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续编13
从“狐假虎威”里跑出来的那只狐狸可得意啦,因为它依仗老虎的威风,在森林里露了一回脸,把小动物们全吓跑了。
它真想对着镜子说:“哇,你好伟大!”
一天,狐狸高傲地大摇大摆走在森林里,边走边对树上的鸟儿吹嘘自己:“森林之王老虎有什么了不起,它是靠着我才有威风的。”
狐狸的话被一阵风吹走了,吹到老虎的耳朵里。老虎很生气,怨恨自己怎么会上这家伙当!
狐狸得意洋洋走着,就碰到了上回受骗的老虎,心想我故伎重演,这傻大个经不住花言巧语的。它摇头晃脑地对老虎说:“我是老天爷派到森林里来管理百兽的,你吃了我就是违抗了老天爷的命令,你就会遭到雷打的呀。看在我俩是好朋友的面子上,我可以请你做我的助手。”
老虎表面上装出顺从的样子,摇着尾巴点头说“是是是”,它慢慢地靠近狐狸,不等它吹嘘完,就猛地一下把它扑倒在地。狐狸“嗷”地一声惨叫就一命呜乎了。
森林里的鸟啊兽啊都赶来瞧热闹,大伙拍手称快。老虎说:“狐狸太狡猾了,老想着靠欺骗来抬高自己,这样的美梦怎么会不破灭呢!”
森林里少了一个像狐狸一样的大骗子,恢复了安宁舒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