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13
一把小雨伞不是一把小雨伞,她是我的一个朋友,她总是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她会悄悄在我耳边告诉我“我是一把小雨伞,如果你想要挡雨的话。”
一把小雨伞是我五年级的时候在少年宫认识的朋友,我们一起在少年宫里面学画画,她是不太像爱画画的,她更像是学舞蹈的,总是活蹦乱跳,抓都抓不住似的。可偏偏她画却画得特别好,是我们那帮学画画的孩子里面画得最好的。她常常一个人待着,哪怕是活蹦乱跳的,她也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居多。但是很奇怪的是,每次我有什么伤心难过情绪低落的话,她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的面前,好像她时刻关注着我似的,可我也没见她在我开心和别人一起玩的时候来找过我,我开心快乐的时候,她都在玩她自己的。
她每次出现的时候都告诉我“我是一把小雨伞,如果你想要挡雨的话。”一开始,我对于一个不常一起相处的人是抱有很强的防备心理的,后来慢慢的,她总是能够在我失落的时候及时出现,哪怕我没让她帮助我什么,我也感受到她成了我的朋友,是一个给我力量的朋友,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她这样无声的陪伴渐渐多起来后,我俩也渐渐熟了起来,我发现她不仅画画得好,而且她那一手字也写得好,不是那种我们练字常练的那几种,而是一种特别的美术体,像是她的画的衍生品。当我告诉她,我很喜欢她的字时,她还带我去她家玩了。她家有一整面墙的书,她没说那些书是不是都是她的,但我看得出来,她家一定都很喜欢看书。没想到她没有告诉我这方面的事情,却告诉了我,她爸爸妈妈都特别的敏感,特别是她的爸爸。她说她的爸爸经常出差时候打电话回来给她,什么也不说,只是在电话里哭,她从安慰爸爸开始,她认为她就是一把小雨伞,是来给我们这些伤心的人挡雨的。
到这时,我才明白她常对我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也明白了她为什么总是能够在我失落的时候及时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