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绿豆10
星期三的上午,嘉怡给我几克绿豆种子,叫我把种子种起来。我接过这小巧玲珑的绿豆种,用一个小瓶子,在下面垫上白纸,把绿豆小心翼翼放上去,再滴上几滴白水,放好绿豆后,我冥思苦想起来,把绿豆安置在那好呢?想了很久,我终于知道该把它放哪了,我把可爱的绿豆放在床底下,这是最好的地方了,不然,放在明显的地方,被谁弄坏了咋办?
一天,二天……等待绿豆发芽的时间真漫长,我真想迫不及待看见它发芽。尽管我很着急,但绿豆仍没有任何动静。就在第三天早上,我发现它的绿衣服破了一个口子,在口子里翘起一条小尾巴,真是可爱。
它发芽后,我没去管它,随他慢慢地长。过了很久,佳怡忽然问起我:“丹丹,你的绿豆长得怎样了?”对啊!它怎样了呢?想着,我跑上宿舍想看个究竟。我于是把小瓶子从床底下取出来。“哇!这太美了,从一个娇嫩的小宝宝已长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我不禁赞叹道,那修长的豆茎,嫩绿的小叶,让人有一股清爽的感觉。于是,我把它转移了。放在教室我凳子的旁边。
才没多久,一件让人伤心而又竟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天,我在教室看书,坐在我后面的梁妹也在看书。谁知,梁妹桌旁的一本书迅速地落下,压在绿豆茎上,它如一名战士那牺牲了,我捧起瓶子,它的嫩绿叶子没了,压断了它中间部分。于是我责怪了梁妹一下,但有什么用呢?她不是故意的,再说事情己发生了。
唉!我既又后悔又伤心,怪就怪我把它转移了。不然,绝不会发生这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