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10
天空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望着满天的雨丝,我又一次地想到了她……
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雨,我和曹雯杰因为没有雨伞,准备冒雨跑去教室,寝室的阿姨劝阻了我们:“雨这么大,等会儿再走吧”。可老天爷仿佛和我们作对,雨非但没有减小,而且下得越来越大,我手里提的东西又多,怎么办呢?
正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一位大姐姐走了过来,对我们说:“雨下得这么大,你们怎么不打伞呢?”我和曹雯杰摇摇头,表示没有伞。“这样吧。”她微笑着说,“我把伞借给你们,我在五零一寝室,你们下了晚自习后把伞还到寝室就行。”说完,她就把伞给我们了,自己却冒着倾盆大雨冲向教室,一会儿便消失在了雨幕中。
伞不大,也不漂亮,我俩各淋湿了一半,但却一点也不感到寒冷,反而还有一点点暖意。在回教室的路上,我才知道曹雯杰也不认识她。我在心里一遍遍地责怪自己,为什么不问问她的名字呢?或者班级也可以啊。我居然连她的样子也没看清,只看见了一个匆匆奔跑的背影,人海茫茫,我怎么找到她呢?
回寝室的时候,我和曹雯杰突然看见伞的底端,有一条美丽的橙色挂饰,这是温暖的颜色,我觉得这是世界最美丽的伞,它凝结着大姐姐金子般的心啊!
归还雨伞的时候,我仔细地在伞中贴了一张便利贴,上面写着感谢的话语,我是多么希望还能再见到她,对她说声谢谢啊!”
爱无处不在,一把伞也是爱啊!此时,我正期待着大姐姐给我的回复,因为我告诉了她我在四零二寝室,我正期待着我们见面的那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