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蛙成因15
小青蛙翠翠一直生活在池塘里,那里的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一见到底,它每天起来都会跳到池塘边上看着水里的倒影,精心地打扮自己,这里空气新鲜,环境优美,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生活,不知有多么快活,多么惬意。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池塘边上建起了许多工厂,那里的空气、水质在慢慢地发生变化。有一天,小青蛙正在池塘边玩耍,这时工厂的排水管忽然排出又脏又臭的污水,那污水一下子冲向小青蛙,好像要把它淹埋一样,小青蛙使劲一跳,跳到池塘边上,这心惊地说:"幸好我跳得快,才能躲过这一劫,不然就没命了。
于是小青蛙准备从新找一个新家,它走啊走,找啊找,忽然看到前面有一片农田,绿油油的禾苗整整齐齐地站在田里,小青蛙开心地想:"这片农田真好啊!以后这里就是我的新家了。〃小青蛙高兴地哼起了美妙的歌谣,可没过多久,农民伯伯背着一大桶农药杀虫剂过来了,对着田里的禾苗说:"我得给你们喷一下农药,不然你们全长虫子啦!〃话音刚落,就朝禾苗喷撒过去,刺鼻的农药味差点让小青蛙晕死过去,它捂着鼻子连滚带爬地逃出了农田。
小青蛙找呀找,来到一个湖泊边,这里景色迷人,湖边还有一口井,既没有工厂污染,又没有农药毒害,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了,心想:"我就在这里安全落户吧!〃小青蛙庆幸自己终于找到一个十分满意的家园,可是没过几天,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就在它放松警惕的时候,魔爪又伸向了它,一个手拿铁叉的男孩,正在慢慢向它逼近,只听"嗖"的一声,铁叉向它刺来,幸亏小青蛙机灵,纵身一跃,跳进了井里,躲在井里的小青蛙无奈地大喊:"我想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怎么就这么难呢?为了生命安全,我只能生活在井底,做一只井底之蛙了!〃
井蛙成因的故事告诉我们,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大家s行动起来,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