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13
拿破仑曾说:“我的字典里没有难这个字。”但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从小到大,我遇到许多难事,例如:小时候不会骑两轮的脚踏车、不敢吞药丸或是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没办法马上交到朋友等。遇到困难时,我的胸口就像被乌云遮住了,心情很低落。
其中以“学骑脚踏车”这件事让我印象最深刻。当时六岁的我主动跟爸妈说要学,因为我看到马路上大家都是骑两轮脚踏车,看起来轻松快速,而四轮车却是很吵又很慢。在学习期间,我一直跌倒,身上有好多地方都脱皮了,弄得自己伤痕累累。不过我还是爬起来,继续练习。那时候我一边练一边问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成功呢?信心不断随着时间过去而流失。
正当我烦恼不已的时候,救星出现了,爸爸走过来教我:“先让自己平衡,然后再踩脚踏板。”按照爸爸的话去做,情况渐渐有了起色,之后我又试了另一种方法, 就是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子,等我骑到一半再放开手,让我能感受到如何才是正确的骑法。辛苦的练习总算没白费,我学会了骑脚踏车,胸口的乌云飘去,出大太阳了。
过往的回忆让我体会到拿破仑话中的真意。没有“难”字,是因为他相信只要努力去做,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从今以后,再遇到困难,我会先自己思考怎么解决,或是去请教爸妈和朋友,努力让事情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