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眼时间,凌晨四点多,我被疼醒了。是的,我肚子疼,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我尽量不制造出声音,我怕影响到爸妈休息,就那样一直忍着。夏天的夜似乎特别长,我再坚持不下去了,到天泛起鱼肚白时,我小心地翻身下床,走进爸妈的房间,轻轻的唤起正在熟睡中的妈妈,她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我因疼痛而沁出一层细汗的脸,忙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轻轻地发出声音:“我肚子疼”。那声音轻如鸿毛,好像吹来一阵风就会飘走似的,我从没那样柔弱过。妈妈慌忙喊起爸爸,说明原因,换上衣服,连洗漱都顾不上就匆忙送我上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得了阑尾炎,要动手术,也可以选择输液来消炎,只不过不能根除。由于当时就要升初中了,医生建议手术,因为初中学习压力大,容易紧张,这也是会复发的。听到这,爸妈考虑了几分钟,为了将来不再复发,决定动手术。
下午一点,肚子已经不怎么疼了,一切照上午安排。我跟随着护士进了手术室,爸妈紧随其后。到了手术室门口,换鞋,抬头看见爸妈那关切,鼓励的眼神,一瞬间感动了,我知道他们是要我坚强,我向他们点点头,露出一个微笑,让他们知道“我可以,不用担心”。
手术门缓缓关上,转身,眼前一片漆黑,护士开了一盏小灯,那光亮足以我们看清脚下的路。越往里走,我越紧张,肚子似乎又疼了,一种害怕感袭上心头,我感到无助,浑身开始发抖。当我终于战胜自己躺到手术台上时,当冰凉的麻醉针刺进我的脊背时,我感到药剂也随之流进血液内,渐渐地感觉自己上半身开始发热,开始失去知觉。手术开始了,我感觉不到疼痛……当我恢复意识时,手术已经结束了,睁开眼看到妈妈焦急的面容,她守在病床边,不安地看着我,我用手推了推她,见她反应过来,向她扯出一个笑脸,她急措的问我怎么样了,还疼不疼。我紧咬着嘴唇,轻轻的摇摇头,笑着说不疼了,没事,放心好了……
那年夏天,我看到当我痛苦时,母亲焦虑的神情,父亲紧缩的眉头,我体会到他们的心紧紧的和我联系着,他们关怀的目光让我知道这个夏天是我成熟的开始,是我真正理解父母的时候。
那一刻,我从心底发出: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