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7
这是谁的脚踏车?它又小又短,车头前有一盏小灯和一个小篮子,篮子里装着几个苹果和草莓。毛毛虫来了,原来这部脚踏车是毛毛虫的。
毛毛虫骑着脚踏车,到了一个大草原,那里停着一部脚踏车,比它的脚踏车大好几百倍!那部脚踏车又高又长,车头比树还高,这是谁的脚踏车?这应该是长颈鹿的,欧耶,真的是长颈鹿的。
长颈鹿骑着自己的脚踏车,高高兴兴地去农田。它看见农田里停着一部脚踏车,脚踏车前面有一个小盒子,盒子里装满了水和青草,而车后面绑着一把犁,这是谁的脚踏车呢?噢,原来这是老牛的脚踏车。
你看,老牛在田里开开心心地骑来骑去。这时,老牛看到一只小田鼠,正在田边忙着,老牛问 :“小田鼠,你在干什么?”“老牛叔叔,我正在准备过冬的粮食,可是我没有脚踏车,粮食太多搬不动。”小田鼠垂头丧气地说。
老牛很同情小田鼠,于是叫来他的朋友—— 长颈鹿、驴和马,它们分工合作,一个准备木材,一个做脚踏车的轮子,另一个造车灯和装粮食的箱子,连夜为小田鼠做好了一辆脚踏车。小田鼠看见这么漂亮的脚踏车,感激地说:“谢谢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啦。”“不用谢,我们是朋友,就要互相帮助呀。”老牛、驴和马一起说。接着它们就帮小田鼠把粮食搬到脚踏车上,一起高兴地骑着脚踏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