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2
在金色的九月,我对妈妈说:“我想在阳台上种绿豆。”妈妈答应我了,于是,我先把花盆的泥土里锹开一个小坑,再把三颗绿豆放下去,然后盖上一层薄薄的泥土。
我非常期待绿豆发芽是什么样子?于是,我每天放学后都去仔细的观察,看它有什么变化,终于有一天,我种的绿豆发芽了,我很开心!绿豆芽儿长的很矮,头还低着,几乎贴着泥土,好像特别害羞,不敢和我见面一样。
又过了几天,绿豆芽儿在太阳公公的抚摸下,渐渐地把头抬起来了,我发现,之前的绿豆芽儿长成了两片又尖又大叶子,它的枝干长到了三公分高,但是,两片叶子是合拢的,还没打开。
过了一周,这两片叶子完全打开了,叶子的颜色变成了深绿色,在粗壮的枝干上,随风舞蹈。
又过了一周,两片大叶子上又长出了三片嫩绿的小叶子,一片长在枝干的左边,一片长在枝干的右边,这两片叶子是左右对称的,第三片叶子长在最顶上。我发现其中有一棵绿豆,长得非常高,所以我叫他“大哥哥,”有一棵绿豆长得非常矮,叫他“小弟弟,”还有一棵绿豆,它的两片叶子是朝里面弯曲的,就好像是双手叉着腰,不服气的说:“哼!我才是大哥哥呢!”
我的绿豆“三兄弟”,在我家阳台上慢慢地成长,他们口渴时,我给他们喂水,我相信,在我的精心的呵护下,再等一个月,它们的身上挂满了一串串的绿豆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