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14
星期天,我和爸爸、弟弟去买菜。菜市里的人摩肩接踵,热火朝天。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了进去。
我们来到水产品类。摊主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收钱,一会儿称鱼的重量,一会儿喂鱼。爸爸来到一个水缸前开始挑鱼。我和弟弟在旁边看着。突然我看到爸爸趁摊主不注意,把一条又肥又大的鳜鱼扔到旁边的书坑里。弟弟看了,问我:“老姐,叔叔为什么这样做?”我说:“爸爸想占便宜,买完鱼后再去捡。“弟弟听了,说:“我去教训他。”我有点犹豫,怕丢爸爸的面子,就拦住弟弟。弟弟回过头,笑眯眯地说:“姐姐大人尽管放心,我有办法。”说完,弟弟拿起鱼,趁爸爸不注意悄无声息地把鱼放进了鱼缸里。买完鱼后,爸爸果然走向树坑。可是里面没有鱼。爸爸只好没趣地走了。
回家的路上,我和弟弟偷偷地笑。爸爸好像察觉到什么似的,质问我们:“那鱼是不是你们放的?”“是我放的!”弟弟勇敢地说。爸爸的脸顿时像煮熟的虾一样红。
我看着弟弟那挺起胸的样,不由地笑了。我看到的不是可爱的弟弟,而是一颗美好的心灵,像灿烂的阳光,像春天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