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14
世界上有许多“美”的人,有些是外表美:大大的眼睛,樱桃小嘴,粉扑扑的脸蛋,再加上飘逸的长发,外表楚楚动人,亭亭玉立;有些人是心灵美:他们善良,乐于助人,正直向上。我觉得不管一个人外表怎样,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美丽”的人其实很多,而且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并不遥远,生活中也随处可见,在公交车上就可见许多“美”的人。
一次,我和好朋友去图书馆借书,我们俩在车站上抓耳挠腮,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儿看着天上那炙热的大火球;一会儿焦急地时不时看手表;一会在胸前画个十字,保佑下一辆车就是我们要等的车。终于,梦寐以求的车子终于到了!我俩把之前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急匆匆地上了车,这才发现:这是辆投币车,可自己的手中并没有一元零钱。“怎么办,怎么办!”我焦急不已。朋友建议我赶紧向车上的乘客换散钱,我这才缓过神来,于是拿出五元纸币,向车上的一位大姐姐走去:“姐姐……我……我忘带零钱了,你有……有五个硬币……能帮我把这张钱换开吗?”因为紧张,我说话都结结巴巴。“我没有五个一元啊!”听到这个回答,我立刻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岂料大姐姐接着又说道:“我这儿还有一枚硬币,送给你吧!”“这……实在不好意思。”“没事,不就一元钱嘛!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下次碰到别人有这样的困难,你也这样帮助别人吧!”
那一天我很开心,一元钱,使我得到了大姐姐的帮助;一元钱,使乐于助人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大姐姐的想法美、心灵美!
世界上美的人很多,只要你努力,也能成为一个美丽的人!你要相信,我们始终与美同在,与美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