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15
有一天,我看见别人很悠闲的骑着脚踏车从我身边经过,心里好羡慕,因为我当时只会骑着四轮的脚踏车。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两轮的脚踏车,也想证明我已经长大了。
首先,我先跟姐姐借两轮的脚踏车,并请爸爸利用时间带我到空地练习,一开始,爸爸会先帮我扶着后座,让我感受到手脚的平衡感,但是当爸爸放开手的那一剎那,我也跟着摔个四脚朝天,脚也因此而破皮流血了,我含着眼泪,不敢哭出声音,爸爸也在一旁安慰我,他说:“天底下没有任何一件事情不下功夫就可以轻易完成的,再加油一点,你一定可以成功,因为你是一个勇敢的男孩。”爸爸的鼓励,让我更有信心。接连好几天,我都请求爸爸陪着我练习,虽然我前前后后不知跌过多少次,我忍着伤痛没有放弃,终于,我领悟到骑脚踏车的技巧,原来只要放松心情,身体也能跟着放松,也就容易抓到平衡感了。
现在,我已经能够轻松自在的骑着脚踏车在巷子里穿梭自如,心里好得意,因为这是我付出努力所得到的成果。骑车不但成了我的休闲活动项目之一,也让我领悟到“凡事只要用心学,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