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14
每当看到伞,我便会想起我的同桌,心里就会涌起一股愧疚的感觉。
有一天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当我兴冲冲地背起书包想要上学去,妈妈急忙拉住我说:“今天天气预报说下午会有雷阵雨,拿把伞吧!”我偏不信,觉得这么好的天气怎么会下雨呢?趁妈妈不注意,一溜烟撒腿就跑了。
下午放学时,天空忽然乌云密布,雷电交加,霎时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而且越下越大根本停不下来,看着窗外的大雨,我很懊脑心想:早知道会下雨,就应该听妈妈的话拿把伞,现在我该怎么回家呀,冲出去的话肯定变成落汤鸡的。心理越想越烦燥,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忽然眼前一亮,发现同桌的椅子下正静静地躺着一把雨伞,看着它悠闲舒服地躺在那里,我的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了。另外更让我欣喜若狂地是我的同桌是一个丢三落四,班级出了名的“马大哈”,如果我神不知鬼不觉顺手“牵羊”“借”用一下雨伞的话,他肯定不会发现的。于是我趁他出去交作业的时候,拿起他的伞,悄悄地走了。
一路上,风大雨急,这把伞为我遮风挡雨,可谓是派上了大用场,让我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家,我心理感谢同桌为我雪中送炭!
第二天早上阳光灿烂,我高高兴兴地走进教室,只见同桌已经来了,他见我来了,主动向我打招呼,还朝我笑了笑,不过我发现他笑的十分不自然,心想他是不是发现我拿了他的雨伞,…走近仔细一看,他脸色苍白,显得十分憔悴,还不停地咳嗽……我好奇地问:“你怎么了?”“没事,昨天没带雨伞淋湿了……”听到这里,我的心像针扎了一样,心里十分愧疚,心想:我多么自私呀!是我害了他。我很想承认错误,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但我没有勇力说出来,话到嘴边又被我咽了下去。
唉,我就在矛盾和愧疚中度过了这漫长的一天。
如今,每当我看见雨伞,就会十分愧疚,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