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0
上周日下午,风和日丽,我和妈妈骑自行车去植物园玩为了这次游玩,我专门准备了相机、水壶,还有自行车锁。
我们骑着自行车沿着泰安路东下,就到了植物园东门。还没进门,就看见周围人山人海。我很奇怪,就迫不及待地停好车子,奔向了园内。
刚一进园,一大片郁金香扑入眼帘。我高兴极了,立刻驻足拍照,没想到门卫对我说:“快进去吧,里面还有的是(郁金香)呢!”我又高兴又失望,高兴的是郁金香还很多,失望的是拍了这么多照片总会浪费一些内存。但失望归失望,考虑多了只会费脑筋。于是,我和妈妈欣然走到一处开遍郁金香的地方。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通常花的形状像酒盅,会随着温度的不同而变化。温度低的时候,未全开,形状像火焰。等温度较高的时候,花瓣完全张开。在这,我们见到了多种多样的郁金香,有功夫,有金牛津,还有人见人爱、检阅等品种。红的像霞,橙的像火,黄的像阳光。我们趁人少的时候拍了不少照。本来还想在这儿多逗留一会儿,结果很快人群就在这儿聚集起来。为了避开拥挤的人群,我们只能三十六计走为上了,于是便来到长廊下。长廊两旁开满了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郁金香。我们在花丛的簇拥下拍照留念。走出了长廊,来到一片开阔的小山上。那里长满了古松和迎春花。随着一阵阵风吹过,迎春花的“辫子”便随风飘舞起来,沙沙作响,美丽的花儿在眼前移动,我顿时感到心旷神怡。
沿着小路,我来到植物园的正南门。那里真是花的海洋,郁金香、杜鹃、迎春花、杏花,到处都是。我们在那里驻足观赏,过了好大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这次去植物园虽然很累,但是收获却不少。这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我终于见到了春花盛开的植物园,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