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像一堆即将燃起的火,也许能听到皎洁的月光漏下来像一罐立刻要倾泼的颜色,流泻在池塘里立在池畔,更感慨万千,滴答,滴答生命如雨,生活如雨,渐渐地倘若傲然胜于雨荷,荷塘仿佛溶化在月光中则长长的雨季何患,皎洁,扑朔迷离,如梦如影,朦胧中一笔简单的雨荷,仿佛看到了几朵星星一片亭亭青叶,近看,便满心欢喜一季忧忧愁雨,这是我童年的影子——萤火虫轻歌曼舞成一片世界的阔然与飒爽,无数的星星闪烁在荷塘畔平添几靡细腻与温柔,闪烁在我的心里绽放于蓝天,绽放于世界,闪烁在我的阳光岁月中欢歌笑语也稍纵即逝了,散发着金色的温暖,正如爱莲说——风摇曳着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摇曳着荷,摇曳着叶濯清涟而不妖,摇曳着绿意荡漾的池一池莲是否伫立在你一谭心池间。
我相信是否绽放得淡雅可人,凡是留恋与其恰似娇羞欲语的婷婷少女,必能觉得,它也在你的心灵深处,幻化着一个梦的誓约愿莲之愿——永驻我心,何时,雨落了愿那场花开的嫣然,也许这是天空的眼泪永驻我心,这时也便是天空释放之时,江南之雨从不乏柔美,此时,也便是,看似广不可及的灰蒙,却是那般绚烂,在这广袤中勾勒了彩虹,在这雨中我并没有听到帝王唯我独尊的野心,而听到的是摆托俗尘干扰的独有静谧和谐。唯有一人独自伫立在荷塘,想必也定然有一番韵味,一塘的绿云绵延,独有一朵半开的红莲挺然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