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4
我的故乡是上海,而臭豆腐是上海弄堂口、街道旁、马路边常见的小吃,我就爱吃臭豆腐。
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臭豆腐十分走俏。这炸臭豆腐的个体户仅有几家,他们支起大油锅,把白白的豆腐放入滚滚油锅中煎上几分钟,臭豆腐就变成金黄金黄的了,又方又扁的身子也变得鼓鼓的,胖胖的,不仅不臭,还香了呢!在臭豆腐上浇上香香甜甜的甜酱,放上碎碎的榨菜丁,撒上翠绿的葱花叶,哇!这可真是人间美味啊!
我张开大嘴,一口咬下去,啊!它的皮比麦香炸鸡还香脆;它的汁比草鱼汤还鲜美;它的肉比炖鸡蛋羹还鲜嫩。我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大盘臭豆腐就被我一扫而光了。
“闻起来臭兮兮,吃起来又香又鲜。”这就是上海的臭豆腐,经济,实惠,可口,既可当菜,又可充饥,我爱故乡的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