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7
我家乡的风味小吃有很多,如鸡蛋灌饼,手抓饼,甜糕等等,但我最喜爱的就是臭豆腐了。
在我家乡的小吃街里不时传来一阵一阵诱人的叫卖声:“快来买了正宗的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勒!”提起臭豆腐,家乡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今天,我和妈妈一起上街,看见了那臭豆腐,于是,我又央求妈妈给我买臭豆腐。只见摊主把一快块一寸见方的臭豆腐从特制的‘’卤水‘’里捞出来,再将它往油锅里放,等豆腐变的鼓鼓的时候,豆腐被捞出油锅放在一旁滤油。
接着将豆腐戳开,放入芝麻、花生、干辣椒粉、榨菜末等特制调料。这时,这块豆腐已不同于原来那块豆腐了,它具有“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的特点。我实在忍不住了,轻轻咬一口,情不自禁的说:“真是臭中有香,香中有辣。真好吃!‘’ 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臭豆腐,仿佛山珍海味也比不上她似的,不知不觉一盘臭豆腐便下肚了。
我爱家乡小吃——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