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成因4
有一天,我在井边玩,突然,听到了悲惨的哭泣声。闻声走过去,往井里一看,是一只青蛙,我不解地问:“你为什么蹲在井里哭呀?”
青蛙抽抽搭搭,泣不成声:“是……是……是这样的……”我仔细听着,原来青蛙的家乡在河塘,水清澈见底,甜甜的,还带着香味,岸边都是绿油油的青草。那里还有许多的好朋友,他们经常一起玩耍,一起捉害虫,可快乐了。
但是没过多久,青蛙居住的地方建起了工厂,工厂里排出的污水像一只乌黑乌黑的魔爪伸进了他们的家园,迅速漫延,朋友们死得死,逃得逃。可怜的青蛙侥幸逃了出来,逃到了稻田里,幸好那里有一大片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水稻,还有丰富好吃的食物。可是好日子还没过几天,农民伯伯背着一大桶农药,喷洒在稻田里,食物被毒死了,水也被污染了,青蛙只好捂着鼻子眼泪汪汪地逃了出来。
好不容易逃到了浅水洼,还没等青蛙喘口气,一个凶巴巴的青蛙贩子带着又锋利又尖锐强旱的捕蛙大铁叉来了,他轻轻地走到青蛙身后,把大铁叉用力向他扔去,只听‘嗖’的一声飞过来,幸好青蛙敏捷,听声迅速跳进了井里,才逃过了一劫。但他又没了家。孤独的他害怕再次受到伤害,只好躲在枯井里,整天以泪洗面。”
他越说越伤心、越哭越厉害,我也跟着哭了起来。我被自己的哭声吵醒了,一咕噜坐了起来,恍然大悟,原来是一场梦。一定是昨天看的《井蛙成因》的图,才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
但由此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爱护青蛙,不买、不吃青蛙,给青蛙一个舒服、安全的家园。让青蛙有家可住,再无“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