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5
老师,幸亏有你。
上了最后一节台阶,我快步的走进教室,慢吞吞的拿出书来,和同学谈笑着,声音比较大,不经意的一抬头,看见你早就进来了,正用着严厉的目光瞪着我,我惭愧的低下头去,就这样,早读开始了。
我和你都不太交流,有时我都有点羡慕和你聊的很高兴的同学。月考完的时候,我考得很不理想,你就把我叫进了办公室里,对我说:“你这一次怎么考得这样差?怎么搞得?我以前认为你是一个让我很放心的孩子,但你这一次是怎么搞得?”我当时有点小小的不知所措,我都和你不太交流,怎么现在就找我谈话?
我就说了原因,那你就一一的帮我分析着,把自己觉得好的诀窍都告诉了我,还帮着我定了计划,把这些难点都一一的突破,说到这里,我心情顿时舒畅了,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老师,谢谢你的开导,让我走出了这次成绩的阴影!
走出了办公室,我就在自己心里也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坚持做你给我说的这些事,把成绩提上来并且稳住。说到做到,我回家立即买了一本《中考作文》,按照计划,每个星期读两篇,并找一个本子把好词好句都抄在这个本子上,每个星期都这样抄,慢慢地积累,并每次写作文、每日简评认认真真的写,而不是应付了事。
刚一到家,我立刻就读了起来,随时拿着笔画、记,中考书内的每一篇作文里,都是有精彩的内容,运用了许多的修辞手法,怪不得是满分啊!本应该是读两篇,我就情不自觉的就读了四五篇了;每篇应记五个句子,我就记了七个句子。接下来的这三个星期,我都这样做,在期末考试的时候,看见题目想都没想,直接写开了,这么多的字数,我仿佛下笔如有神,很快就写完了,回头一看,竟不相信是我写的,这个方法真有效啊!
发下试卷来时,我一看作文,哇,五十七分!我从来没得过啊!
老师,幸亏有你,我才能考出这么好的成绩,老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