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2
“快进去吧,别迟到了。”“知道了,知道了,你回去吧,再见。”对于你的话语,我总是这样应付着。头也不回的我,没有看到你在大风中皱起的眉头和带着关心的眸子。
秋雨如雾似烟,原本湛蓝的天空被一大片黑色的乌云染成了黑色。“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踩着水花欢快地走出校门。本以为会看到妈妈的车,没想到眼前竟是打着一把黑伞的外婆,我回头望了望操场上不时溅起的水花,心里很生气。“我妈呢,不是说好的她来接我吗?”我气愤的看着外婆。“她今天很忙,来不了了,让我来接你。”外婆还是用那温柔的语气对我说。“可是明明说好的她来接我啊!”我还是很生气。“谁来接不都一样嘛,只要把你安全的送回家就行了,走吧。”外婆一边说一边从我手上接过了我的袋子。
“唰”一辆车从我面前飞驰而过,我才知道不知不觉走到了马路边。外婆用她那长满老茧的手牵起我的手,我很生气的“啪”一下甩开了她的手朝前面跑去。突然“小心,有车!”我听到了外婆的喊声,转过头去,看到一辆面包车向我冲来。我吓愣了,忽然一只有力的手一把把我拽到后面,车几乎擦着我的脚冲过,我才从惊吓中醒来。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你对我的爱,还有话语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雨水落在脸上冰凉一片,分不清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耳边还想起外婆的话“你没事儿吧?以后不要乱跑,要看车……
外婆,我总把你对我的关怀当做理所应当,甚至还和你顶嘴。还记得小时候,你牵着我的小手从这里走到那里,还记得你一声声,一句句的关怀,还记得放学时,你在门口张望的样子。每当看到你的眼神,我就会充满了力量。我不会再任性了,我长大了,外婆,我要当你的依靠,做你的乖孙女!
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天空重新变蓝,美丽的彩虹高挂晴空,鸟儿在空中自由的飞翔。外婆,谢谢你的关心,谢谢你的温柔,谢谢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