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着优点和不足,但是,只有在心底相信和肯定自己的人,才是最棒的人,而我就从一次经历中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
在大自然中,我是一颗刚刚萌芽而又娇嫩的小草,所以我对这个世界和身边的植物产生了好奇之心,但是很快,我的内心产生了自卑和自负,因为身边的同伴太完美了,一株野百合,有它的高洁和美丽,一棵树也有它广泛的用途和挺拔的身姿,就连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也有它的芬芳和香气。唉,我呢?什么优点也没有。于是,我开始垂头丧气了起来。
一天,阳光明媚,大树伯伯伸了伸懒腰,看见身旁的我低着头不高兴的样子,她慈祥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了?”“大树伯伯,我是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植物啊?”我说。“不,你并不是,每一个植物都有它的长处和不足,如果你只看到了别的同伴的长处,而没发现自己的长处,那你就应该去挖掘,不要光羡慕他人的美而是要去发现自己的长处啊。”他说。“哦,原来如此。”我高兴地说着,他补充道:“你应该找回自己的自信和勇气去面对生活,来体验生活。”“嗯,我知道了。”我激动地回答着。
下午,天气突然由晴转阴了,慢慢地天上开始出现了乌云,还打起了响雷。我听大树伯伯说过,这好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预兆。果不其然,不一会儿,雨点就像小石子那样砸了下来,我来不及闪躲,被大雨打的左右摇摆,感觉像被钉子刺了一样地痛,而且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了。可是,大雨的凶猛丝毫没有减势,还越砸越重,不一会儿,我就被砸得快和地面贴在了一起。这时,我突然想到了大树伯伯的话,是啊,我不能就这么容易地失去信心,失去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挑战,虽然我不能完全站起来,但我一定要挺住,这些都会过去,于是,我就勇敢地接受了大雨的冲击……
直到它完全停下来,天上出现一道彩虹,我才慢慢睁眼发现,身边的伙伴们都被压得贴到了地面上,而且他们的叶子全部错乱地交杂着,这时,大树伯伯高兴地对我说:“孩子,你真棒!你是你同伴中最坚强的一个。”我笑了笑说:“是啊,我真的很棒!”……
是啊!人生难免经历考验和重重困难,只要你勇敢、自信、坚强地去迎接每一次挑战,你一定也是最棒的!
那一次我真正的认识到了自己,那一次,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