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5
在我家的柜子里,放着一把红色的雨伞,每次看到它,就会想到雨中的一幕幕。
那是一个阴雨天,我和同学在学校的走廊里疯闹,一不留神,把脚崴了。我痛苦地坐在地上,疼的眼泪直流。老师赶紧给我妈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这时,只听见“轰隆”一声,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望着外面的雨幕,我不由得担心起来,这么大的雨,妈妈要多久才来呢?
“你就不能安分点吗!”熟悉的声音传来,妈妈来了。看到妈妈的一瞬间,我心里难过极了。她浑身湿透,从头到脚好像被激流冲了个遍。妈妈担心我,一路上冒着大雨飞奔而来。妈妈揪着我的耳朵数落我,又心疼又气愤,我的心里却暖暖的。
妈妈背起我,撑着雨伞向医院走去。我个子不矮,趴在妈妈身上,仿佛向一座山压在她瘦弱的身体上。妈妈把雨伞向后打,尽量不让我淋湿。可迎面吹来的风雨在妈妈的脸上肆虐拍打。
我对妈妈说:“妈妈,伞歪了。”
妈妈说:“没歪!”
“妈妈,伞真的歪了。”
“不歪!真的不歪。”
鲜红的雨伞仿佛是妈妈为我撑起的一片明媚天空,我心里说不出的酸楚和难过,也为自己的不懂事而悔恨。
到了医院,我浑身干爽,妈妈却冷的瑟瑟发抖。她没有休息片刻,又撑着伞出去了。回来的时候,她从怀里拿出一盒热气腾腾的炒饭,原来,妈妈怕我饿,又怕饭凉了,一路跑去跑回,把饭盒揣在怀里暖着。我让妈妈一起吃,她说不饿,一个劲儿的让我快吃多吃。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汹涌而来。
回家的路上,妈妈依旧背着我,这次换我为妈妈打伞。我把雨伞打在前面,不让雨水淋着妈妈。
妈妈对我说:“儿子,伞歪了。”
我说:“没歪!”
“儿子,伞真的歪了。”
“没歪!真的没歪。”
鲜红的雨伞是我为妈妈撑起的明媚天空,我要用一生为妈妈遮风挡雨。
时光流逝,这把雨伞渐渐褪色了。可在我心中,永远保留着那一抹鲜红,那是妈妈对我的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