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臭豆腐2
大路拐弯处的臭豆腐店是人头攒动,屋里屋外弥漫着臭豆腐的味道,吸引路人停下脚步,有的甚至是老远奔它而来。
我要5元钱煮的我买10块钱油炸的,带走。师傅,给我多放点葱花!人们七嘴八舌地提要求。我也付了钱,报了白己要买的品种、数量。店主麻利地忙碌着。只见他把好多一寸见方的白色豆腐倒入油锅中,吱吱,吱吱,豆腐立即胀开了。过了一会儿,它们的颜色渐渐变熟,像穿上了褐黄色的外套,在油锅中兴奋地摆动着。不一会儿店主将它们一一捞出,分到碗里,再另盛一碗漂着葱花的热腾腾的汤,将它们一道放到顾客的桌子上。
我的油炸臭豆腐端上来啦!我狼吞虎咽地嚼着臭豆腐,那种与众不同的臭钻入鼻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