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7
幸亏有你,朋友。你好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你好像黑暗时的一盏明灯;你好像寒冷时的一簇火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
还记得那一次吗?恩,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是那件事却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也许这件事情对你来说是一件非常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对我来说却是莫大的帮助。
那是一个炎热的的夏天,我们一起去上补习班。那时真可谓是六月天,孩子的脸。我们刚来的时候还是烈日当头,可是在上课的时候,我听到了一声炸雷,瞬间满天的闪电布入了我眼前,乌云在那震耳欲聋的雷声中不断的翻滚着,闹腾着。顷刻间,滂沱大雨落了下来,那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砸了下来。下课时,街道已经形成了一条小水河。
我正苦恼着没有带好伞的时候,你拿着一把伞向我走来,微笑着:没带伞吧,给你,拿着。我的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那你怎么办呢,你会被大雨淋湿的。放心吧,不会的。你笑着说,我的家就住在这个附近。可是……我有些为难。你一把抓住我的手,拿着吧。说完,你就走了。我拿着那把还带着温度的伞,心里暖暖的:朋友,你真好。
我走出校门,雨又变大了,哗啦啦哗啦啦。砸在雨伞上,发出砰砰的声响,我真担心伞会被砸破了,我浑然不知朋友这时候正在暴雨中狂奔回家。
果不其然,第二天你没来上学。我打电话给了你,从你那浓厚的鼻音中我听出了你显然得了重感冒。你放心吧,我没事。你还在安慰我。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你所谓的离学校很近的家,居然是那么远。你居然在暴雨中从四平路跑到了周家嘴路,就为了不让我被雨淋湿。我听不下去了,挂掉了电话。
朋友,幸亏有你,你在我危险的时候帮助了我;朋友,待我最真挚的就是你。朋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