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灵通漫游“无名国”9
一天,小灵通乘飞机去“无名国”旅游。一上飞机,小灵通就向空姐打听:“我们去的地方为什么叫‘无名国’呢?”空姐笑着说:“说来有趣,这个国家的人全都叫一个名字——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叫‘无名国’”。
下了飞机以后,小灵通来到了一个叫“无名氏***”的酒店。小灵通因为才来,并不熟悉这个国家的地方,就找了张地图。地图上面写着所有的湖都叫“无名氏”,路也都叫”无名氏”,连小学、酒店、公园都叫“无名氏”。小灵通傻了眼,不知道去哪儿才好。下午,小灵通到了一所名叫“无名氏小学”的学校。他来到了一间教室门口。老师看看小灵通,看看同学们,再看看试卷,原来试卷上写得都是“无名氏”,老师无奈地摇了摇头,把试卷挨个发。成绩好的同学拿到了一张30分的试卷,心里十分不开心,而成绩不好的则拿到了100分的卷子,喜笑眉开。小灵通为成绩好的同学打抱不平——他们的成绩十分好,却拿到了不及格的试卷。拿回去家长签字的时候肯定要被训斥一顿,真是冤枉啊!
小灵通摇了摇头,想着明天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