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4
冬日里的丁香花园是个五彩斑斓的小区,随着冬天的到来,小区里的绿化植物从夏天的翠绿色变成了现在的墨绿色。
小区西大门主干道上的棕榈树、铁树,通通都有了不同的变化。原本在夏天像雨伞一样张开的铁树,到了冬天物业人员把它用红绳绑了起来。在小区里,原本在夏天翠绿色的香樟树、黄杨树、桔子树、枇杷树、无花果树、杨梅树都纷纷加入了墨绿色的大家庭里。不过还是有其他的颜色会掺杂在这些墨绿色里,比如说银杏树的黄色和枫树的红色。银杏树的叶子已经开始掉落,每次放学回家走在这些叶子上,就像踩在一片片金箔上面一样。这真是“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啊!
原本在小区内幼儿园旁边的一个池塘里,在夏天那里有许多小虾,小蝌蚪可是现在里面却什么也没有,偶尔也只能看见一两只螃蟹和几条金鱼。有时候会有几片绿色或黄色的叶子飘进池塘,像一只小船一样在水面上飘荡。这时会有许多调皮的小飞虫在叶子上停留嬉戏,玩儿的不亦乐乎。
冬日里的丁香花园是个充满生机,五彩斑斓的地方有机会你可以自己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