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是和谐美好的,是绿色清新的,是美丽动人的……但是这个美好的世界。美丽的生存环境是需要大家共同来创造的。我们可以通过植树造林,保护河流,保护动物,有节制地用水用电,不乱砍乱伐树木……
春天来啦!春风轻吻着世间万物。她吻醒了小草,小草穿上了绿油油的新装;她吻醒了绿树,吻醒了鲜花,鲜花张开小嘴喜盈盈的笑了;她吻醒了杏树,杏树让自己的孩子们欢迎春风的到来……燕子从南方飞来,唧唧喳喳的叫着。它叫醒了沉睡的狗熊,叫醒了冬眠的青蛙,叫醒了所有的动物。春光沐浴着人间的一切,让鲜花变的更香,让小草变得更绿,让树叶变得更嫩,让溪水变得更清……
但是这美好的一切在 不断的遭受着人类的破坏。如果凯达斯瀑布的消失,黄河的断流、许多珍稀动物遭到灭绝等。
塞特凯达斯瀑布远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一个巨大的水帘咆哮而下,吸引了不少的游客。可是由于人们乱砍乱伐附近的森林和毫无节制的用水使大瀑布日益枯竭,再看不到当年壮观的景象了。
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由于河水污染以惊人的速度扩展着。1998年,对黄河流域7000千米长的干流和支流进行了水质评价。其结果是70﹪以上的河段完全失去了饮用水源功能,其中近20xx千米受到严重的污染。由于人口的不断增长,人们对黄河取水量也不断加大,再加上严重的水土流失,20世纪70年代以来,黄河下游频频出现断流。尤其是20世纪90年代,年年出现断流,特别是1997年,山东利津站全年断流13次,累计226天。不仅如此,黄河中游各重要支流也相继出现断流。
遭到灭绝的动物:袋狼,象狼的有袋的动物。随着供他们栖息的荒野变小,袋狼消失了。最后一只狼死于1936年,还有渡渡鸟的消失,已遭灭绝的动物不只这些,我就不一一说了。
这就是人们种下的恶果。我们要保护动物,因为他们是人类的朋友。还要保护树木,河水。爱惜水源、节制用电……这样我们的生存环境才 会更加和谐、美好。请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