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的作文
他同我们一样,平凡而普通。惊天伟业谈不上。但他却似一记春雷,在共产主义新社会前进的道路上炸响。他是谁?他就是2005感动中国的洪战飞。
总有一种力量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一本泛黄的日记,平淡朴素的话语,折射出的又是怎样一种力量。父亲疯了,母亲选择了逃离,弟弟负气南下打工。这对于常人来说,已是晴天霹雳。更何况洪战飞才只有12岁,身边还有一个年幼的捡来的妹妹。本应与我们一样,沐浴在爱的阳光下与同龄人欢唱的他,却不得不面对现实。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眺望未来。一条路布满荆棘,险象环生。另一条宽敞平坦。洪战飞犹豫了,但面对妹妹向他投射而来的可怜巴巴的眼神。洪战飞再一次在心里告诉自己;不管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都要把它扛起来。相信自己只要脊梁不弯,就能扛起一座大山。
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12年中,他边打工边学习,沉受四面八方向他刮来的风暴,却将之化作对妹妹对所有人的“阳光雨露。尽管生活困顿,但闻听贫困生粲文武患了重病,他还捐了半个月的生活费50元。对于我们来说这没什么,但对于洪战飞来言这是他从每天吃干饭,拌白汤面的生活费里硬挤出来的。平时他舍不得吃穿,却为长生体的妹妹的早餐安置了一个鸡蛋,一杯牛奶。
面对生活,他曾跪过。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为自己乞求过什么。他为的是年幼的妹妹,发病的父亲承担一副责任。12年中他为妹妹为所有人撑起了一片蓝天。他以常人难以想到的坚忍,自强,执着,走过乐这12年的历程。他就像一只蜗牛,背着沉重的壳向前走,尽管走的很慢很慢,但却不曾放弃过。
人人都被洪战飞感动了。他似纯净的圣水净化了我们蒙尘的心灵。但感动不要泛滥让我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在全社会掀起一番净化心灵的风暴。就让这场风暴从我们校园刮起。刮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片心灵。看吧,高峰上的明珠正等着我们摘取。拼搏吧……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发展,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个人的发展,我认为富国须自强。
无可否认,我国在不断发展,社会在各领域进行不断的改革创新,发展我国的社会发展,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但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的社会主义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作为出生在农历庚辰龙年,中国千万世纪宝宝中的一员,在成长过程中不断见证着中国的发展,也见证着中国在不断的强大起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中国在不断经历了许多,回首往事,2008年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的举行,都体现了中国对国家大事的看重,不断为国家大事做出更好的举措。二零一三年”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展现出中国科技的发展,中国在长期发展过程中“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不断牢记着这一思想理念并为之付出行动,科教兴国战略等措施,在有效施行。可见中国的发展速度是比较迅速的。
同年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我国通过对基层设施的完善,通过对公路建设的不断发展,精准扶贫的不断深入,深刻重视基层人民的生活,先富带后富,逐渐实现脱贫。国家加大力度进行该项措施的投入。
我们在不断成长,国家也不断发展,要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需要我们为之努力,为之付出行动,通过树立正确的思考观念,我们应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不断追求做最强的自己,通过提高个人文化素质,为国家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国家的发展不仅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努力,去实现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而且也需要新一代的你们去为国家的发展付出行动,只有这样,国家不断发展,不断强大起来。2035年,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倘若我们不努力,我们不自强,那么国家的发展还会发展得那么展
国富国需自强,自己强大起来,自己发展起来,相信我们永远是祖国未来的花朵,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