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见马路上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一边走一边唱着歌,她唱的很投入,甚至都没注意到路边的石头,时不时被绊一跤。这让我不禁对这个女孩产生了好感。
这时,马路旁出现了一个老奶奶,老奶奶的年纪已经很大了,走起路来,上气不接下气,只见这个老奶奶慢悠悠地走向了一家面包店,老奶奶刚走到门口,一个小伙子用飞一样的速度从里面跑了出来。“啪”,老奶奶整个人都摔在了地上,老奶奶痛苦地呻吟着,小伙子像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似的,继续走他的路。小女孩忍不住了,冲上前去,轻轻地把老奶奶扶了起来,然后追上小伙子,大声地对他说:“叔叔,你撞人了,知不知道?”小伙子转过头来,。用不屑的目光瞅了她一眼,说:“我撞人怎么着了?管你什么事?你一个小孩子管这么多干什么?”小女孩明显被这个人吓到了,眼眶红红的。而旁边的围观者,没有一个上来替小女孩说话的。大家正在为小女孩担心时,只见小女孩像勇者一样,坚毅的对那个叔叔说:“叔叔,你本来撞了人就不对,你不仅不道歉,反而强词夺理,你这样做实在是太过分了。”那个叔叔似乎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低下了头,小声地说:“对不起”。老奶奶欣慰地笑了。这时,一辆卡车急速而来,这位叔叔赶紧把小女孩抱到了路边。小女孩显然是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后,小女孩才意识到是叔叔救了她,连忙对叔叔说了声:“谢谢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这句话说的不错,我们要用我们的行动来证实,像生活中这样的点滴小事,我们都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