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13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样奇怪的作业,要我们回家种绿豆,并写一周以上的观察日记。我一回到家,就放下书包,赶紧叫妈妈帮我准备一些绿豆。我自己则拿来一个杯子,把餐巾纸垫在下面,小心翼翼地把绿豆宝宝放在上面,再把一些水洒在绿豆身上,准备工作做好了,就等观察摘录。
第二天一早,我一起床就迫不及待地跑去看绿豆,一把把盖子掀开,看见有些小绿豆躺在餐巾纸上,撑破了碧绿的衣裳,露出圆滚滚的、雪白的大肚皮在呼呼地睡大觉。我不忍心打扰他们,就去上学了。第三天,我再去观察他们的时候,看到我的那些绿豆宝宝已经把它那件绿衣裳完全给脱掉了,还长出了细细的、长长的嫩芽,大约有2——4毫米,就像一个个小宝宝探出脑袋好奇地看着这美妙的世界。
一天、两天、三天……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芽儿一天一天地长高了、长大了,芽儿越来越高、越来越大。最高的都快高过我的杯子了,望着长得生机勃勃的绿豆芽,我心里说不出有多自豪了。这可是我亲手种的呀!又过了一天,我惊奇地发现我的豆芽都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真是奇怪,好像跟我平常见的不大一样,我连忙去问妈妈,妈妈和我上网一查,原来是因为我没把它放在黑暗的地方才造成的。
这几天在观察绿豆生长的过程中,我亲身体验了植物的生长变化,还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这次试验太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