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5
耐心、认真
二舅不仅有顽劣的一面,还有耐心、认真的一面。他还是我们家的御用大厨呢,那菜做得不是一般的好。
我早已拜他为师。“先来做辣子炒肉。”说完,二舅便取出食材。先用油和葱姜炝锅,顿时一股香味从炒锅中冒出,我忍不住舔了舔嘴。这时,二舅拿出了辣酱说:“可以放这个了,要……”他话还没说完,我就舀起了一大勺的辣酱往锅里放。刚放进去,二舅便一把夺过勺子,风趣的说:“小馋猫,听我把话说完,这个要少放一点!不然,你做了自己吃?”说完,二舅便向我做了个鬼脸,还对我吐了吐舌头。
等油变了色,就可以放肉了。啊!肉一进锅,香味慢慢充斥了整个厨房,真香啊!我见二舅在旁边笑的前仰后附,心里很不爽,问他:“你笑什么?”二舅指了指锅,我扭头一看。原来我放错锅了,我自己也笑了笑,连忙把肉放回了锅。
这时可以放辣子了,辣子一入锅,颜色好看极了,是翠绿的,接着就放调料了,放完调料要炒一炒。诶呀!不好,菜给炒出锅了,二舅见了,没有生气,还很耐心的教我炒,我终于掌握了技巧,我非常高兴。
好了,菜出锅了。
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就大口大口的往嘴里送了两块,“嗯,好吃!”我赞不绝口。因为有自己的参与,我似乎吃的更香。
再想想二舅耐心的教我炒菜,我心里感动极了。
饭做完后,下午我又拌了一盘凉粉儿,二舅、爸爸、外公、外婆都赞不绝口,我特别高兴,心里甜滋滋的。
这时,二舅给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挑大个的凉粉儿吃?”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二舅说:“那你下次应该知道要切多大的凉粉儿了吧?”我恍然大悟,我都喜欢吃大的,切凉粉儿的时候也要切得稍微大一些才好。
吃着饭,想一想二舅对我的耐心与炒菜时的认真。我发现,二舅干一件事情就会努力去做,认真去做,对我也非常的有耐心。看来,他在顽皮中,还是透着认真和严肃的。
二舅像我的父母一样,他教会了我许多新的知识,使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二舅还经常和我一起玩,玩跳棋,玩扑克牌,他还教我下象棋……二舅和小孩子一样,喜欢玩耍,喜欢说笑。
这就是我那个顽皮而又认真的二舅,他真是我家的老顽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