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个“老顽童”,浓黑的头发,躲藏着几根白发,方正的面孔,额头宽阔,小小的耳垂,挺直的鼻梁,薄薄的嘴唇,看上去一脸的福相,成天乐呵呵的。你若要问他是谁?顶天立地一老爸!他就是我老爸。
要说起他呀,和书中平常写的“严父”,八杆子都打不到一块去。他却能和武侠小说里写的“周伯通”一样风趣幽默,时不时还带着一丝“傻气”。
今天,我刚写完作业,准备看电视,“老顽童”不知是从哪儿“冒”了出来,向我扔了个抱枕,我还来不及躲闪,抱枕就砸中了我。我将抱枕往沙发上一“摔”,只见他手舞足蹈,一边跳,一边高兴地说“砸中喽!砸中喽!”“真像个小孩子”。我一边说,一边抄起一袋“好丽友”的蛋黄派,向他投去。就这样,我们的战争开始了。他拿来了一把椅子,横着放在地上,戴上了我滑直排轮时戴的安全帽和他的泳镜,穿上了所谓的“防弹衣”—马甲。我的天啊,这真是全副武装啊!我也不甘示弱,躲在了沙发的后面。“老顽童”抄起我的水壶,当作狙击枪,向我扫射,还时不时的配音:“嗒嗒嗒嗒嗒……”我拿起一包饼干,以旋转720度空翻自由落体,不偏不倚地降落在他头上。只听见一声呐喊“啊!我中弹了!”我本以为战斗结束了,回到了和平时代,可他还是不依不饶地追着我“打”,我只好举白旗投降。
事后,我无意间听到“老顽童”说:“我和女儿闹,是不想让她看电视,她应该多运动运动,整天写作业做练习,身子会累垮的。”泪水流了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但父爱的影子,我却看得十分清楚。
“老顽童”是我成长时的开心果,也是我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