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一生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感情。父母给了我生命,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那是亲情。朋友给了我快乐,总是分享我的喜怒哀乐,那是友情。
记得九岁那年,我看见妈妈满头大汗的在整理那些我已经穿不下的旧衣服,我便百思不得其解的问妈妈:“妈妈,这些衣服我都已经穿不下了,不是应该把这些扔了吗?”,妈妈说:“孩子,要懂得节约,我们一会去社区,把这些你已经穿不下的衣服全都寄给那些山村里的孩子们。山里的孩子条件很艰苦,甚至吃不饱穿不暖,如果我们把这些衣服都送给他们,当他们看到了这些漂亮的衣服,都不知道该有多高兴。”听到妈妈这么说,我马上帮着妈妈一起整理那些旧衣服。妈妈负责分类清洗,我负责晾晒折叠。看着这些衣服我在想,跟山村里的孩子们比我有多么的幸福。我每天可以穿着美丽的衣服,背着漂亮的书包到学校去学习有趣的知识。但是山里的孩子可能一年都穿不上一件新衣服,我忽然觉得我一定要珍惜我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可以给山里的孩子们更多的帮助。到了社区,我和妈妈给山村里的孩子们寄衣服。抬头望去才发现,给孩子们寄衣服、书、鞋子的人有那么多都排起了长队。我拿着这些整理好的衣服,仿佛可以看见孩子们收到新衣服时那脸上灿烂的笑容。
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十一岁了,更加懂事了。一回想起那件事,便会问起妈妈:“妈妈,有我不能穿的衣服吗?”
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它也许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树的一片新绿,是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点缀的星星……当然,爱心需要传递,但传递的不只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过程的享受。希望有更多的人和我一起传递爱,让这个世界增添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