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富翁14
富翁,不只是有耗之不尽的财富的人才能称得上是富翁,其实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就是富翁,我就是这样的富翁。
我的知识,就是我的财富。我经常大量阅读课外书,久而久之,汲取了书的营养的我已变得学富五车。我的知识面非常的丰富,涵盖了大部分学科,如数学、语文、地理、化学、生物、物理……因此,我为我的“财富”感到自豪。也是因为拥有这些“财富”,我在我们班的知识竞赛大展身手。
前一段时间,班级里举办知识竞赛,同学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活动给“震”住了,下课后,都在座位上死命看书,希望对接下来的竞赛有帮助。第二节课上,老师宣布举行竞赛。但我一定都不紧张,因为我知识渊博嘛,不需要临阵磨枪就能取胜!我正遐想着,投影仪上马上显示了一道题目:生物细胞是由哪三个物质组成?我不假思索地答到:线粒体,核糖体和高尔基体!下一题:第一个朝代是什么?“小菜一碟,夏朝。”我脱口而出。接下来的问题:“五星红旗是什么含义?”“首班载人航天飞船是什么?”“中国第一本火器著作是什么……”诸如此类问题都被我一一回答出来了。全班的同学也都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
精神财富就像画笔一样,给我的画卷增添了七彩的颜色。只有物质财富不能完全称之为富翁,精神财富充实了,那一定是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