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人们就在夸我:“你看这个小女孩,她漂亮漂亮,就像她妈妈一样!”
在我一两岁的时候,人们经常说:“看,看,多可爱啊!看这些眉毛,这些眼睛就像他父亲的一样。长大后,我一定是一个有英气的少女。多可爱的小姑娘!”
渐渐的,我懂事了,经常在想:我是谁,我爸我妈的克隆体,人们心中的乖乖女,还是……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我妈从小就对我说:“亲爱的宝贝,你看,隔壁凌姐姐成绩那么好,几乎每次都是前五。你长大后,一定要像和玲修女一样,你知道吗?”我茫然地点点头。
我不顾一切的困惑去做,出于对母亲的绝对服从,我一丝不苟的去做。从凌姐姐的学习生活到她的生活,我做到了。看到的时候大家都夸我:“潇雅那么好学,长大了一定和阿玲一样!”实际上姐姐也一样,所以我不是另一个凌姐姐。我还是我吗?
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我就不再是人们心目中的好女孩了。我开始和男生混在一起,嬉笑打闹,上课捣乱,放纵自己。我不想变坏,但我想知道这是不是真正的我。我不这么认为。
作为放纵的交换,人们善意的教导像海水一样涌来。我想,也许我应该还是以前的我,还是一个人心中的好女孩。
我还是听从别人的指示,学习某人的优点。如果出了问题,我会被批评。我是他们优点的克隆体吗?
不,我不想要!我可不想整天坐在办公桌前做看似永远也做不完的练习,更不想做一个循规蹈矩的克隆人!我想在教室里大声讨论问题,而不是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着别人流口水;课后和同学一起玩,而不是永远做练习;放学后,我和同学三五成群地谈笑风生,而不是赶回家。我要做我自己!
于是,渐渐地,我开始改变。我不茫然的研究别人的东西。我想摆脱那些沉重的世俗枷锁,成为一个自由的人。真的只有别人身上好的才是好的吗?不就是因为别人优秀而自杀吗?不是要做和别人做的完全一样的事,却不用开辟另一片天空吗?
我真的变了,变成了真正的我,一个活泼好动的我。我渴望在课堂上尝试老师的问题,课后和同学一起玩,回家后分组谈笑风生。
但是,有人说我变得不懂礼仪,抛弃了自己。我不明白。做真实的我有错吗?不要在意,因为我相信:只要你有一颗坚定的心,就让它去吧,不要那么在意。至少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很幸福很舒服!
我是谁,我就是我。没有重复别人的脚步,我走出了另一片天空,那是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