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小事4
一件小事让我无法忘怀,它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
有一次,爸爸买了几条小金鱼交给我,说:“养金鱼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让它们生活得快快乐乐的。”刚开始,我有点兴奋,每天给它们换水、喂食。小金鱼每天开开心心,像进入了迪士尼乐园,追逐打闹。小金鱼不用担心没有食物,而且还讨人喜欢。但是过了半个月,我被电视给迷住了,忘记给小金鱼们换水、喂食。一条小金鱼白肚皮向上,没有气了,我很伤心地跑去去问爸爸,爸爸说:“你不给小金鱼换水、喂食,天天看着电视,小金鱼肯定会受不了的,连我们人类都要吃饭、洗澡,动物们就更不用说了。假如你半个月不吃饭洗澡,你能受得了吗?肯定受不了。你还是好好想一想吧。你那样做是对的吗?”
看着小金鱼们,它们的样子告诉我它们很委屈。我决定让小金鱼们回到以前的生活中去,让它们快快乐乐的。后来,我不管去哪,在哪,我都要先给小金鱼换水,喂食,这样既可以让小金鱼快乐地生活,又可以不让其他小金鱼跟第一只小金鱼一样死掉。我不会被电视迷了,小金鱼再也没有死掉了。
看见小金鱼快乐地生活,我高兴极了,不过我还要时时候刻刻提醒自己。
这件事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