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2
他,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像会说话似的;他,一脸皱纹,像波浪似的。他,就是我家的“老顽童”----我的爷爷。
为什么说我爷爷是“老顽童”呢?他今年62岁了,但是他仍然跟个孩子似的,跟我和妹妹抢着玩。有一次,我和妹妹下象棋,正好被爷爷看到了,他就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两眼放光,马上跑过来,笑道:"斯若,你最乖了,让爷爷跟妹妹下一盘吧!"“不要”还没等我回答,妹妹就拒绝起来了,“我要跟姐姐玩。”听了这话,爷爷像泄了气的皮球,摇摇头不满的走开了。过了一会儿,爷爷又过来了。他这次的目标不是我,而是我对面的妹妹。“雨璇,让爷爷跟姐姐来玩一盘好不好?”“不好”妹妹非常坚定地说。爷爷一下子怒了,对妹妹说到:“你要输了,让我帮你赢回来。”随即,把妹妹抱起来往地下一放,自己坐到座位上了。”哇—哇—“紧接着是一阵哭声。就在这时。半路杀出个"和事老"奶奶。奶奶看到这副场面对妹妹哄到"小祖宗,别哭了!"又对爷爷吼到:"这么老了,还跟孩子抢着玩。去,到街上打桶油来。"过了好一会儿,爷爷才回到家,奶奶问他:”老头子,我让你去打油,油在哪儿?油桶呢?“爷爷傻乎乎地问道:“什么油?什么油桶呀?”原来,爷爷到了街上,看到有人在下象棋,就兴致勃勃地看起了象棋,早就把打油这件事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听到这些,我和妹妹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别看这个“老顽童”这么爱玩,其实“老顽童”也有正经的一面呢!
一年夏天,我们放暑假了,我就加入爷爷跑步的行列。到了跑步场,爷爷对我说:“你想玩什么就玩什么,我在这儿跑几圈。”在爷爷跑步的过程中,天上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跑道上的人越来越少,到了最后,场上就剩下爷爷和我两个人了,我对爷爷说:“爷爷,快回家吧,下大雨了!”可爷爷说:“还有一圈,还有一圈。”爷爷这坚持不懈的品质真让我佩服。
这就是我们家的“老顽童”—爷爷,你们觉得他是不是“老顽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