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9
夜,笼罩大地。
月光并不那么明亮,也许是被群山与杂树遮挡住了。洒在荷塘中的,是银光点点。
晚上的荷塘,虫声不断,是生命在歌唱。忽闪忽亮的观景灯,给深沉的黑夜以一丝活力,一丝欢快。
水中矗立着几个木桩,孤独地,静静地在荷塘之间,这看似突兀的景象,实则是生命的坚守、顽强。
凉凉的秋风轻轻拂过我的脸,是一种久违的舒心。我想,这便是自然吧。
零星的月光如一位艺术家,点缀着荷塘,披上了月色的荷花更显粉红,周围染上了一层光晕,如一位天上下凡的仙女,不声不响,只用自己的美丽为这夜色增光添彩。那翠绿色的莲蓬,挺直腰杆,昂着头,努力吸收着大自然的光泽。那早已枯了的荷叶,已沉入淤泥中,为明年的再一次生机勃发埋下了希望的种子。生命的轮回,永远是那么平淡。
刚才有些躁动不安的心在荷塘月色之中,在山水之中,在自然之中,趋于平静。我想,这应该是属于生命的本性吧——平和。
眼睛中忽觉得荷塘动了起来,原是几只调皮的野鸭在水中游走,搅了这份宁静。它们欢快地游着,时而躲在莲叶之间,时而探头探脑地看着我们。生命中的纯真,自由在此刻展现。
水面在微风的吹拂下荡起了波纹,漾起了涟漪,荷叶随风摇动。荷中的淤泥与黑夜融为一体。淤泥虽丑,却孕育生命,创造美好。这,是生命的无私。
荷塘月色,是自然的月色,是生命的月色。生命如淤泥,外表虽丑,但无私奉献;生命如木桩,独自守望,但坚忍顽强;生命如荷花,即使外界混乱,但仍洁身自好;生命如枯荷,虽日暮西下,但仍会为未来埋下希望的种子。
生命便是荷塘,包罗万象;生命便是月色,点缀他人。
周围,很静,只听得到虫鸣,这是生命在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