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绿叶3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生活在黄土高坡上,和我的绿叶伙伴儿们一起保护它,保护我们的土地妈妈。我会尽自己的全力抱住它,不让它被河水冲走,不让它被风沙卷走。也许凭我自己的气力,还不能完成这件重大而又困难的事情,但是我还有我的绿叶伙伴儿们,还有大树伯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土地妈妈保护好的。也许有一天,我会被风吹走,被水沉没,甚至由于年龄太老而枯黄落叶。但是,我决不会消除保护土地妈妈的欲看和决心。
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生长在祖国西部的防沙林里,尽力抵抗风沙,不让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再次发生......也许,沙子妹妹会恨我,由于她再也不能在空中自由飞舞,再也不能和风儿凝固在一起,再也不能和风儿一起环绕世界。但是我不会动摇,我还是会把沙子妹妹强行留下,由于只有这样,人们才能吸进新鲜的空气,才能向西部开发,才能使祖国富强起来。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我会吸进更多的二氧化碳,呼出更多的氧气。我会拼命地吞噬空气里的细菌、病毒,让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都布满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片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