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本来是到处都有的,可是现在只有个别地方有了。今天,我就给你们讲一只青蛙的旅行吧!
这只青蛙一直住在一个小池塘边。小池塘的水清清的,像一面镜子,小青蛙常常到岸上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美丽的身影,这只青蛙在池塘里生活得很快乐,它一点都没留意到池塘里的水起了变化,直到有一天,小青蛙到岸上欣赏身影的时候,它看见水里的影子时不禁撅起了嘴,皱起了眉头说:“咦?!我是这么丑的吗?我不可能这么丑!我不是这样子的!绝对不是!”逆着水流,小青蛙看到一股如龙爪似的臭水向它猛扑过来,原来,小池塘边建了一个化工厂。它实在忍受不住,只好离开了第一个家——被污染的池塘。
于是,小青蛙来到了田地那,它和以前在池塘里一样生活的很快乐。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菜农们觉得应该给菜洒农药了。菜农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向田地里灌药。小青蛙觉得头昏脑涨,它无可奈何,连爬带滚赶忙逃离了它第二个家——被污染的农田。
小青蛙找呀找,找到了它认为是最安全的地方——一个很大的湖泊,那里风景秀丽,湖边还有一口井,它认为这是个最安全的地方了,这里既没有工厂又没有农药,小青蛙欢天喜地。它在这儿无忧无虑地生活了几天。就在它刚放松警惕的时候,忽然听到了脚步声,它机灵的猛一回头,霎时被吓的魂飞魄散,原来它的身后正站着一个手举叉子的小男孩,只听“嗖”的一声,叉子向它刺来。已经无家可归的青蛙只好纵身一跃,逃进了井里。它安全后,抬起头望着天空呐喊:“人类啊,快醒醒吧!你们这是在毁灭地球、毁灭自己啊!”
井蛙成因的故事就这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