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4
今天,我和妈妈随着旅行团乘飞机到了海口。早上,导游带我们来到白石岭,下午把我们带到了兴隆热带植物园。
下车后,一座古色古乡的大门,上面写着“热带植物园”五个大字,我们跟着内导进去了。一进门,一排排椰子树展现在眼前,相信同学们对椰子树不是很熟悉吧,我来介绍,椰子树四季常绿,汁可以喝,肉可以吃,它的树杆很直很高,叶子非常大,和芭蕉叶一样大,它盛产在热带的沿海地区。再往前走是一片榕树,海南的一些榕树非常有意思,就是树根长在树皮外,看,一根根褐色的树根像胡须一样垂在外面。前面是称之为“摇钱树”的大叶桉树,大叶桉树的树皮可以做人民币,所以称之为“摇钱树”。我们来到了一块平地,这块平地上有许多椰子树,导游要我们先在这儿休息一会儿。一个青年人使劲摇一棵椰子树,一颗老椰子掉下来砸到了青年人的脚,我们哈哈大笑。过了五分钟,我们又开始向前走,一棵棵霸王蕉整整齐齐地排在眼前。霸王蕉也属于棕榈树类,它与铁树相似,只有树杆不一样,霸王蕉的叶子朝八面伸开,看起来比铁树的叶子还坚韧、威武。前方是赫赫有名的龙血树,由于它平均年龄在500岁以上,人们也称其为“长寿树”,它的树杆呈灰色,弯弯曲曲的,真有一种古木苍翠的感觉。它的旁边是一棵神秘树,它的果实叫神秘果,与樱桃相似,其神秘在于:你若吃了神秘果,在20分钟内,无论吃酸甜苦辣的东西,都是甜的。20分钟后这种感觉自动消失。
植物园已经游览完了,你对这几种植物应该有些认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