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里经历过风也经历过雨,有些事我都已忘记,不过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好像昨天发生的那样。
一把雨伞
记得那天,我和小芳出去游玩。太阳渐渐西沉,我们才意识到时间不早了,准备回家。谁知这时下起了毛毛细雨,我对小芳说:“下雨了,我们快走。”“前面有一个公交站台我们去那遮一遮雨吧,那个站台说不定有我们回去的车。”小芳说
我们跑到站台一看真有我们回去的车,我们就在这一边等车一边遮雨。雨越下越大了,小芳说:“再下大一点这个顶就挡不住了,车快点来啊。”“唉,现在雨这么大车当然开得慢,下雨天人都在家里谁又能来帮帮我们。”我失落的说。“再等等说不定一会儿车就来了。”
雨已经下到最大,这时还起风了。顶再也挡不住了,雨飘了进来把我们淋成了“落汤鸡”。“这雨还是这么大,车也没来,我们快淋死了。”“别放弃,说不定一会车就来了或雨就停了呢。”这话其实也是在安慰自己。雨依然没有停,车依旧没有来。
在我们快绝望的那一刻,迎面走来了一个陌生阿姨,她就问我们:“雨下这么大你们怎么不撑伞啊。”“我们忘带了,这个车站刚好有我们回去的车我们就在这里等车了。”“哦,原来是这样,我这把伞给你们吧”“不用不用了。”“没事我家就在前面不远,你们的车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来,拿着吧。”说完把伞放到了我们手里就走了。在这一刻有一股暖流涌上了我的心头。
一次无偿的帮助是一朵花,一句关心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善良的举动是一朵花,一个信任的微笑时一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