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11
早就看过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了,却很少到真的荷塘去领略荷花的风采。今天,我妈妈就带我来到了正在举行“荷花节”的荷塘月色游玩。
刚走进荷塘月色,我就看见了一大片“碧海”。田田的荷叶,伴随着凉爽的秋风一起一伏,像一匹匹美丽的丝绸在摇曳,我不禁想起了“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
我缓缓地步入了这片神奇的海洋,顿时心旷神怡、神清气爽。深吸一口气,空气中还飘着荷花淡淡的芬芳,丝丝缕缕,隐隐约约。
再看那风姿绰约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荷花婷婷玉立,千姿百态,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蕊凝珠,盈盈欲滴!荷花是五彩的,紫的优雅浪漫,黄的温馨典雅,粉的活泼可爱,白的纯洁无暇,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是多姿的,有的花瓣儿全都舒展开来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让人想上去亲一口;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含羞的少女不敢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有的花瓣已经凋谢,掉落下来了,漂在水面上,像一只小小的船,小昆虫坐在里面,正在进行水上旅行呢!
在小路的两旁,还有稀稀拉拉的一些小花,再配上绿茵茵的叶片,美极了!有的袅娜地开着,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儿,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虽然他们不敢与荷花媲美,但还是别有一番风韵!在清荷桥上还有许许多多卖莲蓬的,一个个莲蓬可爱至极。莲蓬上总有许多莲子,这些莲子就像一个刚出世的新生命,还不敢去接触,只得用乌黑的眼睛透过小孔打探打探。
最后,我十分想用《西洲曲》中的句子结尾: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