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12
在我的童年里,有许多“第一次”,它们就像脚印一样印证着我的成长。最近,我又有了一个新的脚印,那就是我第一次种植了小绿豆。
科学课上,老师留了一个“植物作业”——种植我们的种子。回到家,我先按老师的要求把小绿豆用水泡了一夜,第二天,把它种在小花盆里。从那天起,我早晨一起床就把小花盆摆到窗台上,让它晒太阳,上学前还给它浇一遍水。放学回家的第一家事就是跑过去看看我的小种子有没有什么变化。可小种子一点动静也没有,难道它睡着了吗?第三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去看我的小种子。突然,在黑黑的土壤表面,我看见了一个白白胖胖的东西,哇!原来是一棵小芽!“我的种子发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接下来,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为了看看种子在土里的样子,我用下牙签扒开了周围的土,结果一不小心,把小芽弄断了。它死了。我难过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幸好妈妈提醒我,盆里还有几粒没发芽的种子,再耐心等等。我又重新看到了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如既往地照顾我的小种子,终于又有小芽冒头了,这回可不是一个,而是四个。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不再乱碰了,让它们自己慢慢长。果然,3月11日这天,我的小豆苗长出了两片嫩绿的叶子。现在,它们已经有10厘米高了,新的叶子也陆续地长了出来,我第一次种绿豆终于成功了。
种绿豆虽然简单,但也让我体会到“万事开头难”,学会了做事要耐心。只要有耐心,任何事都难不倒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