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优秀日记
今年劳动节,咱们全家和爸爸的朋友们及他们的家人开着两辆汽车,一起游玩了位于商洛地区的几处风景。五月六日的早上,咱们就出发。这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咱们一路上谈笑风声,到了中午12点钟了,终于到达了商洛市的丹江,咱们先在酒店定了套房。听说丹江有个8公里的漂流,于是,咱们开着汽车去了那里。到了那,咱们买了票,工作人员给咱们一人一个救生衣,一双草鞋。穿上之后,心里无比激动,因为从来没有感觉到那种刺激,心里就像十几只兔子在胡蹦乱跳一样,有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的心又像海水那样澎湃。
那种刺激性有多大。心想:自己还是第一次感受那种刺激,太爽了!咱们按着顺序一个接一个小心翼翼的上了船,咱们每个人抓紧座位上的安全带。现在开始了,咱们顺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漂走了,咱们刚漂了500米,因船上有小孩,而不能过前面的大瀑布。唉!遗憾,这八公里以内只有一个这样的大瀑布,不过这样也好,万一船翻了怎么办?大人们到底救谁呢?于是,咱们只好下了船。走了一会儿,船来了,咱们再次上了船,在大家的努力下,冲破了漩涡急流的急转弯,又划过了一个个小的瀑布,这时让我想起了毛泽东写的一首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咱们大家的精神犹如红军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知不觉,已漂到仅剩500米处了,最后咱们小孩喊着要划,大人们无奈了,只好把桨让给咱们了。在咱们的努力下,终于漂过了那刺激的一幕。
第二天,咱们退了酒店。开始了新的旅途,咱们去了位于商南县山区的金丝大峡谷。在旅程中,因山路盘曲而上,使我的小姨和两个小弟晕车而呕吐起来。唉!叔叔的孩子名叫逸飞,今年才两岁,他因在车里玩不开,在那扯着嗓子尖叫,像一条小鱼一样在车里翻滚着,真是千军万马,难以阻挡都把我咬了两口。但是,我在玩时不小心把石头砸到他的头上,他都没有哭。他是很坚强,也非常顽皮。
那里的山路真险,没有桂林秀、没有庐山俊、没有泰山尊、没有黄山贵、更没有索溪峪的野。而它的险比华山都险,似乎路边的山崖都要倒下来,山中有许多滑坡的地方,只好慢慢地驾驶汽车,幸好我的两位叔叔车技非常棒!这样咱们大家方可安心地观看车外的风景。咱们也忘了刚才的危险。那山真是近看万山苍翠,远看群山连绵,真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咱们一路上逆流而上,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溪水声也时时变换着调子,似乎用歌声来欢迎咱们的到来。终于到了商南的金丝大峡谷!
叔叔泊好了汽车,咱们买了门票,一路步行顺着山上的溪流而上,溪水中的小鱼在那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仿佛组成了一个仪仗队来欢迎咱们。在峡谷中真能使人心旷神怡。若每天都在这儿那该有多好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半山腰,这里有座度假山庄,咱们在那里开了五间用竹条盖的房间。安排好行李后,咱们看着路标标有黑龙峡和白龙峡两处重要景点,风景也很美,于是大家决定去这两处地方。黑龙峡,那里崇山峻岭,溪流清澈、明净。四壁怪石嶙峋,危崖耸天,山峰垂直,造型各异,妙趣天成。在黑龙峡途中,令咱们感到最害怕的是———有一座木架桥,有两百多米长呢!桥下水流湍急,而且还有水色很深的水潭,当地人说有的水潭有几十米深呢!脚若踏不实、哇!后果真不堪设想。我心惊胆战的默默地对自己说:“陈诚,不要害怕加油、加油!”在大人的帮助下咱们小孩都度过了这个难关。黑龙峡有许多瀑布,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因为阳光照射出现彩虹的彩虹瀑布。在彩虹瀑布下咱们坐了竹条船。在船上观赏彩虹和瀑布更清晰更壮观。船在清净明澈的水潭上滑行,使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词“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含义。咱们走了一会儿,天色已晚,也因大家都很累了,我也遗憾的下山了。
在回山庄的途中我采集了树叶来做标本,我很失望没有去白龙峡,于是在山庄里休息了一晚。第三天,咱们在山下买了许多的纪念品,有弹弓、陀螺、木剑等一些东西。咱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金丝大峡谷。但我的心也仿佛还在那儿,在通往回家的路上咱们买了一些当地的鸡蛋、茶叶等一些土产品。商洛仿佛是一幅看不完美丽的画卷“商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