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2
古人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人类不可或缺的朋友,是人类不可抛弃的精神粮食。所有,让我们一起绿色阅读吧。
这个暑假,我无所事事的在社区图书馆瞎逛。但是一本书吸引了我的注意—《苦儿流浪记》。我向图书馆借了这本书,并细细的品味了这本书。
《苦儿流浪记》讲的是一个叫雷米的男孩被狠心的叔叔丢弃,被一户农民人家收养。在养母的呵护照顾下,他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他像一头牲口似的被卖给了陌生人---一位有着神秘身世的流浪艺人。从此踏上了朝天大路,常年与一些动物为伍,与他们情同手足相亲相爱。他们一行靠卖艺杂耍谋生,路途中风餐露宿,险象环生......而阳光总在风雨后,他最终找到了他的亲生母亲。这是一场爱与贪婪的竞争,是心灵与心灵的对抗。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各种爱:亲人之间的爱,朋友间的爱,师徒间的爱。
人生中会有许多的磨难,挫折。有些磨难,我们可以自己解决。而有些磨难,我们需要他人的帮助,需要他们的爱。人类并不是一个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我们是一个群体。在这个群体中,支撑我们坚持下去的是什么呢?回答只有一个:爱。但爱并不是一个人独自专有的,爱是要互相传递的。让爱传递,我们与爱同行。
在我们生活中爱也无处不在。社会人士纷纷帮助孤寡老人;很多人募集善款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儿童,为他们建筑学校;许多人自觉无偿献血……其实,爱一直在传播。
《苦儿流浪记》一本关于爱与磨难的世界名著,让我明白了世间处处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