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不棒不是自己说了算,是要用行动来证明的,是他人看了才知道,但是,我想对自己说,那一次我真的很棒。
——题记
那一次,那一分,那一秒,在我举起手的那一刻,我认为自己很棒。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也越来越寒冷,学校为了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活,同时也为了锻炼我们的身体,准备举行一次跳绳比赛,跳绳比赛要求每个班级男女生各要十五名参加,让我们自由报名,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欢呼雀跃起来,纷纷的去找体育委员报名。“好,还有一个人,谁想参加。”我想举手,可又不敢。老师环视了一下教室,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身上,她好像看出了些什么,这时,我的脸一下子红起来,我把头深深的低了下来,真的害怕老师会叫到我的名字,老师也许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这次比赛,我们贵在参与,参加的是一次活动,锻炼的是自己的身体和勇气,不要认为自己不行,来,把你的手举起来,老师期待着第十五个同学。”听了老师的话,我似乎有了些信心,我把头慢慢的抬起来,我发现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同学,他们也都跃跃欲试,但都没有举手的勇气。这时,老师又鼓励大家说:”只要举手,参加了,你就已经赢了。“此时,我的心情复杂,我举手,又放下,又举手,又放下,不知怎么办。这时,教师静极了,连呼吸声都能听到。
这时,我的身旁像是出现了两个小精灵,都在耳朵旁对我说,左边的精灵让我参加,说重在参与,能举手就是胜利。右边的那个小精灵不让我举手,说是怕丢人,我跳那五六十下也敢抛投露面,参加了是给他丢人,此时此刻,我昏昏然不知道该怎么办,跳绳就这么难吗?也就那一分钟,坚持一下不就完成了?我全然不顾的举手了,把头抬的高高的,老师看到我了。说最后一名的参赛选手就是?”那一刻,我好激动啊!那一刻,全班的同学都为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那一刻,我好像不认识我自己了,因为,此时的桥栋梁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做什么事缩头缩尾,缺乏自信心的桥栋梁了。
那次比赛,由于我和全体队员共同努力,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班的同学是多么高兴啊!他们还都夸我跳起绳来又快又轻,为我们班争了不少光呢!
勇敢的举起手,是成功的第一步,那次,我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