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11
朋友,可以把快乐加倍,把悲伤减半。
——题记
还记得那年冬天,你刚刚入我们学校,就坐在我的前面,你那乌黑,一直垂到腰的头发吸引了我,也许那是见到最长的头发了,以至于到了课上,我竟然在揪你的头发,班主任让我罚站,也许从那时我们可是结识了。
以后,我便与你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令人欣喜的是你搬家了,离我家非常近,你我更加形影不离,我知道了一个在那个时候我认为非常惊人的秘密,你没有爸爸,我开始还不相信,直到后来你亲口告诉了我,与此同时,我对你更多了一份怜悯,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我总是想帮你,你的回绝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自尊,如果一个人整天接受他人的施舍,并心安理得,那么这个人就没有自尊了。
因为你比我胖,所以无形之中我把你当成了我的姐姐,记得我们上辅导班的时候,因为离家远,所以你便骑自行车,我也想骑,可是爸妈不同意,只好作罢,你便担当起“车夫”的角色,虽然那时你只学会骑车几天的功夫,我不知道我不知哪来的勇气让你带着我,也许是我们之间的信任吧。
记得冬天的时候,天黑的特别早,我们还要上辅导班,晚上六七点钟才回家,那是的天已经黑透了,而且路灯很少,我很害怕,所以每次回家,我都会紧紧的拉着你,而你却丝毫不漏出恐惧之感,还讲笑话或者是玩游戏分散注意力,好笑的是,你穿的羽绒服是红的,而我的却是绿色的,我们在一起那是什么,“红配绿,…”每每想到这里我们都会大笑。也许笑声可以壮胆吧。
而四年似乎眨眼而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到了离别之时,那时候我还没有感觉到这意味着什么,只是想着可以过两个没有作业的假期,现在想想真的好怀念。
一路走来,一路坎坷,而你虽然只陪伴我走了四年,但是我们四年的友谊却不会停下,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幸亏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