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人民的节日,作为“小劳动人民”的我们,也获得了七天的长假,累了半个学期,早就盼望着五一假期的时候好好舒服舒服,再出去玩儿几天,岂不是很好?
但是当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业,真有一种头晕目眩的感觉,假期美好的计划全部成为泡影。更令人头晕的,还是老班那三寸不烂之舌,教育我们头头是道,又是一些假期前必说的话:“注意安全”,“好好复习,准备考试”……之类,听得我们耳朵都快出糨子了。有什么办法呢?学生的天职就是写作业和听老师的话。老师一个个的发表完演讲,小广播又响了,主任那令人生畏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唉,看来我们又要在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了。不出所料,又是老一套……好了,终于熬到了放学,同学们都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教室,为什么呢?书包里的作业可以装下几箩筐了,真惨那!
当5月1号的第一缕阳光照进屋子时,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因一天的开始吗?NO,更意味着要开始那看似永远写不完的作业了。收回飞在外面的心,完全投入到作业之中去,在“作业之海”中冲浪的感觉――真不好!
忙里偷闲,作此文章,再写下去,恐怕我的作业就要跟不上进度了。
不知道你是否有何我一样的感觉呢?你是比我幸运,或者比我更倒霉?但不管怎么说,在“五一黄金周”里,希望人人玩儿得开心,过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