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爱13
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从学校门口出来,因为忘了带伞,我不敢走出去。我焦急万分心想:如果我这样跑出去,肯定会被淋成落汤鸡的。想到这里我不禁开始发抖。我把手合在一起,搓了搓,又把手交叉放在胳膊上搓了搓……过了一会儿,越下越大。我本来想等雨小了再回去,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这么拖下去也不是办法……算了,衣服全湿透了就全湿透了,写作业要紧啊!再不回去就来不及写作业了!我还是犹豫不决。
这时天已经很黑了,我也有点害怕。学校门口的保安叔叔对我说:“小朋友快回去吧!我们要关门啦!”这下由不得我考虑,我只好一路奔跑,准备快点回家。我边跑边想:唉!今天真是倒霉透顶!考试没考好,在学校被老师批评回到家被父母批评,现在连老天都要惩罚我。啊——,让雷一刀劈死我算了,我也不想活了。说雷来,雷就来了……这只能怪我命不好。不过老天有时也会善待我。
忽然,一个声音从我后面传出来:“小妹妹,等等啊!”我停下了脚步,向后看,看见一个高年级的大姐姐朝我奔来。她说:“给你伞。”说着就塞在我手里。转眼就跑,我拿着伞追着她跑说:“谢谢你,你们家住哪?”因为她离我太远,我只听见她说住在鑫什么小区十号楼……
后来我向人打听知道有鑫源小区,我到那里去找,别人却说没有这个人。我一开始很疑惑:为什么那位大姐姐要对我撒谎?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善意的谎言。我很喜欢那位不知名的大姐姐乐于助人,高尚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