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12
我的家乡在绍兴,我们有很多家乡特产,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臭豆腐吧!
绍兴有许多小弄堂,只要一走进绍兴的几条里弄,准能闻到臭豆腐的“臭”味,很多外地游客就是闻“臭”而来,就为了吃一二串油炸臭豆腐。
臭豆腐有好几种吃法,有炸吃、蒸吃、还有煮吃的。如是蒸吃,出笼后,浇上麻油,香香的,味道酥酥嫩嫩的。但最有名的还是油炸的,只要附近有一摊臭豆腐,老远就能闻到它的“臭”香,使人直咽口水,一串炸成金黄色正方形的臭豆腐,吃上一口脆脆又软软的,回味无穷。
要是您有机会到绍兴来,一定要尝一尝咱家乡的特产—臭豆腐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