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秋游8
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坐上校车,浩浩荡荡地去明孝陵秋游。大家都似放出笼子的小鸟儿,一路上叽叽喳喳,兴奋得几乎停不下来。
到了目的地,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下了车。我抬眼望去,不远处的道路上,铺着一层金黄色的落叶,美丽极了。远处,秋高气爽,层林尽染,红色、黄色、绿色各种颜色的树叶混在一起,让人目不暇接,只能深深地赞叹:“秋天真美啊!”
大家一起来到了石象路,这条神道更是色彩斑斓,秋景如画。古老的石道边,依次排列着各种石兽,有大象、狮子、骆驼、马等等,有的跪着,有的站着,让人浮想联翩。同学皓皓说:“那头大象像不像我啊?看,和我一样强壮有力!”大家看他站在石象边,努力做出有力量的样子,都笑了。班里的文文同学回道:“想要和石象一样强壮,你得回家多吃饭多锻炼。下次我带上尺子帮你量,看看你的腿有没有大象粗。”大家笑得更欢快了。
秋景还没看够呢,转眼就到了大家休息用餐的时间。这个时刻,每个人都拿出了自己带出来的各种零食分享,转眼就堆满了地垫,大家快乐地尝尝这个,吃吃那个,说着各种有趣的话,老师在边上忙着给大家拍照,笑声一浪又一浪。
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儿我们就都要返校了,大家都有些恋恋不舍,因为这次秋游真是太开心了,而我都忍不住期待起明年的秋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