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10
生活中,温暖无处不在,可能是家人细心地呵护;可能是同学贴心的安慰;也可能是陌生人温暖的帮助……
寒冷的冬天,狂风呼啸。我和妈妈来到万达参加“报纸传递爱”的活动。穿上制服,拿上报纸,我信心满满地准备卖报了。
最开始有点紧张,我哆哆嗦嗦地走到一位阿姨面前,结结巴巴地说:“阿……阿姨,您能买一份报纸吗?不贵,就两元,这……这些钱是要捐给孤儿院的小朋友的。天太冷了,要给孤儿买衣服。”我低着头等待阿姨的回复。阿姨摸了摸我的头,温柔地说:“好,我要两份。”我喜出望外,连忙拿了两份报纸给她。拿着阿姨给的几枚硬币,我的心暖暖的。
第一次的成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所以我不再害怕了。快步走到另一个阿姨面前:“阿姨,您能买份报纸……”我话还没说完,阿姨笑着打断我:“对不起啊小朋友,我已经买过了。”我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我又出发了。找到一个看起来不叫和善的叔叔,小声问他:“叔叔,我……你能买份报纸吗?这些钱是要给孤儿院的小朋友买一些厚衣服,不贵,就两元。”
“可我没有零钱啊,我最小的只有二十元的。”叔叔微笑着说。
“哦,好吧。”我沮丧地准备离开。
“如果这些钱是要捐给孤儿院的话,我可以买十份。”叔叔又说。
我呆住了,直到他把钱塞到我手里拿走报纸,都没有回过神。我忘了感谢,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心中充满了感激与温暖。
后来我又卖出去很多报纸,虽然还是有一点紧张。寒风依旧肆虐,但我已经无所畏惧,因为这些陌生人的爱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