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4
小灵通是一个淘气的孩子,他不喜欢叫别人的名字,喜欢叫同学们的外号,更喜欢给同学们起外号,“胖妞”、“肥肥”、“瘦面条”等外号都能从他的嘴里窜出来,让同学们非常讨厌他。于是,小灵通的父母把他送到了“无名国”。
来到“无名国”,小灵通应邀到先进的“无名小学”参观。来到教室,同学们正在朗朗地读第23课书:“……无名氏指着无名氏对无名氏说:‘这位是无名氏。’无名氏起身让座,无名氏也不相让,便去上首座了……”这让小灵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更荒唐的是,小灵通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无名小学”校运会的颁奖仪式。第一项是100米跑颁奖。“第一名:无名氏。”小灵通念道。可同时有四位同学走上了领奖台,等着发奖牌。小灵通非常奇怪:怎么会有四个第一名呢?幸好“无名小学”安装了摄像头,才辛辛苦苦找出了第一名。“第二名:无名氏。”又跑上来五位同学。只好再次启用摄像头,选出真正的第二名……
参加完颁奖仪式,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坐在返回的飞机上,小灵通心里想:“这个国家真好笑,每个人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把名字‘张冠李戴’,太不方便了。看来,名字还真重要,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