荷塘月色13
夏天,乡下老家荷塘里的荷花悄然绽放。在花影迷离的夏夜,清澈的溪水流入夜色的荷塘,微微荡漾的波纹好像附和着心跳,牵动起我的思绪。
耳边传来的流水声,让我在睡床上辗转不眠。想起白天在荷塘里嬉耍的画面,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终于在深夜,我偷偷地打开了那扇老旧的窗,顿时,一股荷花的幽香,向我迎面扑来。
漫天星斗的天幕,一片沉寂,给人以怠倦之感,望过去,山陵与星天模糊不定的边界,让那棵老树的身影更加清晰。萤火虫那点绿色的荧光,点亮了我眼前这片荷塘,它们像一盏盏小灯笼,又像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在荷花间穿梭,灵动而富有生气。
淡淡的月光,静静地泻在碧绿的荷叶上。清风带着稻花的香味从山那头过来拜访,荷花和荷叶们热情地用曼妙的舞姿欢迎它的大驾光临。数不清的荷花各有各的英姿。看!这朵含苞待放,好像下一秒就将美丽地绽放;那朵已经全开,绿色的小莲蓬边围着可爱的黄色花蕊,花粉的清香装满了整个荷塘;那朵长得好娇嫩,像刚出浴的美人……月亮的倒影,使荷塘的水面铺上了一层透亮的光。水里的鱼儿,我不知道它们是否入睡,是否和我一样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荷塘不时传来的几声蛙叫声和一直不停息的蟋蟀的叫声——这不太搭调的二重唱,成了我耳边最美的音乐。
荷塘的月色打动了我。这幅美丽的动态画,让我的心中激起阵阵微波,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