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6
春季的一天,学校组织春游,地点定在上海植物园。
我去过好多公园和动物园,可是,从来没有去过植物园。古诗云:春游芳草地,夏赏绿荷池,秋饮菊花酒,冬吟白雪诗。这次有了游植物园的机会,同学们都兴高采烈,激动不已。因为这次出游不仅能让同学们紧张的学习压力得到放松,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使同学们能够了解更多有关植物生长的知识。
上午9时,我们走进上海植物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公园里,蝴蝶兰、郁金香、美人蕉、月季、牡丹,数不胜数,还没走到跟前,沁人心脾的花香早已随风飘至,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放眼望去,各色鲜花争相开放,红的、粉的、白的、黄的、蓝的、紫的,五彩缤纷,美不胜收,远远看去,就像一块块彩色的地毯,令人眼花缭乱。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来到第二景观——沙生植物林。踩在松软的人造沙漠里,脚下的感觉轻松极了。尽管这里没有五彩的鲜花,碧绿的草地,可是,这里却生长着最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植物。环顾四周,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柱、芦荟,遍地都是。这些翠绿的植物生长在金黄色的沙漠里,远远望去,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别有一番景致。别看这些长满刺的植物很吓人,它们可是人类的好朋友。有一种食用仙人掌可以做成味道鲜美的菜肴,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呢!至于芦荟,那就更不用说了,像芦荟酸奶、芦荟果冻、芦荟口香糖、芦荟化妆品等等,都是人们所喜欢的物品。
盆景园是我感觉最有趣的地方,这里没有绿草如茵,没有鸟语花香,但是,那一盆盆造型别致的盆景却给人一种新奇的感觉。你看它们,有的像山川,有的像浮云,有的像瀑布,有的像河流,也有的像手持拐杖的老人,更有的像正在舞蹈的少女,真可谓是千姿百态,奇特万千,美观极了。
这次游植物园,同学们都很认真地边看边听导游讲解,从中学到了好多有关植物生长的知识,回来的路上,同学们都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