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13
今天,我看见妈妈把丁香花的盆拿了出来,使劲儿地拔丁香花的根。
我还以为妈妈在给丁香花松土呢,便对她说:“妈妈,不用给丁香花松土。它的生命力很强的。”“我没给它松土呀。”妈妈说,“丁香花被旱死了,我这不是要扔了它吗?”“啊?丁香花死了?”我顿时想起来了:妈妈让我照顾丁香花,但是在这个冬天,我光顾着摆弄其他的花了,把丁香花给遗忘了。这不,没人给它浇水,它被旱死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后悔。如果我给丁香花浇水,它不是不会死了吗?我又想起了丁香花没死的时候。它来这里安家的第一年,开了一朵像烟花一样的粉紫色的花,像是由无数迷你小粉紫叶合成的。第二年,丁香花又发了两棵芽,三朵花在一起微笑,多漂亮呀!想当初,它给我带来了多少欢乐!但是,我却遗忘了这盆美丽的花,一个冬天都忘了给它浇水。我真不应该呀!我真后悔呀!
在妈妈想扔丁香花的时候,我非常后悔,叫住了妈妈,流下了几滴眼泪,滴在了丁香花的“尸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