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6
童年就像一个百宝箱,里面装满了欢乐,也装满了一件件难忘的事。
以前,我是一个任性又比较懒惰的小女孩,什么小事都不愿意做。
记得一次放寒假的时候,天气十分寒冷,妈妈一大早就起床洗衣服了,我也睡醒了,不过,我只是拿起平板电脑,躲在被窝里玩了起来。这时,妈妈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悄悄地走进来,我发觉了,赶紧假装睡觉,可妈妈把她那双冰冷的手伸到我的身上,我冷得跳了起来,妈妈生气地对我说:“你不起床还玩电脑,去刷牙,等一下去洗你的拖鞋。”我听了这话,不耐烦地去刷牙了。我想:这大冷天的,叫人家洗拖鞋,我才不要呢!不过,我还是拿起拖鞋。慢吞吞地走到阳台上,打开水龙头,水滴在我手上,我的手顿时一阵疼痛,我才知道:原来妈妈帮我们洗衣服时多么辛苦呀!我连洗拖鞋这种小事都不做,怎么能办大事情呢?我坚持住了,突然,我看到拖鞋上有一处很脏的污点,我在刷子上粘了很多肥皂,用吃奶的力气刷了起来,我好像感觉不到冷了。两只拖鞋都刷完了,最后我把拖鞋用清水冲洗了一下,看着我自己洗得一干二净,还带着肥皂味的拖鞋,我高兴地笑了。
是呀,不做好小事,怎么能做大事呀。我们大家都要做好生活中的小事,才去做人生中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