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快乐的小青蛙生活在一片碧绿的田野旁边。大多数时候阳光普照,几朵白云慢悠悠地飘荡在空中,像是镶嵌在蓝天上的白宝石。不时有几只小鸟飞过,带来一阵轻松悦耳的歌声。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矗立在远方,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流淌在田野旁边。这就是小青蛙的家。
小青蛙每天快乐的生活在池塘里,饿了就吃鲜美的虫子,无聊了它就和小燕子或者小鱼玩耍,晚上参加小蜜蜂、小蝴蝶举办的音乐会,它生活得幸福极了。
可是好景不长,田野的另一边突然建起了一朵大工厂,开始小青蛙很高兴。它想:有这么一座宫殿式的工厂在我的家附近真是太棒了。工厂开工了了,烟筒突然冒出一股股刺鼻的浓烟,小蜜蜂、小蝴蝶吸入了过多的烟尘中毒死了。小燕子、小麻雀等也奄奄一息。音乐会再也没法举行了。过了不久,工厂里又排出了一股股浑浊不堪的黑色污水,流到哪里哪里寸草不生。最后污水排到了小溪里,清澈的小溪变成了黑色的小溪,小鱼、小虾等小青蛙的朋友都被毒死了,小青蛙和父母侥幸逃了出来。
小青蛙在臭烘烘的田野中望着天空,虽然是晚上,但是,看不见一颗星星。小青蛙有些疲劳,很快就和爸爸、妈妈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农民们拿的从工厂买来的农药,使劲往田里喷洒,小青蛙的父母吃了被喷上农药的虫子,被毒死了。
小青蛙又开始了逃亡,他逃离田野,逃离村庄,好不容易逃到森林旁,但是这片森林经常有人在此打猎,许许多多森林里的小动物都被端上了人类的餐桌。小青蛙东躲西藏,可是他还是被一位猎人发现了,猎人拿着叉子追着小青蛙跑,小青蛙急忙朝森林外跑去。最终他来到了一口枯井旁,小青蛙扑通一声跳到了枯井里。
从此小青蛙成了井底之蛙,虽然井里很孤独,但却没有污染,它安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