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13
我们祖国有很多小吃,如北京的烤鸭——外脆里嫩,南京的鸭血粉丝——口感鲜香,爽口宜人……但我最喜欢的要数臭豆腐了。
臭豆腐虽然闻起来臭,但是吃起来香。只见摊主一块块方方正正的豆腐从“卤水”里捞出来,再放到油锅里炸。这时就能听到“吱吱吱吱”一阵阵响声。大约炸了两分钟,一串串臭豆腐便熟了。啊!真是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我央求妈妈让我买一串。妈妈给了钱,摊主麻利地捞起来,递给我。拿着热气腾腾的臭豆腐,我轻轻的咬了一口,真好吃呀!“真是闻起来臭,吃起来特别香”说完我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好像臭豆腐比山珍海味还要好吃。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特色小吃——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