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房间10
我有一间十平方米的小房间,不大,屋子虽小,却让我感觉很温暖。
我家开了个汽修厂,爸爸工作特别忙,常常半夜才回家。要想让他陪我聊天或是下棋都需要“预约”,更别说陪我去逛公园了。
一个隆冬的夜晚,我和妈妈早早地吃了晚饭,就上床睡觉了。听着窗外的风声,我没有一丝睡意。我静静地躺着,闭上眼睛,希望快点进入梦乡。可是事与愿违,越是努力地想睡,就越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不知过了多久,从楼下传来熟悉的脚步声。呀,是爸爸回来了!我赶紧躺好,假装已睡着。我侧耳细听:爸爸进门了,换拖鞋了……
“吧——嗒,吧——嗒”爸爸怕吵醒我们,把脚步声压得低低的。我偷偷把眼睛睁开一小缝,瞥见爸爸的身影在客厅里晃动。“吧嗒,吧嗒”,一步,两步,三步……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轻,终于在我的床边停了下来。我努力地屏住呼吸,装得沉睡的样子。爸爸弯下腰,用他粗糙的大手帮我拉好被子,然后把我的小手牵进被窝里。顿时,一股温暖填满了我的小屋。
十平方米,很小。但有了爸爸的爱,这小屋是温暖的,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