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淘气包2
在我们班,有一个名副其实的淘气包。他的名字在我们年级简直是众人皆知。他就是小明。在他“光辉事迹”中,有两件我不得不说。
第一件事,那是一个周三,我们外出刚刚回来,正在四班上晚自习。我们都在写作业,他却闲着没事干,想玩牌,可老师不让。突然,他灵机一动,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打开书包,拿出文件夹来,装作学习的样子,又让我看看能不能看出来。在得到我的“很安全”的回答后,便拿出PSP,玩了起来。随后他又跟我说:“老师来了,提醒我!”“成!”我随口回应。
过了几分钟,老师来了。我提醒他,他却没有反应,仍不慌不忙、聚精会神、孜孜不倦地玩着。我装作系鞋带,小声对他说了一句:“别玩了,老师已经来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收起PSP——无奈老师已经发现。小明没有回天乏术,他的PSP就这样被老师没收啦。简直是丢了西瓜也没捡到芝麻呀!在小明再三对老师软磨硬泡之后,老师终于答应下周还他,但要求他晚自习时不能再折腾了。就这样,小明才消停了几个晚自习。
第二件事是在一个周五,老师告诉我们说要进行语文单元测试。我们都想办法说服老师下周一再考试,一个个都用甜言蜜语讨好老师,却都怏怏而归。这时的小明如同消防员救火一般华丽登场,老师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终于,他用自己那三寸不烂之舌和软磨硬泡的“艳丽姿态”,说服了老师下周再考。我们私下都觉得:“班里没有小明,有时候还真是不行啊!”
小明,既可爱,又调皮,可真是一个淘气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