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风把街道吹得冷清,走在大街上,一阵寒意袭来。我和母亲赶紧向比赛场地走去。
室外寒冷与室内温暖形成了鲜明对比,黄色而柔和的光把整个场地都变得有些温馨。台下一架黑色沉稳的钢琴,台下几把静静肃立的椅子,顿时又让我有了些许紧张的心情。
人依次到齐后,钢琴比赛开始了,依次有同学上台表演,我坐在台下却没有心思去欣赏他人的表演,一遍又一遍反复回忆着钢琴谱。脑海中浮现了几个月以来不断练习的场景。我告诉自己,为了这几个月的努力,我必须得好好儿表演!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一个又一个同学演奏完毕,该我表演了。走到台中央,看到台下座无虚席,评委老师专注的脸与母亲温柔地对我竖起的大拇指,我瞬间觉得有些压力。
坐上钢琴椅,多么熟悉的键盘!白键,黑键都在上边儿,我将手放在中央C的附近,台下人群的目光让我有些手足无措。我机械地弹出了曲子的前奏,正想连上第二段时却发现音不和谐。哪里出错了?我大脑飞速的运转,想找出错误点,我迟疑了,努力想从我记忆的宝箱中提取出什么。虽没有扭过头去看人们的目光,但我能够感到他们的目光似乎灼烧着我每一寸皮肤。
我已经没有退路,电光石火般,仿佛总会有奇迹发生,也可能说是急中生智,我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我居然把前奏弹成另外一首曲子了!再容不得多思考,我重新弹奏回这首曲子。似是流水一个个音符从我手下响起,眼前又一次浮现我和母亲之间在偌大的琴房,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练习的场景。我已经不在乎自己正在表演着什么,只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原本支离破碎的音符开始变得连贯起来。开始变得美妙起来。在灯光的照射下我想我一定是发着光的。
我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演奏!
现在想来,我应该感谢自己的付出,也感谢自己的急中生智,让我在表演时记住了谱子,兴许是肌肉记忆,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我至今还记得表演完后,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但这也不重要啦,名次那些更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完美的谢幕了,我战胜了自己。
那一次我真心认为自己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