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6
回家推开门,看到门后面放着一把雨伞,那伞布上已经有些灰尘。这把伞的骨架子有两根是断的,把手上的头子已经掉了,露出生锈的铁杆子。
回忆一下子被拉回到两个星期前的那个下午,那天我因为表现好,被老师特别允许提前下课,想给老妈一个惊喜,所以没有通知妈妈来接我,而自己走路回家。哪知道走到一半,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瞬间豆大的雨点向着地上,也向着我砸来。来不及躲雨,我只能顶着书包拼命向前跑。没跑几步,便听见后面一个苍老的声音在喊:“娃儿莫跑,娃儿莫跑。”
我转头看去,一个老奶奶提着一筐菜,打着一把破伞向我小跑过来。我很诧异,难道是我刚才跑的时候不小心踩了她的菜?雨下这么大,还追过来让我赔钱?我有点害怕也有点生气,不打算理她,我可没有淋着雨跑过去道歉的打算。我准备转身继续跑。
“伞,把伞给你!”老奶奶喘着气喊道。什么?我没有听错吧?我可不认识她呀!一眨眼,雨伞到了我头顶,脸上和身上没有了被雨点敲击的感觉。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她想干什么,是不是坏人?
“莫得事,我有口袋可以套一下就好了,你是小娃儿,打湿了要感冒的,拿到,二天碰到再换给我,我都在这边边摆摊摊卖菜的。”老奶奶比了下路边,她仿佛看穿我的疑惑,用她拿粗糙的,指甲缝还黑乎乎的手,拉起我的手,接住了伞。自己则从菜筐里掏出了一个塑料袋套在了头上,转身离去。我一句话也没有说。
刚要往回走,看到妈妈来接我的车,我赶紧叫妈妈开车追上那个老奶奶,看到她塑料袋套着的头以下的身子,衣服已经湿透了。我赶紧从妈妈车上取一把超大的自动伞,给她送去,我还是没有说话,把雨伞放在菜筐里就跑回车上。
到车上,我对妈妈说了刚才的事,对妈妈说:“这伞我就不还给她了,咱们那把伞也不要她还了吧!”妈妈微笑的说:“你做的对,而且你一定要好好地保留着把伞哦!它会提醒着你,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