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10
妈妈的爱有时候是严厉的,有时候是温柔的……它伴随着我成长。
今年的10月17日,对我来说是一个三喜临门的好日子。今天是学校举行秋游的日子,又是重阳节,还是我妈妈的生日。放学后,我一边兴奋地和爸爸讲着今天秋游的趣事,一边给妈妈买了一束鲜花作为生日礼物。晚上妈妈下班回家,我们全家一起去吃饭庆祝。爸爸妈妈开心地有说有笑,而我坐在车后座,想起来那张不堪入目的84分的数学试卷,愉快的心情顿时像被泼了一盆冷水。我沉默地坐在车后座一声不吭,妈妈发现了我的异常,关切地问我:“宝贝,今天秋游玩得高兴吗?你怎么不开心了?”我依旧沉默地摇了摇头。妈妈越发焦急了,继续问我:“是受伤了吗?是有人欺负你了吗?有什么事受了什么委屈要告诉爸爸妈妈。”听了这句话,我心里更加后悔了,心里想这个成绩怎么能说出口呀!到了餐厅,我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不言不语,心里默默地想着:哎!今天没考好,可能又要和木板“亲密接触”了,哎!我为什么考试时不再认真一点呢?哎!……这时,正在点餐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她坐到我身边,拉起我的手双手,看着我的眼睛,温和地说:“儿子,有什么事不要闷在心里,要和爸爸妈妈说。”我的眼泪再也憋不住了,齐刷刷地流了下来。我哽咽地说:“这次数学考试没考好,不敢跟你说,怕你生日不开心,又怕你打击。”妈妈轻声说:“一次没考好没关系,我们一起努力把知识掌握牢,下次考试不再错好吗?”我含泪点了点头,妈妈又说:“别哭了,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们先吃饭然后再回去解决问题。”说完她拉着我回到餐桌前,给我点了满满一桌我最爱吃的菜。看着我吃得津津有味,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学习是一个长久的过程,不要因为一次失误而失去了喜欢学习的兴趣。”
妈妈的话犹如点点春雨滋润我的心田,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妈妈,我要谢谢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