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12
小灵通去无名国旅游。他一上飞机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了笑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
到了无名国了,小灵通下了飞机。马上就找到了国王,查了所有人的身份证,发现这里的人都叫无名氏,看来空姐说的真不错。这个国家的的人果然都叫无名氏。但是,小灵通刚下飞机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景象。那就是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三个字:“无名氏”。只有最高首长才换了句话,是:我没有名字。小灵通看了,就感觉这也太荒谬了吧。这简直是太令人惊奇了。我一定会去好好研究这个问题。
好了,没有名字的事已经调查完了。该跟那里的人交朋友了。小灵通刚说完一句话,就感觉到更奇怪了。小灵通说:我们交个朋友吧。”那里的人说;“鄗帠(haoyi)”小灵通就感觉奇怪,他怎么能说这种话呢,他应该说好啊或者好吧。都行呀,他怎么说外语呀?后来小灵通到国王那里去,查了书,才知道了。原来是这样呀。怪不得呢。
小灵通了解了“无语”之后,在无名国玩的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