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4
翻开心灵的日记,一件难忘的事跃然纸上。这是一个发生在爸爸和我之间,始终藏在心底的故事。
一年暑假,我在学校里学游泳。有一次游完泳,爸爸照例开车接我回家。刚走出游泳馆,“哗啦啦”瓢泼大雨倾泄而下。“真是六月天孩儿面——说变就变,”我心里暗自嘀咕。行人们纷纷躲进教学楼,不敢迈出半步。“唉,只能看老天爷的了,”我唉声叹气。“麻咪麻咪哄,”爸爸念起了咒语,忽然,一把伞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他的手中。“WHAT,什么鬼?”我张大了嘴巴,用惊讶的眼神盯着那把伞,我的爸爸真是一位伟大的魔法师呀!
正当我们准备凯旋时,一只手臂碰了碰我的肩膀,“能借我一下伞吗?”一位陌生的爸爸说,“我的车离学校很近,行行好吧!”我看了看爸爸,他微微点了点头,干脆利落地把雨伞借给了那个陌生人。“非常谢谢你们,”那人接过伞对爸爸友好地笑了笑,我的心却忐忑不安,不禁问爸爸:“那个人会还我们伞吗?”“相信他吧!”爸爸的手搭着我的肩,坚定地说。唉,等待的五分钟漫长得像五个小时,我盯着水漫金山的操场发着呆。
“叭——”一阵喇叭声使我从发呆中猛地惊醒过来,那个人打开车窗,把雨伞递给爸爸,对他竖了一个大拇指。这个大拇指触动了我内心所有的神经,我紧紧地抓住爸爸的手,感受到爱的温暖。爸爸撑起雨伞交给我,“伞太小了,我先去拿车,待会儿校门口会合,”话音刚落,他便直接冲进雨里。
我诧异地望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发现爸爸变得越来越高大……“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那一把微不足道的雨伞,缓解了陌生人的燃眉之急,传递了我和爸爸的感情。看着爸爸,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