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世界3
秋,是多姿多彩的世界。
“哗哗哗!”一场秋雨带走了那让人受不了的夏日炎热,带来了秋的凉爽。今年,阜阳的秋雨好长啊,下了一二十天。马路被冲得干干净净。我一有空便站在那绵绵秋雨中,尽管最后淋得像落汤鸡一样,遭到妈妈的呵斥,但心里却格外舒畅。我感到,秋雨不同于春、夏、冬之雨。春雨贵如油,太少!夏雨说来就来,暴雨滂沱,太多!冬雨又刺骨,太冷!只有秋雨,绵绵长长,凉凉爽爽。秋雨后天高云淡,秋高气爽,让人振奋精神。秋天的美啊,美在秋雨上。
秋天的美,也美在菊花上。
秋风一吹百花凋零,只有菊花在昂首怒放。正如诗人元稹所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当你来到花园或街头花坛前时,能看到万紫千红,千姿百态的菊花。这些菊花,有的花瓣如波浪,有的花瓣如长裙,单瓣型、复瓣型、扁球型、勾环型、松针型、龙爪型……数不胜数;白、粉、绿、雪青、玫红、墨红、柠朦、鹅黄……美不胜收,更不用说它傲霜凌寒雅静高尚的品格。你不觉得非常美吗?
秋天的美,也美在瓜果上。
秋天是瓜果丰收的季节。秋天来到,瓜果飘香。果树上,货架上,到处是红红的如小姑娘脸一样的苹果;像灯笼一样的柿子;身披金衣酸酸甜甜的橘子;黄澄澄葫芦似的鸭犁;珍珠一般的葡萄……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瓜果,让人应接不暇。小朋友爬上果树,摘一个尝尝。啊!甜丝丝、脆生生……真是香甜的秋天!
秋天的美,更美在辛勤努力上。
你看,秋风凉爽精神振奋,同学们正在努力学习。你看,在田野里,农民伯伯们忙着秋收秋种,收获着幸福播种着希望。
秋天的美,美在红于二月的霜叶上。
秋天的美,美在五谷丰登上。
秋天的美……
只要你用眼观察,用耳倾听,用心感受,就一定能找到很多,很多。
秋——真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