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7
为了让我们能学会仔细观察事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那就是种绿豆,让我们把绿豆的生长过程记下来。
放了学,我兴冲冲地拉着妈妈去超市买了绿豆。回到家后,首先在一个大玻璃杯里面铺上了几层纱布,再把绿豆放进去,浇上一点儿水,然后把杯子放到一个可以让太阳照到的地方,绿豆就种好了。
过了一会儿,我走到阳台一看,绿豆还没有长出芽儿,但是已经大了一点。妈妈说:“别着急,做事情要有耐心,绿豆芽儿一定会长出来的。”
第二天早晨,我一睁开眼睛,就冲到了阳台。哇!我的绿豆已经长出了小芽儿,像一个个白色的小蝌蚪在水里游呢!我连忙把爸爸拉过来看我的绿豆。爸爸说:“你别太得意,要记住每天给它浇水呵!”
到了第三天,绿豆芽儿真的争先恐后地长出来了!白色的小芽慢慢变成了绿色的茎,而且也长高了不少。在淡绿色的两个豆瓣中伸出了两片翠绿色的叶子,活像燕子的尾巴,
非常引人注目。它们的根也分开了叉,牢牢地扎进了纱布里,好像要努力吸着纱布里的水分。
今天,我的绿豆芽终于长成豆苗了,长得密密的,非常茂盛。我终于知道了绿豆的生长过程,也明白了植物的生长离不开水和阳光。
评:小作者语言描述能力很强,写得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