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6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
时间如飞箭,转眼间就到了机场。小灵通心想:不如我先去参观参观他们的学校环境吧!小灵通边走边打听,不一会儿就到了“无名国”最大的学校了。正巧,他们学校正在开运动会,有激烈的500米赛跑,有需要使劲的举重,有需要技巧的两人三足跑……队员们都累得满头大汗,时不时有拉拉队员们大声喊:“加油!加油!”小灵通也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所以他坐在观众席上更是看得津津有味,学校的校长看见小灵通是外来的旅客,就邀请他来为获奖的队员们颁奖。
这时,广播里传来了一阵响亮的声音:“接下来举行颁奖仪式,现在宣读获奖名单:第一名无名氏同学,第二名无名氏同学,第三名无名氏同学。请念到名字的同学上台领奖!”话音刚落,参加这个项目的运动员们蜂拥而至,像脱缰的野马冲上领奖台,小小的领奖台被挤塌了,小灵通看到这样的情景,顿时傻了眼,不知应该为谁颁奖。
经过这次教训,小灵通终于明白了:人为什么姓氏不同的原因,如果姓氏相同就会像“无名国”里的居民一样,为了名字引起一场轩然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