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15
一个下午,我刚放学,可是天突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只能躲到屋檐下,慢慢地等到大雨停下的时候。
可是雨下得越来越大,已经四点半了,大雨还是下个不停,同学们都顶这个雨伞回家了。眼看天越来越黑,四周一片寂静,我的眼睛里好像被一层纱布蒙着, 怎么也看不见前方。我的衣服和裤子都湿了,西北风吹得我直打哈欠。我的心里一直在后悔:如果今天带了雨伞就好了。我明知道妈妈今天晚上加班,心里还安慰自 己说:”妈妈一定会带着雨伞来找我的“。快六点半了,可是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少,我几乎没希望了,我心想:不用雨伞我也能出去。要不我冲出去,一口气跑到 家?我问自己行不行,冒着这么大的雨,肯定会感冒的。我在屋檐下急得团团转。这时,对于我来说,雨伞是多么宝贵的物品啊!
突然,一个甜美的声音对我说::小姑娘,这么晚了你在这儿干什么呀?你还背着书包呢,是不是没有雨伞回不了家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位漂亮的阿 姨,就连忙点头。阿姨又问我:“那你家住在哪里?爸爸妈妈还没下班吗?阿姨送你回家吧。”我向阿姨说明了情况,然后阿姨就拿着那把精致的雨伞,送我回家。
雨渐渐地变小了,阿姨突然说:“小姑娘,雨也快停了,阿姨把雨伞送给你,你自己回家好不好?”我点了点头,急忙向阿姨道谢。
拿着阿姨的雨伞,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好了,像放出笼子的小鸟一样,一蹦一跳地跑回了家。
从此以后,那把小伞便成了我收藏之一,我一直想那个阿姨,不知道下次遇见她是在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