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沙滩3
“净滩”——主要是以关怀海边的环境开始的。自从20xx年开始,就使用国际净滩行动方式帮大海写下“病历表”,延续到现在,全世界已经有9百万人次响应。每年9月15日国际净滩日已成为全球152国家与地区共同守护海洋的重大行动之一。同时在各地都有净滩行动,透过“净滩”让它回复美丽的风貌,我很高兴能参与此次的活动。
家人和我来到了出海口,这片宽广辽阔的湿地,吸引大批的候鸟、水鸟来这儿觅食、玩耍,尤其珍贵的黑嘴鸥也会到这儿栖息度冬。没多久我们来到湿地北堤,分成小组后到小组长那儿领取用具,并且记住捡拾时的注意事项叮咛,随后便拿起工具分工合作的夹垃圾。这时,突然感觉脚似乎被东西缠住了!低头一看,原来鞋带被鱼钩钩到了,我赶紧告诉妈妈,并请妈妈帮我将鱼钩从鞋带拿出来。接着陆续的捡到一些不适合出现在沙滩上的垃圾,例如:朔料瓶、塑胶袋等东西。大家同心协力的捡拾,收获不少,感觉自己尽了一份心力。
到了下午组长便开始讲起故事,因为大家乱丢垃圾的影响,造成远在5000公里外的中途岛,每年却有20万只信天翁幼鸟,因成鸟误将海面上的海洋废弃物当作鱼类吞食,导致每年有20万只信天翁雏鸟因误食塑胶垃圾而死!而仅需要20克海洋废弃物便能将信天翁致命。
没想到因人类一时的方便,让许多的生物无辜受害,在此呼吁大家不要乱丢垃圾,请做好环境保护。经过一天的努力,湿地已经又恢复它美丽的风貌,看着夕阳,微风徐徐,感觉心旷神怡,希望这片湿地不要再被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