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6
我惊诧于绿豆也能长成一株植物,因为我认为绿豆只能做消暑清凉的绿豆粥,美味可口的绿豆糕。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光里,我把绿豆埋进从楼下挖来的土里,再倒进去一杯水,放在阳台上。
过了三四天,我偶然想起我的绿豆,便去看它。居然长出了一个小芽!我很兴奋,又给它浇了点水。后来,我一直都很关注它。它慢慢长高,茎变粗了,长出了叶子,绿油油的,阳光晒过,叶子便油光发亮,如浇了水,浇过之后留下的露珠晶莹剔透,就更美了。
有一天我去看它时,吹来了一阵大风,它的叶子翩翩起舞,像一把把小扇子,时不时发出“沙沙”的声响,像沙锤的声音,连茎都在微微摇摆,像沉醉于这清爽的风中。由于风很大,我没有很仔细地看就回屋了。吃完晚饭,我再去看它,打开灯,突然发现它长出了一个小豆荚,像一粒粒硕大的豆子。我想:里面一定有绿豆宝宝吧?
时间久了,我也对它不太在意了。渐斩地,它一边长大,一边慢慢枯黄了。不经意间,瞄到了它。我忙跑去,当然,想挽救是来不及了。我满怀歉意地剥开豆荚,呀!3粒绿豆!最大的那个绿色最淡,圆滚滚的,硬邦邦的。剩下的两个差不多,呈椭圆形,它们正舒服地躺在豆荚里!趁着春姑娘还没离开,我种下了绿豆宝宝。
再次见到绿豆长大,我就不惊诧于绿豆也能长成一株植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