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嘎,我是一只农村的小鸭子,才刚满3个月呢!今天,妈妈为了拓展我们的见识,带我们姐弟几个去城市散步。我们可高兴啦!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温哥华街头。哇!这里果然不同凡响:两旁是超高的高楼大厦,街上人群川流不息;马路上跑着一辆辆豪车。
我们开始过马路,司机们微笑着望着我们,我们可开心了!过马路的时候,我们东张西望,对什么都很好奇,结果根本没注意到前方有个下水道,“扑通”一声,我们一个接一个全部掉了下去。下水道又黑又深,有着湍急的水流,还有一股难闻的恶臭。我全身的毛都被打湿了,毛也变得又黑又脏的。我绝望地想:“妈妈肯定没发现我们掉进来了。我们姐弟几个都要完蛋了。救命啊!”妈妈总算发现了我们,她在洞口打着圈,不停地思索着。终于,她想出了一个好方法。它去找巡警帮忙了,它用嘴巴叼住巡警的裤管,使足了劲往下水道方向拖,咬得牢牢的。
巡警一开始还不懂怎么回事,妈妈又拍拍翅膀,将翅膀指向下水道,巡警终于明白过来,立刻跑到我们这儿,用捞网将我们全捞了上来。我们得救了。我们一个个跳到巡警头上,用黄色小嘴吻他的脸。巡警也欢笑着,目送我们一摇一摆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们经常都会看到一辆辆汽车过马路,可这次就不同了,会有一群鸭子过马路。
这群鸭子憨态可掬,一辆辆汽车停在马路中间,都来为这群鸭子让路,打头的是一只老鸭子,我想应该是它们的妈妈吧!妈妈在嘎嘎地着,好像是在喊着口令一二一,一二一,引得路人都驻足观看。路人心里一定在想它们是从哪里来的?还是它们的主人把它们放了?我想它们应该是趁主人不在,偷偷溜出来的,心想:它们可真淘气呀!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突然一只小鸭子被前面的土坑绊了一跤,它前面的一只小鸭子不知道是姐姐还是妹妹,去拼命的救它,后来也跟着掉了下去,有一只鸭子,好想去告诉鸭妈妈似的,鸭妈妈赶快回到那个土坑前,鸭妈妈没有乱喊乱叫,而是沉着稳定看着小鸭子,有一个人正好路过,小鸭子嘎嘎的叫着,鸭妈妈拦住过路人,过路人被鸭妈妈用牙齿咬到了土坑旁边,过路人似乎明白了意思,用双手把两只小鸭托了起来,小鸭子抖抖身上的泥,嘎嘎的叫着。好像为过路人道谢,此时此刻全世界可能都会有一同的事情发生变化和一些灾难。
它们又排着队听着口令,优哉游哉的向前赶着路,为了美好的生活,它们高高兴兴地逛着新世界,和平年代的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