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11
我很喜欢吃街头小吃,如,串串香、绿豆煎饼、泡虾、梅干菜烧饼等等。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臭豆腐。
一天,妈妈去富仕广场办事,我知道那儿的臭豆腐特别好吃。我刚一下公交车,就闻到了臭豆腐的香味儿,我的口水“唰”的一声,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一个劲儿地央求妈妈给我买臭豆腐,妈妈终于答应了。我们来到了小摊边,只见那小贩先用筷子从食物箱子里夹出几块一寸见方的豆腐,放在油锅里炸,趁这个空隙,小贩开始调配汤汁。她先麻利地把油汤和大蒜汤倒进碗里,再舀了一勺辣椒放进碗里,然后,她抓了香葱、得菜各一把,撒在碗里,最后,她舀起刚炸好的臭豆腐放进碗里,并掺了香粉,倒了醋。一碗香喷喷的臭豆腐就做好了,我狼吞虎咽的吃着臭豆腐,不到一分钟,臭豆腐就被我吃光了,连一滴汤都没剩。这时,我才觉得好辣啊!辣得我伸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气。妈妈说:“你真像一条小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臭豆腐,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