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青蛙绿绿眨开了它的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它早就把今天的游戏给计划好了,先和蜻蜓姐姐一起捉虫子,然后……可当它看见周围的环境时,不禁打了个寒战:外面的河水上漂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真是屎壳郎坐飞机-----臭气熏天。还有许许许多多的工厂排出污水,把池塘弄得毁了容。这个时候,绿绿的上方出现了一只黑不拉几的大手,企图捉住绿绿,绿绿赶紧逃走了。它边气喘吁吁地跑,便发牢骚,心里不爽地想:我们帮人们捉虫子,他们还要致我们于死地,人还有没有心啊!就算有,也是狼心狗肺的!哼!真气人!
绿绿来到田里,绿油油的小草“沁蛙心脾”,绿绿之前的不爽心情立刻烟消云散。忽然飞来了一只大大的胖胖肥肥、香香嫩嫩的大大大大大虫子。绿绿马上伸出自己的三寸之舌,把虫卷进了肚子里。“啊!真美味!真是来自天堂的美食!”绿绿发自内心地说。绿绿就想:如果我住在这,不就可以天天吃到美味可口的虫子,闻到小草的芳香?这时,一位农民走来,他背着杀虫剂,手持杀虫剂的管子。看来农民是来杀虫的!哎呀!糟啦!我们的绿绿也是虫子,杀虫剂对他也有用!绿绿赶紧捂住自己的鼻子,跳入绿叶丛中,不见了。
绿绿又来到一条清澈的小溪边,水里的鱼虾多得数也数不清,他们成群结队地穿来穿去。河边一只只蜻蜓在飞行,蝴蝶在翩翩起舞,在这一片乐土之上,绿绿情不自禁地唱起了歌。它想:这才是我想要的日子啊!平静、安宁、和谐,还有动物听我唱歌呢!突然,鱼虾们都惊慌失措乱跑乱撞,蜻蜓和蝴蝶也慌慌张张地飞回了家。原来一个饭店的小二来找“红烧青蛙”的原料了!绿绿还没反应过来,一个铁叉向它飞去。幸好绿绿机灵,一个扑棱跳入一口枯井里,心里叨咕着:我以后再也不出去了,环境都被污染了!人们到处想法子捉我们,我还是安安心心做只“井底之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