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青蛙,它生活在某村庄的一条小河里。那里风景如画,河水清澈见底,天空瓦蓝瓦蓝的,空气清新怡人。小青蛙的生活别提有多惬意啦!
可是,好景不长,河边建起了一座化工厂。小青蛙起初并没有在意,它依旧在在河水里生活。有一天,它感觉河水臭臭的,便跳上岸,往化工厂那边望去。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污水从化工厂那边滚滚而来,像一只魔爪滚入小青蛙所生活的河水里。河水臭烘烘的,小青蛙不得不忍心离开了自己美丽的家乡,它一步三回头,开始了寻家之旅……
小青蛙走呀走,来到了田野。这里河水清清,草儿翠绿,庄稼上也有许多害虫。小青蛙高兴地说:“呱呱呱,这里真是个好地方!我就在这里安家吧。”小青蛙在这里与小瓢虫聊天,和小泥鳅玩捉迷藏。有一天,小青蛙正与小瓢虫聊着自己的理想。突然,小青蛙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它差点晕了过去,小瓢虫不知飞到了哪里,爱玩捉迷藏的小泥鳅也不见踪影。小青蛙仔细一看,原来是农民伯伯在田地里撒农药。小青蛙伤心地想:这里是不能生活了。它再次开启了寻家之旅。
终于,小青蛙又找到了一条清澈的小河,河边还有一口水井,井里的水只有半米高。小青蛙想:就在这里生活吧。小青蛙在河水里再次开启了无忧无虑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一个男人拿着一把叉刀朝着小青蛙走了过来。他嘴里喃喃地说:“这只青蛙肥肥嫩嫩的,一定很好吃。”小青蛙吓了一跳,一扭头便看见了那个男人,只见那个人高高举起手,“嗖”的一声把叉刀扔了过来,小青蛙一转身,跳进了河边的水井里。
小青蛙望着井口大的天空,伤心地说:“人类呀,你们如果再这样杀戮动物,会连自己的家园也保不住的呀!”
所以,请大家爱护环境,爱护动物,保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