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车12
最近丰丰特别渴望得到一样东西----脚踏车。
这几天,小镇上开始流行一样东西-----脚踏车。镇上的小朋友个个都有,唯独丰丰没。丰丰开始向妈妈撒娇,要买一辆,是啊,换了谁都会想要的。坐在上面那么酷,那么帅气,还可以不失时机地在朋友里炫耀,讨个大首领当当。可丰丰家里有点儿穷,真的买不起。于是丰丰开始想方设法地来得到一辆车子。他去乐乐家打小工、帮人家洗碗扫地。干了五天,就累得不行了,只挣了区区五分钱。然后,他又去买青菜、咸鸭蛋,可他人小力也小,挑到市场时,已经很晚了,菜不新鲜了,买菜的人也不多了。十天下来,口袋里才二角钱。他又去当服务员,可丰丰还小,人家点菜时他根本记不住,没几天就被开除了,口袋里多了几角钱,是老板给的辛苦费……
一个月下来,丰丰挣的钱根本不可能买一辆脚踏车啊!他灵机一动,把挣到的钱买了两把大蒲扇,一前一后夹在腿间,远远一看,跟骑在车子上一模一样啊。虽然没有真的脚踏车,但挣钱过程中的艰辛,让他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短短的一个月,丰丰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