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房间5
我终于也有属于自己的小房间了。
谁不知道,今天的独身子女,不是衣来伸手,就是饭来张口。是家中的小公主、小皇帝。爸爸、妈妈哪舍得让我睡独自一个的小房间,理由很简单,不是怕我晚上不按时睡觉,就是怕我晚上冻了。我好不容易说服了爸爸妈妈,争得了独自的一个小房间。
说是房间,还不如说是书房。整个房间除了一张小床和一张写字台外,一个大书柜却是最能饱尝我的眼福。书柜上有好几百本书,都是我平时常看不厌的好书。这些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启发,给了我学习的勇气和信心。
说是房间,也是我的作品陈列室。我是一个爱画画的人。在我房间一侧的墙上,贴满了我的画。有在学校课堂上的画,有在兴趣小组独自创作的画,还有在家临摹的和想像的画。这些画中,有的是铅笔画,有的是蜡笔画,还有的是水彩画。我常常会独自一人在画前呆呆地站立很久,又呆呆地品尝,似乎有品尝不尽得回味。
说是房间,更是一个荣誉室。房间的另一侧墙上,贴满了我的奖状。我从幼儿园的“好宝宝”奖状到小学里的“学习积极分子”的奖状,从兴趣小组里的绘画获得奖状到“三好学生”的奖状,都整整齐齐地贴着,像一位位不知疲倦的监督员。当我望着奖状沾沾自喜的时候,她们似乎在告诫我:“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当我被困难挡住,要泄气的时候,她们似乎又会鼓励我:别泄气,成功的曙光就在前面。
我爱我这个特别的小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