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3
当我轻松冲过中考体育加试八百米终点线时,我想大声告诉你:谢谢你,那个时候,老师,幸亏有你……
“我跑得又不快,为什么让我跑八百?”
一年前,一次因为考试失利后,我一直无法走出情绪的低谷,脾气越来越糟。得知要代表班级参加即将召开的运动会上,跑最累人的八百米比赛,我直接找体委理论。
“名单是老师定的,有意见找老师去。”
我顿时瘫坐在椅子上,心中如千只蚂蟥叮咬。看来老师要连根拔起我这棵病树了。目光投向老师,她正在给“新贵”讲题,压根没注意到我。眼泪不争气地夺出眼眶,我立即跑向水房。再回到教室时,老师已在门口等我。
“跟老师出去走走吧。”
我跟随老师来到一棵大树下,很意外,老师拉起我的手,诚恳地说:“老师要先跟你做个检讨。”我心里一紧,瞬间掂量出了这句话的分量。
老师顿了一下,接着说:“你上次没考好,老师没及时开导你;这次给你报八百,又没事先征得你的同意,给你带来了伤害,看来是我的工作疏忽了。”我的吃软不吃硬脾性再一次泛滥,内心的坚冰瞬间融化,身体里的魔鬼也被祛除了。
此刻,我仍然真切的记得老师真诚的眼神和的手掌温度却记得真切,自己的保证也言犹在耳:“老师,辛亏有你,我明白了。您放心吧,我不会再把时间浪费在怨天尤人上了,我会勇敢面对挑战的。”
接下来的日子,班级放学前增加了长跑锻炼,我知道,那是老师在给我创造练习的机会。那也是我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因为每次跑过老师身边时,都会享受老师赞许的目光,听到那句属于自己的“加油”。
运动会如期而至,我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咬牙坚持。虽然成绩没有名列前茅,但超越了自己,增强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那也是我受用一生的宝藏。
今天,体育加试的赛场上,我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记录,以满分获胜。
这一切都应感谢你,老师,那个灰暗的时刻幸亏有你。你的真诚的道歉使我的心重新柔软,你的鼓励,让我走出了低谷,重拾积极的人生态度。
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幸亏有你,唤醒了我无知的灵魂,是我遇到的最美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