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呱呱生活在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那里有快乐的小鱼,有游动的小虾。总之,那里生活着许多开心的动物。它们像一家人一样非常快乐!
有一天,呱呱正在睡觉,忽然,它觉得有点不能呼吸,接着它听到了呼喊声:“啊!救命啊!救命啊!”呱呱赶紧睁开眼睛一看,天哪,是不是章鱼来了,可是它又一看,不对,是污染了的水,还带着一股难闻的味道。这时它来不及多想,后腿一蹬,向前一跳,跳到了地面上。这时它再看看河面,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接着它的眼睛湿润了,它的朋友都死在了这条小溪里。它的心里非常痛苦,它看着这条小河,它哭了,它哭什么?它哭朋友的死,它心想,哪怕我生下来就住的小河被淹了,可我的朋友能跳上岸的话,那样,我们再找一个地方生活,不也很好吗?不过,天不如人愿,它只得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小河。
它走着走着,看到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有清清的水,一些小飞虫飞高又飞低地飞来飞去。小青蛙感觉不错,就在这安了家。它每天快乐地捉虫,一边呱呱,呱呱地叫着,日子优闲快乐。有一天,呱呱看见天上下了雨,雨小小的一点点落下来,呱呱一看,呀,下小雨啦!当然,所有青蛙都最喜欢雨天。正当它要在雨中开始玩耍时,它闻到了一股难闻的味,仔细一看,这不是雨,而是农药。它一惊,心想,这不会是要杀死我吧,我还是赶紧跑吧!于是,它一秒也不停地跳走了。
呱呱又跳着去找新的家园,它跳了不远,看见一个小水沟。它想只能在这安家了!接着扑通一声,跳到了水沟里。它刚跳进沟里,就有人来抓它,抓它的人拿着一把叉子,向它扔过去,它吓得魂飞魄散,使尽全力向外跳去。它一回头,那人紧追不舍,无奈之下,它跳进了旁边的一口井里。那人向井口看去,黑黑的,他说:“好吧,你真狡猾!”说完就走了。
青蛙想:唉,世界这么大,我却只能在这么小的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