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富翁5
我们不必有万贯家财,也不必有老板模样,我们仍可以说:“我也是富翁。”——题记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富翁往往是大腹便便,腰缠万贯,说话粗声粗气的大老板,而我,一个芊芊的弱女子,一个连零花钱都没有的女孩,却敢理直气壮地说:“我也是富翁!”
我是精神上的富翁。我乐于助人,在周围的朋友有困难时,我会伸出援助的双手,去帮助他们摆脱困境。我拾金不昧,虽然钱对我很重要,我需要它,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的心不会被金钱所蒙蔽。我不会以我为中心,像个骄傲的公主,让其他人围着我转,自己的是再大也是小事,别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所以,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我会以他人为主,个人为次。
我是学习上的富翁。在上语文课时,我在多姿多彩的诗文里遨游,用心体验,细心品味,多方比较,认真探究,并乐于动笔,乐于开口,善于交流;在上数学课时,我便走进了丰富的图形世界,在自己的房间里、教室里、大街上,认识了新的图形,在“做一做”“想一想”的活动中发现这些图形的奇妙性质,用他们去设计新的图案;上英语课时,我来到了英文王国,语法结构,基本词汇尽入眼帘,知识的拓展,使我领略到异国的风光,他乡的风土人情。
同学们,我们不必有大多的钱财,不必有大老板模样,但我们仍可以说:“我也是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