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8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
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就叫‘无名国’了。”
小灵通下了机,空姐介绍说:“听说这个国家的实验小学正在举行一个运动会,而且国王也亲临现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小灵通高兴的满口答应道:“好好,我正想认识他们国王呢。”
到了比赛现场,小灵通好奇的四处张望了一下不禁惊讶道:“这里不光人的名字一样,就连长相也一样。”这时人群里一男生走过来问小灵通:“你是小灵通吗?”小灵通频频点头说:“是,我就是小灵通!你是......”“我是这里的国王。”小灵通不停地在心里嘀咕着: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这时国王一脸兴奋地说:“因为您是从外地来的所以我们想邀请您给我们今天的获奖运动员颁奖。”小灵通听了激动地说:“好啊!我很乐意。”
时间过得真快,要给运动员颁奖了,这时裁判说:“第一名无名氏,第二名无名氏,第三名无名氏......”可是一旁的小灵通却一头雾水不知给谁颁奖。
唉!看来没有名字的世界生活真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