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灵通到“无名国”去旅行,路上他问空姐:“请问这个国家为什么叫‘无名国’?”空姐笑笑说:“这个说来话长,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民都只有一个有趣的名字,叫‘无名氏’,所以这个国家才叫‘无名国’。”
这时,到站了小灵通下了飞机,走在大街上,准备去看看房价多少元,但肚子好像跟他过不去似的,哎,只好先吃饭,让肚子饱一饱,走到一家饭馆门口,一看标题,就目瞪口呆:“无名饭馆”。一走进去就坐在椅子上,服务员恭恭敬敬的拿上菜谱,小灵通一看,就傻眼了,上面写着:“无名炒菜”、“无名汤”、“无名鱼”……小灵通只好自己找食物吃。到了房租店,望租排上一看,当场就昏迷了,牌子上写着:无名房,无名元;无名房,无名元……一些路过的“无名氏”马上把他送到了“无名医院”。小灵通就马上到等待室等待,广播说:“请‘无名氏’到‘无名医生’那儿去检查。”本来很狭窄的地方,现在更挤得水泄不通,小灵通被挤了半个小时,终于挤进来了。检查后,医生给小灵通一张配药单,上面写着‘无名药’,无奈之下,小灵通只好自己找药吃,于是小灵通就找“无名氏国王”,对他说,应该让每个人都到邮局登记,这样,大家的名字就不会乱了……
从此以后,“无名国”就改成了“小灵通国”,如果你去“小灵通国”旅游,还有可能在广场上看到小灵通的塑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