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首歌时,脑海里总会想起我伟大的祖国,更会想起我所居住的城市新疆乌鲁木齐。
我的好兄弟
乌鲁木齐这个美丽富饶物产丰富的城市,哺育着千千万万的人们。有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我们共同生活在这座城市,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大家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我是乌鲁木齐市第十九小学五年级的回族男孩。班里大多数都是维吾尔族同学,虽然我们之间语言不通,但他们都总会愿意帮助我,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学习和玩闹。我家一直住在瓷厂院内,那里住着许多维吾尔族同胞,我家的邻居巴哈尔也和我在同一所学校,每天上学放学我们都会在一起。
我的父母在学校对面开饭店。他知道我的爸爸妈妈每天很忙,中午放学巴哈尔只要有时间就和我一起到店里帮忙,他害怕我为了帮父母干活饿肚子,总会从家里给我带一些他家里好吃的给我,我常常感到非常温暖。周末他也会经常邀请我们全家去做客。巴哈尔的妈妈阿里米热阿姨是一位和蔼可亲而且很热情的阿妈,她给我唱歌教我跳舞,阿里米热阿妈给我们做香喷喷的手抓羊肉。教我做人的道理,把我当作自己的儿子看待。我们小孩在一起又唱又跳又玩又闹,大人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可谓民族团结一家亲。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正如这首歌中所述的那样,只有民族团结,我们的祖国妈妈才会更加繁荣,更加昌盛,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使我们祖国妈妈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富强,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