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又来到了这个荷塘。在无限的宁静之中,忘了自我,忘了一切。
荷塘月色
我随着迎风摇摆的荷叶、一朵朵包着梦的莲花、淘气顽皮的小鱼儿,做了一次忘我的游行。
在这个忘我的境界中,我好似与大自然做了一个变换,我变小了,荷塘里的一切变得更大了,就像是另一个荷花的世界,一片片巨大的荷叶盛着甘甜的露水,静立在我的头上,一切都是那么祥和,平静,好似梦一般。一条小鱼,一条红白相间的小金鱼,迷失在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想,他一定是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吧!看他慌而不忙的样子,即使走失了,也不显现出紧张的样子。好似走迷宫般左右摇摆,终于找到了尽头,却发现,这原来是迷宫的入口。我跟随着它,它游着,游着,在这条无尽的迷宫中,又有好多好多的同伴加入进来。在这个美丽的大世界里无目的的游来荡去。我也真想像这些小鱼儿们一样,在迷宫里转来转去,自由自在,没有什么约束,也没有什么规律。
鱼儿水中游,梦幻的想象。所有的鱼儿们聚在一起,仿佛是在讲课般,又好似是在开一个重要的大会。每一条小鱼儿都紧皱着眉头,竖起了耳朵认真地听,就连又圆又大的荷叶,也不禁弯下了腰,想听一听他们在讨论什么。
一阵瑟瑟的声音传来,干扰了我的目光……咦?原来是池塘边的蟋蟀。看,正在开会的小鱼儿们都朝这边游了过来,来专门听演奏家的美妙音乐。这美丽的舞台,这独一无二的观众,再加上这刚好适合的天气,简直就是一场完美的音乐会,陶醉在其中……
天渐渐的淡了,周围得霞光唤我是该离去了。一阵微风迎面吹来,鱼儿们翻腾出水面,荷叶微微摇摆,荷花羞得低下了头,蟋蟀又开始了演唱会……这一切,正是天地玄奇之处!
再见了,荷塘!再见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