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沙滩9
夏天到了,太阳炽热地烘烤着大地,大汗淋漓的人们这时候最好的去处就是海滩了。
去年七夕那天,吃过午饭,我们一家人来到了开发区金沙滩。远远望去,那金色的沙滩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让人总想快速飞奔而去。阳光照在沙滩上,像遍地洒满了黄金。我轻轻地捧起一把细沙,那细沙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迅速地从我的指缝间溜走了。我赶紧脱掉鞋子,赤脚在沙滩上跑来跑去,被太阳照得微微有些发烫的沙子,踩在脚底下暖暖的、软软的,像是给我的脚心按摩。那种舒服的感觉一直从脚心涌到了全身,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我战战兢兢地下了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到海边游泳。啊,海水还是稍微有点凉意,但是看看旁边的许多小孩子都已经下去了,在海水里尽情地嬉戏着,我也一点点把身子浸入水中,渐渐的,我不觉得凉了,任凭那温暖舒适的海水轻柔地抚摸着我的身体。在海水里玩了一会,我再次来到沙滩上。这次,我索性躺在沙滩上,暖暖的沙土烘烤着我的脊背,头顶上热烈的阳光射得我睁不开眼睛,但是我依然感觉很美。躺着躺着,我把整个身体在沙子上打了个滚,顿时我成了一个“沙人”了。随后,我又走下水去,身上的细沙就像一层银屑刷刷地顺着我的身体流到了大海里。
下午三点左右,络绎不绝的人们涌向沙滩,金沙滩上顿时人山人海。老人们坐在小亭子里聊天,年轻人在沙滩上打排球,小孩子在海水里学游泳。用范仲淹先生的“心旷神怡,宠辱偕忘”来形容这时金沙滩上的人们,是最恰当不过了。茫茫人群中,我却独自在静静享受着“日光浴”带给我的快乐。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我细细地品味:惬意、舒服、美妙。
美丽的沙滩,金色的乐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