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9
昨天,老师布置了一个奇怪的作业:种绿豆。全班炸开了锅,叽叽喳喳地议论开来。我心里也很好奇、很激动,我可从来都没有做过这种作业。
回到家后,一放下书包,我就急匆匆地去找绿豆。我在厨房的柜子里找到了绿豆,这是外公种的纯天然绿豆,虽然个头比较小,但是经过千挑万选,我还是选出了5粒“王牌绿豆”。看,这些豆子不错吧?草绿色的披风,胖乎乎的身子,体质一定很好。
我找来一个瓷碟,在碟子底部铺上一张餐巾纸,接了一些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王牌绿豆”放进去。一看水太少,我又去接水,让水刚好浸到豆子的一半,然后像盖被子一样,在这些绿豆上面又盖了一张餐巾纸。
我把瓷碟放在阳台上,过几分钟就去看一次。妈妈让我耐心等待,说不会这么快就有变化的。今天一早,我一起床便迫不及待地冲向窗台,心里感到很激动,连掀餐巾纸的手都有些发抖。可令人失望的是,绿豆竟然丝毫没有动静。我垂头丧气地去洗脸刷牙。妈妈说:“可能是天气冷的缘故,等变暖了,时间长一点就会发芽的。”
我期待今天放学回来,迎接我的将是几粒不同的绿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