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6
对我而言,你时而模糊看不分明,时而又清晰得难以形容,时而近,时而远,但,你告诉我:“我一直都在!”
——题记
你包容我的不懂
走在你为我铺下的那条道路,它时而狭窄,时而宽阔,当狭窄的道路逐渐转为宽阔时,我以为终于熬过了艰难,可以放开手去走了。那时的我还不知道,前进的道路总是崎岖不平的,于是我这只初生牛犊满心欢喜地蹦跳着前进,不再去看脚下的路。
我以为,我与你的距离会越来越短,可实际并非如此,看来我太天真了,当我发现与你越来越远时,才恍然大悟低头向下:天哪,我早就误入歧途了。正当我为自己的无知后悔莫及时,你在远远的地方看着我说:“回来重新开始吧,放心,我一直在你身边。”
你原谅我的骄傲
我回到了不脱轨的道路上,我很感激你还愿意接受我。我就有这样平静而又小心翼翼地走在这条我认为妙不可言的小路上。有时累了,会停下来,看看路边的鸟儿在歌唱,花儿在绽放,大家都过得那么充实,我也一样,为了你而奋斗。可是有一天我想我这么为你而辛苦,应该多享受享受沿途的风景,于是停了下来,每天怀着你应该尊重我的心态生活。可是,就在我看背包里的粮食和水不止减少了一点时,才幡然醒悟,一边启程,一边问你怎么办,你说:“落下的可以追回来,不要紧的,我在你身边,不要放弃啊!”
你接纳我的失败
也许是上次放任得过火了,我每次走路都有小石子来绊我的路,我都没怎么放在心上。再迈步却被一个大石子绊倒了,起来时,我有点吃力,这大概是最严重的一次了。当看到殷红的鲜血流下来时,才感觉到刻骨铭心的痛,才发现自己已经被自己打败了,我想你一定不会再原谅我了,可你却说:“没关系,我知道你失败有因,我不在意,继续吧,我一直在你身边!”
“为什么,要陪着我?”我问你。
“因为从你拥有我的那一刻起,就永远不会再失去了,而这条小路,永远都是属于你一个人的。”
谢谢,幸亏有你,我会前进不让你失望,我所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