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8
有这样一则短信“让爱你的人更加爱你,让你爱的人更懂的你的爱”。我们需要爱,我们离不开爱。
无聊的暑假生活,星期五那天我看着报纸。和往常一样,我悠闲的翻阅着报纸。一个醒目的标题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妈妈,我想活下去”!
10岁男孩凡凡被确诊为白血病,这使本来生活并不富裕的凡凡一家生活更加困难。父母每天只能在无菌意移植仓外凝视仓内儿子备受折磨,母亲张彩凤非常难过。但是坚强的凡凡从来都没有放弃生命,他一直在与病魔对抗。凡凡天天抱着被子疼的在床上打滚,却一直都没有忘记微笑。好奇心驱使我加快了浏览文章的速度。一个年仅10岁孩子的身体要承担化疗带给他的巨大痛苦,是什么原因让他有如此大的毅力呢?凡凡通过电话告诉大家“我想活下去”!
我问自己,我比凡凡大几岁,却远远不如凡凡。在于这个不屈服于命运的小男孩相比之下,自己是那么渺小……此时,电视里传出了“再也不能那样活”。对,鼓起勇气,相信自己,再也不能那样活!
8月2日,凡凡单倍体相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成功,而且走出了无菌移植仓,住进了隔离间的层流床内。当凡凡的报道刊发,无数好心人纷纷进行爱心捐款,以解决凡凡一家的问题。还记的为汶川捐款时,无数好心人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只说我叫“帮一点”!
新人文精神“感恩,博爱,开放,超越。”已成为人衡量道德标准的一把戒尺。人们没有忘记,当地震时全国人民纷纷伸出援手。34年后,创造了一个中国的奇迹,在废墟中崛起的城市,如今已成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爱在传递,爱的影子,随处可见,让我们一起与爱同行,将爱心化作行动,互相关心,助人为乐,奉献社会,一起寻找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