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2
小学六年,陪伴我的人太多太多。带给我更多温暖的是,校园里的同学。同学里让我无法忘记的是,每天陪我上下学的邢智杰,他是我生活中的拐杖。
我是他学习上的大哥,他是我生活上的大哥。
其实最开始我是比较讨厌他的。他平时在校园里的行为实在有点让人无法接受,可是后来,随着学习难度的增加,班上问题越来越多。他开始来问我问题,我开始渐渐的喜欢上这个人了,他不比其他同学,其他同学很多都是问题答案邢智杰不一样,他要题的方法,从而举一反三;有时候自己有点忙,知识点讲的模糊一点儿。邢智杰就会刨根问题,想尽一切办法,拖住我直到所有的都明白。我喜欢她这样的性格,在给她讲题的同时,其实自己也就加深了巩固了一遍,从此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成了他学习的大哥。
可邢智杰带给我的,更多的是生活上的一些习惯与警示。他是我生活上的大哥。
因为自己有时候比较偷懒,很想去玩,不过每在这时总会在教室里看到邢智杰做作业的身影,那些坏念头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自己也把作业拿到他的旁边,但绝不抄袭。他做数学,我就做语文,相互攀比,看谁做的又快又好。邢智杰做事的雷厉风行也在不断的影响着我,他做一件事很认真,从不三心二意,他平时的一点一滴,无不鼓励着我、警示着我。放学我和邢智杰总会聊一些跟学习方法有关的事情,聊天过程中,我在反省,他也在反省。至少做到了‘每日一省悟生’。
我和邢智杰本是两颗毫不相识的小树。经过六年,我们变成了影子兄弟,学习上我是他的影子,生活上他是我的影子,马上就要分开了,两棵小树都很舍不得对方。不过、对方都牢牢的记住对方的一言一行,深深刻在脑海里,不管干什么,总会浮现出大哥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