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9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 淅沥沥沥下个不停……”就像歌里所唱,春雨绵绵,窗外雨帘茫茫。
“丁零零……”放学了,同学们渐渐走出教室。赶完了几道数学题,我如释重负,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来到走廊,我刚把手伸向挂雨伞的地方,却停在了空中——我的雨伞不见了!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我的雨伞就是挂在眼前这个位置。我揉揉眼睛,雨伞没了,熟悉的位置上空空如也。会不会忘记了放雨伞的地方?我的双眼立刻变成两台高清摄像机,我把“镜头”对准走廊,慢慢地推了一遍,没有!只有几把陌生的雨伞!再慢慢地回推一遍,还是没有!会不会放在教室里呢?我箭一般冲进教室,瞪大眼睛对教室进行360゜大扫描,哎!还是没有!
“谁那么缺德?拿走了我的雨伞!”我暗暗骂道。我拖着沉重的双腿又来到走廊,眼前还是只有几把陌生的雨伞。抬头望天,小雨仍淅沥沥沥下个不停,这叫我怎么回家?教室里,几位同学仍在埋头赶着作业。我的目光再次落在了那几把陌生的雨伞上,我的心忽然扑通扑通地跳起来。别人拿我的,我拿别人的!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我的心狂跳起来,手也颤抖起来。我胡乱地抓了一把雨伞,冲出了校门。
我也不知自己是怎么回家的,望着手中的雨伞,我的心还是“扑通扑通”地跳着。刚才拿这雨伞有没有被人发现?天啊!这雨伞居然是红色的。糟了!刚才撑这红雨伞回家肯定被很多人看到了,下午雨伞的主人肯定会找上我。我不就成了贼?今后我还怎么见人?为什么要拿别人的雨伞呢?……“你怎么啦?你怎么啦?脸色这么难看!”一只温暖的大手贴在了我的额头。抬头一看,是妈妈!了解了事情的大概后,妈妈慈祥地望着我,语重心长地说:“孩子,雨伞丢了,我们可以再买,诚实丢了,我们就没有办法再买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下午早点过去,把别人的雨伞放回原处。”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窗外,小雨仍淅沥沥沥下个不停。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