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4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梳洗完后就和妹妹把妈妈买来的各种食品装满旅行小包,快乐而又兴奋地出发了。你猜我们要干什么去?告诉你吧,我们要去中山植物园春游了!
我们附属实验小学的一到六年级同学都去,学校包了四十多辆大客车,浩浩荡荡地向中山植物园出发了。大家一路在车上欢声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旅游胜地。
同学们下了车,在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桥世界、鸽子房等地。
在桥世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桥。有木头制作的各种各样的桥:吊桶桥、摇摇桥、独木桥,有绳子做的吊桥等等。走在这样的桥上,给人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奇的感觉。
鸽子屋有四个,里面像蜂窝似的布满了小格子,还不时地飞出一两只小鸽子,咕咕地叫着在我们面前盘旋。有的同学们买了玉米来喂它们。看到雪白的鸽子和人们融洽相处的样子,使我想到了“和平”两个字。
有个小池子里全是小鱼。有的同学租了鱼杆,兴致勃勃地钓起鱼来。如果钓到了鱼,就可以带回家让妈妈烹烧香喷喷的鱼了。岸上围满了同学,笑声吓得小鱼藏在水底,没一个上钩的。
中午,大家拿出桌布,围在一起吃自己各自带来的小吃。要好的同学互相赠送着自己的食品,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都把垃圾收拾在塑料里扔在垃圾桶里了。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
树林里还有很多紫色的小花,远看像一张特大的漂亮的地毯。我想起了妈妈从南京理工大学校园的和平园里拍来的照片。我想,那种花,可能就叫和平花吧。
下午三点钟左右,我们在老师的细心组织下集合返校。大家都有点累了,但都在回味交流着所见所感。我希望不久老师能组织我们再次愉快地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