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绿叶11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一片平平常常不引人注目的树叶,我不会白白的虚度光阴,我会让我的青春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春天,就是我的童年,在这百花怒放的季节里,我悄悄地伸出绿色的笑脸,给花儿披上绿色锦衣,因为有了我花儿更艳丽。虽然我很渺小,但是我能给大自然献上春的光彩。
夏天,就是我的成年,我的颜色由嫩绿变成了翠绿,我和许多兄弟姐妹使大树长得枝繁叶茂、郁郁葱葱。下雨时,我为人们遮风挡雨;烈日下,我为人们遮挡阳光,我会为人们献出我生命的全部。我虽然没有花儿那么美丽,没有松柏那样威武,但是,看到人们在我的身下乘凉、休息,孩子们在玩耍嬉戏,我足以感到欣慰。
秋天,已是我的中年。我的颜色变得枯黄、憔悴。凉风习习而过,我摇摇欲坠,像黄蝴蝶似的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可我并没有离去,我会在火焰中燃烧自己,把自己最后的养料献给大地。
冬天,我已步入晚年。虽然我的身躯已经化为养料,但是我并没有逝去,我的脚下正孕育着一群新的生命。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悄悄地来到这个世界,又无声无息地离去。我的一生,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脚踏实地,创造出一片辉煌的天地。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