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街小巷上不时传来一阵阵叫卖声:“快来买呀!快来买呀,又香有好吃的臭豆腐,好吃又便宜。”说起臭豆腐,凡是吃过的人,没有一个不为它惊叹不已的。只见摊主先把臭豆腐捞出来,放进锅里,这时,只听见“吱吱”的一阵声响,炸了两分钟左右后,豆腐终于炸好了,摊主利落地把豆腐放进盘子里,再加上一点配料,用刷子把它刷在豆腐上,于是,一碗香喷喷的豆腐就完成了。我那它放在嘴边轻轻地咬一口。“哇,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叫道,好像山珍海味都比不上它。不知不觉中,一串臭豆腐已被我吞下肚子,这时,我才觉得嘴巴好辣,“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旁边的妈妈热心地对我说:“还要吗?”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要是要,可惜肚子痛了。”妈妈听了,指着我的头说:“你这只小馋猫。”
我爱家乡的各种小吃,更爱家乡的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