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5
前几天父亲的朋友送给父亲一盆丁香花,枝头嫩绿,刚刚有花苞,只可惜还没来得及开花就已经到冬天了。
这一年冬天来得格外早,似乎是冲着这盆丁香花来的,早晨我见那盆丁香花在冷风中发抖就将它抱紧了室内,刚进入室内丁香花就低下了头,好像在跟我说谢谢!过了几周丁香花开放了,喜爱花的我每天都会好奇的去观察她,有一天我发现她的叶子变黄了,没有了以前的嫩绿。中午时天空中有一丝阳光,母亲便叫我把丁香花抱到室外透透气,晒晒太阳。我和母亲就在旁边,母亲叹息道:“哎,这盆丁香花是熬不过今年冬天了”,我也跟着叹了口气。
过了几天,丁香花的叶子几乎都变黄了,我看着碍事,就对父亲说:“爸,这盆丁香花已经枯萎了,要不把它扔掉吧?”父亲看着无精打采,半死不活的丁香花说:“动植物也与人一样,在困难时需要他人的鼓励和帮助”。这时,我对我我所做的一切感到后悔,可能是我每天把它动来动去,让它变成了今天的惨状,我自责了好久,直到有一天丁香花的叶子又变绿了,绿中散发着令人震撼的生命气息。我高兴地叫了起来,丁香花熬过去了,熬过了这残酷的冬天。
冬天过去,春天来了,丁香花饱经风霜却更显艳丽了。几周之后,丁香花恢复了原状,长出了更加嫩绿的叶子。
几年之后,丁香花已不是孤身奋斗了,旁边长满了许多小的丁香花。那些花中开的最艳的,还是当年那盆饱经风霜的丁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