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15
我的家乡在衡阳。衡阳有许多的小吃,有香甜的米酒、香辣的小龙虾、臭传千里的臭豆腐;还有好吃的炒货、美味的卤菜和很多很多的小吃,在这些众多小吃中,我最喜欢吃臭豆腐。
衡阳的臭豆腐有很多家,但正宗的却很少。臭豆腐是先拿臭水泡白豆腐,再拿油去炸,最后浇上几种调料就可以了。
臭豆腐虽然臭传千里,但味道却十分美味。
臭豆腐的味道十分香,只要你轻轻的咬上一口,里面的汤、汁、调料就会涌上来,十分美味;臭豆腐十分脆软,只要咬一口,有可能是软的,再咬一口,又有可能是硬的;臭豆腐十分臭,只要你站在很远的地方,也能闻到它的臭味。
因为这香、脆、软、酥这几个特点,导致臭豆腐深受人们喜爱。不过臭豆腐吃太多了也不好噢!
我喜爱家乡那美味的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