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沙滩2
海浪追逐着沙滩,沙滩上留下无数双脚丫印,那就是美丽的沙滩——美人湾。我也迫不及待地向沙滩跑去,一波又一波的海水向我涌来……
美景
走进沙滩,远望大海,海天一色,一望无际。我光脚踩着沙子,时而滚烫,时而潮湿。海水绿得像一块翡翠,又像一块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海底的沙石。一个海浪跟着一个海浪形成了一首优美的乐曲,似乎在邀请我去它那儿“做客”。我坐在软软的海滩上享受海水的冲击。猛地,一个海浪趁我不备,“攻击”了我,使我尝到了海水的咸、海水的涩,也尝到了如面粉般的沙子。我赶紧吐掉口中的沙子,投入到大海的怀抱,尽情地游泳、冲浪。笑闹声回荡在沙滩上,传得很远很远。
捉寄居蟹
玩够了海水,正想起来去休息,我的小脚丫被什么东西钳了一下,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悄悄地把脸贴近海面探个究竟。哇,有好多“小海螺”被一只小小的螃蟹驮着走。哦,我明白了,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寄居蟹。此时的我兴奋地拿起瓶子,准备捉寄居蟹。我一弯腰,手才伸进去,寄居蟹迅速背着重重的壳逃跑了。我并不甘心,立即追赶,又伸手去捉,结果被它钳了一下。脑羞成怒的我看准时机再次去捉,心想这回你逃不掉了吧!果然不出所料,我捉住了第一只寄居蟹,兴奋地一蹦三尺高,得意地忘了自己还在海里,没有站稳,喝了一口咸咸的海水,引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我小心翼翼地把小家伙捏着放到瓶子里,接着继续捉寄居蟹。此时的海面上有成千上万只寄居蟹在休闲地爬行,我左一只、右一只……不一会功夫就捉到了十几只。我乘胜追击,似乎忘记了时间,整整捉了一个多小时,装了满满一瓶的寄居蟹,心里说不出的开心。
看着这美丽的沙滩,望着这清澈见底的海水,带着满满的收获,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沙滩——美人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