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5
凡是外地人到我们绍兴来,第一件事肯定是品尝臭豆腐,就连我们绍兴人也喜欢吃臭豆腐,并且百吃而不厌。
刚炸好的臭豆腐金黄金黄的,抹上甜酱或辣酱,轻轻的咬上一口,啊,那金灿灿的外壳很脆,里面是灰白色的,软软的,可好吃了。
听父老乡亲们说:“做臭豆腐还很讲究呢!”首先用上好的黄豆制成豆腐,用木板压结实,接着把豆腐放进霉苋菜梗的汁水里,泡上个一星期,然后把豆腐捞上来,放在竹匾里晒,到半干半湿时就可以下油锅炸了。除了炸,臭豆腐还可以放在碗里,放点盐,在锅里煮,出锅后尝一块,风味绝佳,包你吃了直喊“棒!”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