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2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他先来到薯条机场,乘坐飞机去“无名国”。
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哦,我明白了。”小灵通点了点头。
下了飞机,就来到了汉堡机场。小灵通跟着导游小姐来到了“无名国”最繁华的城市“无名市”。
他们先来到了“无名小学”。“无名小学”里有一个班正在学《嫦娥奔月》这篇课文。由于“无名小学”的学生们没有接触过名字,就把课文中的人名换成“无名氏”。“八月十五这天清晨,无名氏要带弟子出门去,无名氏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到了晚上,无名氏手提宝剑,迫不及待地闯到无名氏家里,威逼无名氏把仙药交出来。无名氏心想……”才听到这儿,小灵通就笑的前仰后翻。
回国的时间到了,小灵通这才返回了汉堡机场,登上了回国的飞机。在飞机上,小灵通心想:看来,有名字还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