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骑自行车15
在一个愉快的星期日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操场上散步,突然,有一群学生骑着自行车,从我们身边飞快骑过,看着他们越骑越远的背影,我羡慕极了。
我告诉爸爸妈妈:“我想骑自行车”。爸爸妈妈认真地对我说:“学自行车要有耐心,可不要半途而废。如果你能做到这点,爸爸会帮你把自行车拿过来”。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心里偷偷地想着,学自行车不就是抓住两个把手,两脚不停地蹬着脚踏板,有什么难学的。自行车拿来了,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飞奔到那里,立刻骑上了自行车。刚骑了一步,只听“咚”的一声响,我和自行车都倒在地上,我的腿上摔破了一块皮,痛得我眼泪在眼睛里直打转。爸爸妈妈用温柔的语气对我说:“不要紧吗?”我含着泪水点着头。没过一会,我慢慢的恢复了平静,认认真真地听着爸爸讲骑自行车的方法。一、要保持平衡,二、刚开始骑时不要骑太快。听完爸爸的话,我骑上自行车照爸爸说的方法去做,渐渐地,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叫“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