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道闪电从我眼前划过,有一件难忘的事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挥也挥不走。
让我慢慢的讲给大家听吧!那是20xx年春节一天,每当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都会有很多亲戚朋友来我家拜年,我也特别喜欢这股热闹劲。有一次,爸爸的老同学们来我家做客,爸爸在和叔叔们聊天,妈妈在准备丰盛的菜肴。看见桌子上美味的菜肴,没曾想叔叔们还没吃饭,我就拿起筷子吃了起来,这时候爸爸跟我说,把筷子放下,客人来了要打招呼,应该让客人先吃饭。你应该有礼貌地对待客人,尊重客人,不能让客人觉得你没有教养,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你要慢慢养成习惯,对于你以后学习都会有帮助的,好了,快给叔叔们倒杯水,然后就开始吃饭吧!虽然仅仅是饭桌上的一件小事,但是他却让我记忆犹新,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礼貌待人,尊重客人,让我养成了现在的好习惯。
小事情大道理,对待客人要有礼貌,深深的对我学习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所以这家是让我难以忘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