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别人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奔时,我羡慕极了,嚷着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今天,我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自行车。
学会骑自行车
一个和风日丽的星期天,爸爸带我来到大千公园的空地上教我骑自行车。看着崭新的自行车,我心想:不就是骑自行车吗?这有什么难的?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坐上了自行车。刚一上车,我和自行车就被摔得人仰马翻。我一看,手上、脚上、身上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我沮丧极了。爸爸见了,立马跑过来,把我扶起来,心疼地说:“儿子,做任何事情不能太着急。”于是给我示范骑车并耐心地给我讲解骑车要领:手紧握车把,身子坐直,双手目视前方,脚踏踏板。我按照爸爸的方法又骑上了自行车。爸爸在我的后面扶着自行车,我骑啊骑啊,车子还是摇摇晃晃,不听我的使唤,一不留神,我和车又被摔得四脚朝天。我灰心了,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失败是成功之母啊”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重整信心,再次坐上了自行车,依然是爸爸在后面推着我。我骑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路,回头一看,爸爸早已放手了,我兴奋极了!
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通过学骑自行车。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