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14
在我家二楼的阳台上,有两块大小约一平方米的沃土。这就是我的“微型农田”,两块属于我的“农田”。
我每次回家,只要有时间,就会去二楼阳台,为农田施点肥,再松松土,又会去捉几条蚯蚓放入土中。到了春天,那两块土地已变得黑而透亮。
于是,我又翻箱倒柜的找出小时候买的“塑料农具套装”,摇身一变,变成了农民。我拿起小锄头,在土中挖出几个小坑,在里面放上几颗绿豆,再挖几个坑,又放几颗红豆……弟弟也如法炮制,播种了大米、大豆和黑豆。接着,我们又拿来小水壶,给种子浇水。最后,我拿出一些肥料,在每个坑中都放了一点,才用小铁铲将坑埋好。
过了五天,我来看看植物了,它们都长出了嫩芽,其中,绿豆的长势最好。
之后,我只照料绿豆苗,其他的植物由弟弟照顾。
又过了十几天,我又来看看绿豆苗。绿豆苗的茎很粗,呈青绿色。茎上有两片大大的绿叶,上面还抽出了几片嫩叶。
又过了三十多天,我再来看绿豆苗,它已长大了,长出了六片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亭亭玉立。
到了秋天,我回到家,爬上二楼阳台,发现所有植物都结果了!绿豆上长出了一粒粒饱满的果实,压得枝头喘不过气来,垂了下来。大麦长出了一排排金黄的果实,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黑豆也结了果实……我看着自己种的植物都结果了,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