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9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我们气辰山植物园游玩。
辰山植物园位于佘山山系中的辰山,那里是个很适合植物生长的地方。整个植物园占地面积约207公顷,有26个植物专类园,还展示了五大洲代表性的适生植物。
进入植物园,拿到植物园简介,我就兴奋不已,这里有水生植物园、月季园、儿童植物园、矿坑花园等等数不胜数的植物专类园,多么有意思啊!
虽然这个植物园刚开放不久,但它也有它的特别之处,比如藤蔓园。藤蔓园中有许多高大的架子,作为爬藤植物向上攀爬的辅助工具。不过,它们和那些刚刚栽培的娇嫩的藤蔓类植物一点也不匹配,但是,如果仔细观察这些娇小的植物,就能发现特有的韵味。
我们首先看到了一些不知名的藤条,不久前刚下过一阵雨,现在藤条们的叶子上还滚动着晶莹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仿佛给那些叶子嵌上无数颗透明的珍珠。这些藤条长得并不高,叶子有菱形、椭圆形的、还有呈圆形的,最显眼的要算爬山虎了,它们是这里长得最高的一种藤蔓植物。爬山虎旁边是葡萄藤,叶子后面还盖着一串没长熟的小葡萄呢!那串小葡萄晶莹透亮,要是能吃就好了!(我是不是挺馋的噢!)快看,还有金银花,有十几种呢!南方金银花,北方金银花等等世界各地的金银花这儿都有,真没想到金银花的品种有这么多!只可惜花还没开,这也难怪,叶子都没长好怎么开花?
我们走出藤蔓园后还发现了一颗长有果实的树,果实远看像苹果,近看似鸭梨,其实那是未成熟的小木瓜,(我又馋了,木瓜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不是苹果鸭梨。
辰山植物园还有许多值得人们观看的花卉树种,两三年后这里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植物王国,到那时我会再来这里,观赏植物鲜花的美景!
这一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