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绿叶4
远远望去,马路两旁一棵棵大树笔直的屺立在阳光风雨中。我走近一看,叶子肥美,枝繁叶茂,每一片叶子形态各异,每一片叶子都做着相同的工作,把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吸进去,吐出氧气。早晨,人们在树林里锻练,精神倍增。
我听妈妈说:“沙漠里就是缺少绿色植被。才会经常有强大的风沙。”我想: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对大树说:“我们上起到沙漠里吧,为那儿的人们遮风沙,美化那儿的环境吧!”大树笑着说 :“好,绿叶,我们快去吧!”过不了多久,沙漠的四周全被大树包围了,不管风沙有多猛烈地吹来,都被大树和我维挡回去了,尽管我们也被撕打的面目全非,可大树和我依然屺立在那一动也不动。为了沙漠里的人们,我们甘愿做守护者,任凭风吹雨打。
现在我想对人们说:“如果没有大树,就没有我们用的纸巾﹑课桌﹑铅笔﹑家具……你们能不能不要再坎我和大树妈妈,你们要是把我们都坎了,会引来龙卷风的。”听了这些话,人们吓得撒腿就跑。从此以后人们不再坎大树了,反而还和大树交了朋友,人们每天都给大树浇水﹑施肥。大树一天天长大了,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甘愿做一片美的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