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4
前几天,我在抽屉里找到了一包绿豆,并抓了几颗拿来玩。望着这一颗颗圆得像一个迷你型的小皮球,摸起来比黄豆还小,像草一样绿,像石头一样坚硬的绿豆,我心中忽然有了一个疑问:黄豆浸在水里会发芽,不知道绿豆是不是与黄豆一样,浸在水里也会发芽呢?还是试试看吧!
于是我把六颗圆圆滚滚的绿豆浸到了水里。绿豆一到水里就像超载的小船似的,一下子就沉进了水底。第二天一早,我就去问候这些绿豆先生了。我捏了捏它们的“大肚子”还是很硬,我刚要请它们“回家”,突然,我发现六位先生们的“西装”都破了,在中间横着破了一条缝,一根犹如春日中刚破土而出的嫩苗似的芽儿奋力从缝隙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给先生们的绿装上加了一条崭新的“白领带”。我下午放学回到家时发现先生们又胖了许多,几件西装都明显已经太小了,他们露出了那一个个又白又胖的大肚皮。
后面几天我再也没去看过。直到有一天我记起来时才发现水早已臭了,豆子也像死鱼一样肚皮朝上地浮在水面上。看了这些,我有点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后来爸爸知道了,他告诉我:“浸豆子的水是要天天换的,如果不换水,水就会发臭,水里就会长细菌,细菌又会腐蚀豆子,所以才会像今天这个样子!”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不管什么事都不能偷懒,这样就算不成功也不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