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11
在我的成长经历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开心的,难过的,让人惊奇的,也有令人回味的。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把难忘的雨伞,它在那个秋雨绵绵的下午,深深温暖了我的心。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下午,天阴沉沉的,秋雨淅淅,冷风阵阵,满街都是翻飞的落叶,连路边的小狗都低着头,收起尾巴,象怕冷似的蜷在墙角。
不巧的是,刚放学,雨更大了!风更急了!我站在校门外,冷得直打哆嗦。更不巧的是,我没有雨伞,我刚试着跑进雨里,头发就淋湿了,我又只好灰溜溜地跑回屋檐下。此时我心里充满了焦虑:爸爸妈妈在上班,家里也没有其它人,没有伞啊,这么远的路,走回家,肯定自己要淋成落汤鸡,更重要的是,头发湿了,衣服湿了,很容易感冒,影响我第二天上课哟!
雨越下越大,风越来越冷,天越来越暗,我站在校门外的屋檐,飞溅起的雨水都把我的衣服和鞋子弄湿了。眼看同学们都被家长接走了,而我,还孤独地站在那里。
就在这时,一把雨伞遮在我的头上,啊,原来是一位阿姨,她身着单溥的衣服,手里还提着笨重的物品,脸上却带着笑容说:“孩子,拿我的伞回家吧,一会儿天黑了,你走在路上就不安全了!”,我愣住了,来不及说话,但她已转身走进雨雾,瘦削的身子渐行渐远了。
我拿着这把雨伞,早已热泪盈眶,心里有一股热流涌动。虽然阿姨已走远了,但我还是用颤抖的声音对着她的方向说了声:“谢谢!”
那个秋天的下午,虽然雨很大,风很凉。但我的心使终热乎乎的。虽然,我与这位阿姨素不相识,但她却在我最孤立无援的时候帮助了我,她的这把普通的雨伞,却让我感到了慈母般的温暖,我想,我以后也要象她一样,乐于助人,向需要帮助的陌生人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