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6
“吾乃超级老顽童,家里有儿也有孙,天天啥事不操心,乐哉乐哉……”听听,听听,我那“老顽童”爷爷又开始吹牛了,不过我那宝贝爷爷的趣事还真不少呢!
在我上幼儿园时,每天中午都得在学校里吃饭,幼儿园的那些小朋友吃饭都特别快,就我最慢,干啥呀?不专心呗,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倒水喝,一会儿纸巾。爷爷知道后,每天中午都会在幼儿园守着,先让我自己吃半碗,然后进教室喂我,爷爷脸上有一颗很大很醒目的痣,小朋友觉得很新奇,每次吃完饭都会来摸摸爷爷脸上的痣。每当爷爷要走时小朋友都会热情地对爷爷说:“爷爷再见,明天又来玩!”那段时间爷爷整天都乐呵呵的,觉得自己是这个小小幼儿园里的大名人了。
话说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妈妈在爷爷过生日那天送给爷爷一辆蓝色的山地自行车,可漂亮了!打那以后呀,爷爷把他那辆骑了近十年的自行车扔到了车库的一个角落,天天骑着新车到处显“洋盘”。甚至到离家不足五百米的菜市场买菜,也常常骑着它。当听到别人夸他的车漂亮时,他总是自豪地说:“这是我大儿媳给我买的。”后来,爷爷喜欢上了炒股,天天都会跑到离家不远的一个证券营业厅里呆着,一个星期天的早上,爷爷又要出门了,当他来到车库骑自行车,“咦,我的车呢?”车库里没有爷爷的自行车,急得爷爷额头直冒汗,想来想去,也不记得自行车究竟是忘在股市的停车场,还是菜市场了,他急匆匆地跑到菜市场,又跑股市,最后还是空手而归,丢失了心爱的自行车,爷爷为此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
有一次爷爷心血来潮,在市场买回凉面拌给我们吃,在放调味料时,我在一旁大声叫嚷着:“倒倒倒……”爷爷好像挺听话似的,随着我的叫声一个劲地往碗里倒醋,当他猛地醒悟过来时,吹胡子瞪眼的冲我吼道:“唉呀,你这个小坏蛋,害得我往碗里倒了这么多的醋,”见此情形,乐得我和奶奶捧腹大笑。
发生在爷爷身上的趣事还有很多,我为我有这样一个爷爷感到骄傲,愿爷爷的童心永不泯灭,快乐地度过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