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7
周五了,终于结束了五天的辅导班,晚上七点,奶奶神秘地拉了我一把,说:“我发现了一个好地方,想不想去?”一向爱热闹的我当然得去了,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荷花天堂——田甸园。刚进去大门我撇了撇嘴,说:“奶奶,这是什么地方,蚊虫这么多。”“等会就知道了。”奶奶回答道。
走进一条小路,我被这美妙绝伦的景象吸引住了,痴痴地望着水塘……忽然,我的眼前一亮!那……那不是刚刚开放的荷花吗?远远望去,好似一片水中的几尾鱼。风拂过,荷花、荷叶一起摇曳着,融合着月光,像镀了一层银似的。莲蓬上,莲子都变得晶莹剔透。忽然,水中闪过几尾红影,走进一瞧,啊!原来是在水中嬉戏的小红鱼,它们簇拥着,一条身上泛着金光的大金鲤鱼,那金鲤鱼好似小红鱼们的首领。
一阵风吹过,我感到了一种只有荷花才有的芬芳。我抑制不住心中得兴奋之情——啊!这才是“荷塘月色”啊!我弯下腰轻轻地抚摸着一片片荷叶,尽量不碰着它叶子上晶莹的装饰品——露珠。荷叶上的露珠不管怎样也不会沾到叶片上,只是有规律的在“圆盘”中荡漾。
风,又来了,荷花、荷叶又轻轻的摇摆起来,我深吸了一口气,感到无比惬意。月光又明亮了一些,把荷花上的纹路凸显了出来,只像一篇幅美妙的画……
入夜了,美丽的田甸园又沉沉地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