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15
本周我们举行了——〈〈感受爱,传递爱,回报爱〉〉的主题班会。事先没有让同学们准备,是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真情流露。
班会开始时,主持人用课文中的父母情做了1个简短的开场白,然后让同学们讨论语文书上110面父母之爱有什么利弊,还请邹老师做了1个小小的总结,气氛10分活跃。随后,同学们很有感情讲述了他们与爸爸妈妈的小事,我们10分感动,特别是谈奇龙的故事,有人甚至为之落泪。此时,主持人展开了1个小互动:父母之爱是什么,我们能为父母做什么,还发给了大家1张心形小卡片,让大家为父母写话,这正是气氛最煽情的时候,江晨炜感动得泪流满面。最后,以1首诗结尾,每个人都以这首诗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父母之爱。
班会结束了,感情还没有结束,邹老师流着泪,哽咽着为我们讲述了1个她自己与妈妈的故事:俗话说:新是1,旧是2,破破烂烂是老3。邹老师排行老3,那时她家里很穷,过年了都没有新衣服穿,衣服只要干净,有补丁也没关系。当时邹老师还小,不懂事,吵着嚷着要穿新衣服,终于在大年310穿着了新衣,可是,她过后才知道,这是她妈妈在夜里扯新布,掏棉絮,给做成的1件棉袄,在邹老师欢天喜地地穿新衣服时,妈妈的腰弯了,眼熬红了的代价。听了这个故事,我们人人都是泪流满面,原来母爱那么伟大。
我们留了1个作业,人人为父母做1件事情,希望大家好好回报父母的爱。还有作文本上的心语交流,请各位家长吐露心声,在作文本上有1个更好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