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每当有黑管吹响那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旋律,我心里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件事:
以前,我吹黑管的时候,时不时发出刺耳的尖叫声,难听极了。用老师的话说,简直就是没有“管乐细胞”。只要我在家一吹,院子里的人都会捂紧耳朵,厌恶似的皱皱眉毛,这是当时的我十分沮丧。
直到我发现,后山上的竹林没有人,可以尽情地练习吹奏曲子。于是,一天清晨,天还没有亮,我带着黑管蹑手蹑脚地去了竹林。但刚吹几声,我就感到十分懊悔:我好像又把尖叫声带进了竹林。
我正想离开,突然觉得后面有人,转身一看,原来有位老人正坐在岩石上微笑的看着我,我吓了一跳。老人见坏了我的“雅兴”,慈祥地说:“我打扰你了吗?小朋友?你继续吹吧,不要管我。虽然我耳朵聋了,但我猜想你一定吹得很好听!”我刚想说我吹的不好,话刚到喉咙又咽了下去,因为他是个聋子呀!老人又说:“只要你愿意,我每天都可以来当你忠实的‘听众’,感受你美妙的音乐!”我点点头,意思是答应了。
有了这位耳聋的“听众”,我发现我变了,变得自信了。后来,当我的房间里传出各种练习曲的旋律时,院子里的人不但没捂紧耳朵,反而还欣赏似的点点头。
一次,管乐老师检查练习情况,我流利地吹了首曲子。管乐老师瞪大了眼睛,惊讶的问:“你是得到了那位高人的指导?”我告诉他:“一位老人,住在我家楼上,很瘦很瘦,不过他是个聋子。”管乐老师说:“多么荒唐啊!他是一位出名的音乐家,是为首席黑管手,你却说他是个聋子!”我惊呆了,最后还是决定保留这个秘密。每天早晨,面对这位两鬓发白的“听众”,悠扬的吹上一首曲子,我感觉我走出了真正的音乐……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就不禁心怀感激。被人欣赏,往往是创造信心的重要条件,是通往成功的阶梯。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这位音乐老前辈的鼓励和支持。
写事_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感动是什么呢?感动是夏日里一缕凉爽的清风,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是沁人心脾的一股甘泉,是芳香四溢的一杯热茶……拥有了感动,我们的心灵才会变得明亮、宽敞、纯净……
还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次全区抽测,我为自己成绩一直较好而沾沾自喜。考试开始了,我一看到试题,顿时惊呆了:这都是我没有复习到的内容!我只好凭借自己日常的积累来做题,一边写一边暗暗懊恼:完了,完了,这次考试“砸锅”了。紧张之余,我也在期盼着能出现一些我所熟知的题目,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考试完毕后,我紧张地如热锅上的蚂蚁,甚至还希望老师把我的考卷弄丢,再重新考一次。待同学们交齐卷子后,冯老师开始统计错题的人数。“错题的同学请举手。”在冯老师的语调声中,我听出了焦急与期待,可是,我举手的次数不断增加,就像成心与冯老师作对一样,我的心头,一次又一次涌起了酸楚的浪潮。
“于家瀛,”冯老师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去把门关上。”“哦。”我胡乱的答应了一声,企图避免与冯老师的目光产生交汇——此时,我的眼眶里正噙着泪水。快到门口时,冯老师那温和的声音被我抛在了身后:“于家瀛,别伤心了,还有下一次呢!”我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一滴滴涌出了眼眶,原来,冯老师早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她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还在安慰我。这一刻,没有什么能比冯老师安慰的话语更令人感动的了,我任泪水挥洒之时,也在反思现在的我是不是该觉醒、该振奋了呢?当然!我在心里坚定地喊道:“冯老师,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回到教室,我擦干了眼泪,擦不干的,是冯老师的教诲。既然目标已经如此坚定,何必哭哭啼啼?不必了!
这时的我,心中的伤感和感动油然而生。也许,感动不是单纯的落泪,不是肤浅的感时伤怀,而是一种内心的感受,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共鸣……世界上的感动无处不在,如果世界上没有感动,那这个世界亦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