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4
人们常说“母爱似海,父爱如山。”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那么无私,那么厚重。感谢您!妈妈,让我在成长的过程中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记得是一年暑假,妈妈答应我去远在石家庄的外婆家玩,因为时间仓促,我们只买到了火车的硬座席位,妈妈说可以上车后再补卧铺。
我还是第一次坐硬座车呢。上了列车后,我发现硬座车厢的人明显比卧铺车厢的人多得多,而且也极其拥挤。当车内的广播说:“请补票的乘客到9号车厢列车长办公席。”妈妈就马上起来,迅速跑到补票的地方。但是,妈妈却带回来一个坏消息——没有剩余的卧铺车票了。她喘着气说:“反正上车了,就坚持一下吧。”
白天听着人们熙熙攘攘的说话声,望着窗外美不胜收的风景,吹着令人心旷神怡的空调,我感觉十分惬意。夜深了一阵阵困意向我袭来,在摇摇晃晃的列车上我居然也靠在妈妈的肩上睡着了。我梦见自己回到了家,躺在十分柔软舒适的床上。
早上五点钟左右,我慢慢睁开眼,伸了一个懒腰,发现昨天晚上的梦居然是“真”的!我竟然躺在座位上。回过身来,妈妈却不见了。我扫视了一下周围,看见她站在过道上,手趴在座位的靠背上昏昏欲睡。一双疲惫不堪的眼睛见我醒了,那瘦弱的身躯立刻直起腰,问我:“昨晚睡得好吗?现在饿不饿?……”我错愕地问妈妈:“你就这样站了一个晚上吗?”妈妈一边用手捶着腰,嘴上却笑着说:“没事,妈妈是属马的,站着也能睡觉。”可我听了这句话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有时,我真想对妈妈说一声谢谢,又觉得这两个字的分量太轻,承载不起母爱的厚重。在我的生活中每时每刻都渗透着父母对我的关怀。妈妈,请你慢一些变老,让我快快长大,等我长成一棵大树,到那时我来保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