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5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为什么我们去的地方叫无名国呢?”空姐笑了笑说:“说来可有趣了,这个国家所有的人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已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小灵通这下来了兴趣,说:“这真是个有趣的国度,我真是越来越想看一看了!”
一下飞机,一辆飞驰而过的汽车便把小灵通的衣服全弄脏了。没办法,只好去商店换一套。进商店,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原来,商店里回荡的名字只有“无名氏”三个字。当小灵通准备找一家信誉好一点的商店时,发现了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所有的商店都叫“无名氏商店”。而且每次喊道“无名氏”三个字,回头率简直是百分之百。
绕了不少路,小灵通精疲力竭,进了饭店。但他点菜时,发现特色栏里都是一个名字:无名氏风味菜。晚上,已经被这一切弄成“大头”的小灵通在宾馆里看电视。动画片的内容十分有趣,可也有美中不足,因为所有人都叫无名氏。
小灵通突发奇想:“为什么我不给他们起个名字?”
几天后小灵通走了。如今,这个国家改叫“灵通国”了。这也是对小灵通的荣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