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呱,呱呱呱……”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青蛙,住在长满绿草的池塘边,日子过得无忧无虑。
然而,厄运降临了。
炎热的午后,我正在小池塘边的草坪上玩耍,一股臭气迎面扑来,好奇心瞬间被提高了八度,我寻着这股臭味向前蹦,抬头一看,眼前出现了一座巨大的工厂,从烟囱冒出阵阵黑烟,就像妖魔鬼怪在乱舞。更可怕的是,小池塘中不断流入污水,我越看越害怕,一不留神,“扑嗵”一下,掉进了小池塘里,我拼命的游啊游,爬了上来。但是找出背包里的小镜子一照,以前绿油油的衣裳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身灰不溜秋的脏衣服,我害怕极了。
我对这片池塘失望了,被迫开始了旅行。嘿!一片长满禾苗的水塘出现了,这环境,堪比天国!我决定在这里安营扎寨,在禾苗间天天唱歌、日日玩耍,开心极了。可是有一天中午,正当我呼呼睡午觉时,一阵脚步声传来,我赶紧趴在一片叶子下,只见一个农民,背着一箱农药,手拿喷头,不停地向这片禾苗使劲喷着,我吓坏了,赶紧三步并作两步,蹦向别处。虽然躲过一劫,这一次得以生还,但我知道,这个地方不宜久留,我只能默默地挥手告别禾苗。
风餐露宿,五天之后,我来到了一所学校旁,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十分悦耳。最令我高兴的是,学校旁边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好多好吃的东西。在这里,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着朗朗的书声,日子过的惬意无比。可好景不长,一个小男孩路过这里,目露凶光,举起一把锋利的叉子,朝我狠狠地扎来,“扑嗵!”我慌不择路,跳进了眼前的井里。真是有惊无险哪!井里的水可真凉快!我庆幸自己躲过魔爪,但是抬头一看,天怎么只有碗口那么大?环顾四周,地上也不再有青草绿水,食物更是没有!“呱——”人类为什么要把我“赶上梁山,逼到井底”呢?我长叹一声。
从此,我变成了井底之蛙,只能在这狭小的空间里活动了。我不再属于广阔的天空,也不再属于辽阔的大地!人类,你们非要把动物害到这个地步吗?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