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8
从小,我的平衡感就不好,走路容易摔倒,连带骑脚踏车也不行。每次哥哥骑着两轮的脚踏车,在庭院里快乐的绕啊绕,我只能骑着四轮车,辛苦的踩呀踩。一直到读二年级时,我要求爸爸将辅助轮拆掉,想尝试看看骑二轮车的感觉。
每天,冒着摔倒受伤的危险,我一次又一次的握紧手把,费力的踩着踏板。深怕我受伤的爸爸寸步不离的守护在我的身边,即使汗流浃背,也丝毫不敢松懈,爸爸还苦中作乐,把自己比喻成一只忠狗,跟着主人卖力的运动。
虽然有爸爸的协助,但天不从人愿,车子总是跟我唱反调,我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摔倒。有时,摔得鼻青脸肿;有时擦破皮,伤口不断渗血出来;有时差点撞上电线杆,甚至差点跌落水沟。当我心灰意冷想放弃时,爸爸总是和颜悦色的鼓励我。看到爸爸比我还累,仍然为我加油打气,让我好惭愧,觉得对不起爸爸,所以我就继续努力下去。
直到有一天,我平稳的向前骑时,浑然不知爸爸已松手。当我回头看见爸爸站在远远的路的那一端向我挥手时,我兴奋极了!自信心油然而生,我绕着圈圈,一圈又一圈,吹逐风,追逐太阳。
现在,我们一家人常常会一起骑车出去兜风,享受凉风徐徐拂面的清爽。我永远忘不了爸爸看到我学会骑脚踏车的那一刻,那一刻,爸爸那充满汗水的脸庞堆满了笑容,让我好感动,谢谢爸爸给我满满的爱,陪我一起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