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个淘气包小明,要是你和他同桌,可真是倒了八辈子大霉。
有一次美术课,小明的同桌把画画完了,写上了名字后就走出了教室。小明看见同桌出去了,就马上在他由桌画的名字后面加上了“是一头猪”这四个字。等看到同桌走进教室,他就拿起同桌的画,假装是在看,然后就哈哈大笑起来。共他同学感到莫名其妙,他用手指了指画上的名字后面几个字给大家看,还大声地读了出来,使同学们都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下课,小华同学手中拿着几十本书走进来,他要回到自己的座位就要经过小明的座位。他最怕小明了,因为平时小明总有事无事就爱拿他来开玩笑,所以刚才小华走进教室时先看看小明在不在座位上,看他没在就加快脚步想走到自己的位置上,没留心自己的脚下,可还是没能逃脱。正当小华要把书放下时,小明把脚一伸,小华又一次摔倒了,书也撒了一地。原来一开始小明看见小华抱书进来时,知道小华一定会找他,就躲在了桌子底下,因小华是近视眼,所以没看见。再一次的使同学们哈哈大笑。小明还表面上装好人去扶小华,嘴上说:“你别,让‘书炸弹’给炸扁了呀!”
这个“淘气包”给我们班添了不少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