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1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而欢快的脚步,给我们带来了一个风光明媚的大自然,我们这些生性爱动的孩子已经迫不及待的到植物园追逐春天的脚步了。
走在植物园的小路上,环视四周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小草儿们探出了嫩绿色的头,杨树们也抽出了新的枝芽,正如贺知章的“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所描,绘的景象一般,继续往前走着,春风卷着鲜花的芳香迎面扑来,啊!我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植物园中间的花儿们也都开了,在温暖的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显眼,咦,在花瓣的中间我忽然发现有几只胖乎乎的蜜蜂在蠕动着,没想到这可爱的蜜蜂们也被这春的气息感染了,都不停的活动起来了。这时,几只蝴蝶也飞来打热闹了,它们一会儿飞到这朵花上闻闻,一会儿又飞到那朵花上看看,好像它们也在为春天的到来而感到快乐。
在田边的小河里,潺潺的河水在欢快的流淌着,河里还倒映着各种景物的影子,还有几条小鱼在影子中穿梭着,河的两岸有两行柳树,阵阵微风袭来,它们便挑起欢快的舞蹈,这时,旁边的麦苗们不乐意了,它们也舞起来波浪似地舞蹈,好像要和柳树们一争高下。
忽然,天空中飘起了银针似的细雨,这蒙蒙的细雨总是如约而至,滋润着大地,万物可以纵情的吸收它甜美的汁液,春雨过后,一片晴朗,整个世界好像刚洗过一样,特别清爽,真是“春雨贵如油”啊!
春是万物蓬勃生机之始,它展示的是新的目标,新的开端,新的起跑线,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给春天一个满意的答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