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7
今天下午没课,于是我们班决定去植物园踏青。
我们是自行坐公交车去的,班级安寝室分成五个组,到浙大玉泉校区集中后我们就一起走向植物园。
今天的天气刚好适合出游,吃过中饭,我们就陆陆续续的坐上公交奔向目的地了,在浙大集合后我们一起走向植物园,这感觉很熟悉像是回到了童年,老师带领我们出游的感觉。
由于今天是工作日,植物园人流很少,我们找了快空草坪,铺上桌布,放上零食,开吃,哈,女生最爱的零食。休息了半小时后,我们开始做些游戏,扮盲人,不幸被抓到猜出的同学就要接受我们残酷的惩罚,大冒险,有“找个路人问他:我漂亮吗?”,“找个路人让他采朵野花替受罚者戴上”,“对着大路大喊:我是傻子”等等各种整人游戏,同学们玩得笑弯了腰。
游戏进行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后,我们让同学们自行游玩植物园。植物园很大,大路上偶尔走过几个游客。这里有大片的草坪,休息亭,各种野花,优美的风景成了新人们拍照留念的好场所。走过一个回廊,里面是一个池塘,里面居然有长达一米,貌似鲫鱼的大鱼,从来没看见过如此大的鱼的我们都驻足观赏,发出一阵阵感叹声,都拍照留念。
随着大路我们一路看去,在路上又和另外几路同学相遇,一起走到顶峰凌风探梅。可惜我们来的太晚了,梅花已谢,剩下翠绿的树叶装满枝头,望着这茂盛的梅花林,可以想像二月份时这里梅花是何等的茂盛。
下午五点钟,天色渐渐变暗,我们在梅花林里的草坪上休息了会儿,起身返校了,我们说好,明年的二月份我们要来这里看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