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兄弟7
我的好兄弟叫胡宇峥,他长着一张不大黑的瓜籽脸,经常穿件蓝T恤和一双白球鞋,手上戴着一块黑色的手表。在和他交往中,我才发现他是一个爱学习,乐于助人的人。
有一回考试,他竟然考了年级第一,我想,他为什么考得这么好呢?带着疑问,我就去问他,我说:“兄弟,今日获得年级第一,有何妙招?”他笑了笑,说:“学是学,玩是玩,不能学时想玩,玩时想学,还要注意劳逸结合,此乃妙计是也。”我笑了笑,说:“兄长,多谢,”说完,我就按他的方法做了,果然也考到了年级第二,从此,我在心里就暗暗佩服他。
还有一回,我正在想一道题,可怎么也解不出来,正在犯愁时,胡宇峥走了过来,说了一句:“这题,不会吗?”我以为他要嘲笑我,就冷冷地说了一句:“会”!他听了之后,笑了笑,走了。可不会就是不会,过了两节课,他见我还是没写,就走了过来,说:“弟兄有难,大哥定当拔刀相助”。说完,他就开始给我讲:“你在这里设错了……”讲完,他问:”明白了吗?“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旁边的同学说:“胡宇峥,你别管他了,他不会老师又不会说你……”“闭嘴!”。还没等他说完,胡宇峥生气地说。我被眼前这一幕打动了,说:“兄长,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他说:“行!我再给你讲一遍……"
后来,胡宇峥转到了和平中心小学,我心如刀割,他也哭了好几天,他说:很想班里的同学,但由于功课忙,我们也很少见面了。
胡宇峥,你真是一个爱学习、乐于助人的好兄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