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劳动14
记得小时候,我总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的,妈妈就会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慢慢地我长大了,看到妈妈那么辛苦,就暗暗下了决心:以后自己的事情不但要自己做,还要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到星期天,我就会积极地帮妈妈干家务。妈妈告诉我,先用抹布把桌子、椅子、柜子擦一擦,再擦一擦窗台。我就按照妈妈的指示拿起抹布飞快地擦着。等我擦到窗台的时候,看见窗户那块玻璃有个污渍,哈哈,我来也!我先轻轻地擦,没用;再用力,还是没擦掉。它好像得意洋洋地说:“嗨,小朋友,你是擦不掉本大王的!”我突然想起用洗洁精喷,果然不出所料,喷上洗洁精,这污渍开始一点点慢慢地化开来。我拿起抹布轻轻一擦,还真没了。我高兴极了,忙跑过去叫:“妈妈你看,我把那个污渍擦干净了。”妈妈看我那开心劲儿,惊奇地说:“哇,宝贝,你真棒!”
看着妈妈赞许的眼神,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我想:劳动是光荣的,也是幸福的!我爱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