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子小,是我最大的特点,上小学时我的两位班主任一直都想给我锻炼机会,于是我开始准备我那最特别的一次演讲,那一次我真的很棒。
接到任务后,我那“玻璃”做的心仿佛马上就要破碎了。于是在爸爸的赞助下,我开始设计我的稿子,题目叫做《新的启程新的希望》。拿着新鲜出炉的稿子,我用了一夜的时间把它背的滚瓜烂熟,爸爸说,艺高人胆大,叫我不要紧张,怀着紧张的心情,我上台了。
今天是星期一,虽然天气很冷,但我的心却是温暖的,此时我的心情简直可以用惴惴不安来形容了。带着全班的同学,我上台了。在第一排真是可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来形容。此时趁着下面还没有人,我自我安慰式的放松了好一会儿。下面的班级一个一个地站到位,我接近绝望了。我心里的那只小兔子跳的越来越欢了,此时刺骨的寒风吼叫着一阵阵地钻进我的袖子里,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随着升级仪式的进行,马上就该到我了。终于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我开始了我的演讲。看着台下同学们那一双双大眼睛和校长严肃的表情,我的手心出汗了,不知不觉中,我的两条腿也开始哆嗦了,不过因为之前竞选过,我也就没那么紧张了。此时在我心里只有一句话,无论好不好只要我尽力了就可以了,这么想着我完全没有了顾虑,只凭着自己的记忆把演讲稿背出来,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此时的我手一冻得没感觉了,不过我依旧卖力的讲着。仿佛我已经不在是我自己了,我在不知不觉中渐渐的站的昂首挺胸。胳膊也太高了,寒冷的风好像,减弱了许多,我的手出汗了。
这时我看到台下老师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像得到了保证似的,讲得更起劲儿了。我真的尽力了,虽然我的感情表达还不是特别好,但我已把全身心都投入到演讲稿,我感到身后的老师和同学们在鼓励我,台下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在鼓励我。
此时此刻我的心里充满着激动、兴奋和喜悦,可谓是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随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句诗,我的演讲也快要进入尾声,风停啦,仿佛也在认真的听着我的演讲。台下的同学听得入了神,老师也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的心中由兴奋转变为了激动,我快要跳起来了。随着我那演讲稿,最后一句话的脱口而出,我的演讲结束了。我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着,渐渐的渐渐的……它消失了,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那一次,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