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12
传递,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交往方式。把友谊传递,我们会收获真挚的友情。把信心传递,我们会收获一份勇气。把爱传递,我们会收获一份温暖。人生中要经历的事情千千万万,而能感动我们的事情却不多。这一次,我却被孩子们深深地感动了。当我把爱向他们传递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原来,他们也在用心地向我回应。
对于一个一直梦想着走上三尺讲台,把知识带给学生的我来说,学生们对我说的每一句“老师好”都让我无比的激动。这或许听起来很幼稚,但是当我亲身去体会到去当一位老师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这一份热切,它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却能给我无限的力量。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在课堂上说的一句不起眼的话,在学生们心中却那么重要。我上的是手工课,在第一节课上,我对学生们说,如果他们有自己的会做的手工作品,可以带到课堂上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这并不是课堂作业,所以我没想到他们会去完成。
然而在今天的手工课上,我惊喜地发现有好几个孩子们都把他们自己做的手工作品放到桌子上,而且每一个都很精美,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一个小小的细节使我很感动。孩子们的天真,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的用心,仿佛黑夜中的烛光,把我的世界点亮。
当我用爱向个孩子们传递时,我收获的不仅是他们纯洁的笑脸,还有他们满满的爱。我才发现,原来,传递是互相进行的,在我把内心的热切与关爱向他们传递的时候,他们也在努力地向我传递他们内心的感受。把爱传递,照亮了孩子们的世界,温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