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骑自行车6
前年夏天晚上吃饭后,我经常看见楼下有小朋友一起骑自行车。我很羡慕,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
爸爸很支持我学骑车,很快给我买来了适合我身高的自行车,对我说:“骑自行车首先坐在车座上,一脚踏地,一脚踩踏板。踩完踏板后把两只脚分别放到踏板上使劲蹬。最后保持平衡就可以了”没想到看着容易,骑起来还挺难的。刚开始,我练习着推着自行车单脚滑行,但我经常摔倒,但我仍然坚持不懈的继续联系。当我熟悉自行车的性能后,爸爸扶着自行车让我慢慢骑行,掌握自行车的平衡。等我练习的差不多的时候,爸爸会偶尔松一下手,让我骑行一会。终于,我学会了如何控制自行车。然后,我每天都去篮球场上一圈一圈的练习,就着样过了几个月。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从此以后,我每天出去玩都会骑上我最心爱的自行车。每当骑的时候,微风拂过我的脸,我都会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兴奋,这项技能让我感到很自豪。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任何事,只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就能成动,我会永远记住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