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8
生活中的点滴感受,都像丝丝缕缕的阳光照亮人的内心,都像化雨的春风温润着人的一程。遇到的人,当时可能并不喜欢;遇到的事,可能是坎坷和不顺,但时过境迁,每每回忆起来,那份温暖都能飘摇成一份美好的心境。
刚上初中,遭遇分组,“倒霉”的我便和你分到一组,为何称“倒霉”?在军训的时候我就领教了你的“威仪”:阴沉严厉的面庞上两只“锐利”的鹰眼,不时地打量着我们;一条条教官口中的指令,不打折扣地传达并施行。与这么一个教条的人物狭路相逢,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小组成立第一天,你就组织组员定规矩,事无巨细条条框框,我们见后惊呼,这简直就是“集中营”;上课讨论探究,谁要是分神,你怒目圆睁,吓得那人一身冷汗;作业要是有错题不改,你不厌其烦一遍遍敦促,直到我们全部改正,你方才罢休……面对这样一个小组长,本来忙过小升初想在初一喘口气的我们默默地收起了这隐秘的小心思。
中午回到宿舍,照例要洗把脸。我哼着小曲,把脸盆搁在地上,拎起开水瓶往盆里倒水,因为用力过猛,水冲出瓶口的刹那,溅到我的脚上,我“啊”的一声,下意识地扔掉水瓶,结果情况更糟,只听得“砰——”的一声,水瓶炸裂,更多的热水溅到了我的脚上。我顿时觉得裸露的脚面火辣辣地疼,眉头紧皱,细密的汗珠浸湿了额头。住在隔壁宿舍的你闻声赶来,看见我的狼狈样,关切地问:“怎么了?烫伤?”我痛苦地点点头。“能走吗?”“能。”我有气无力地回答。“先到水池边,用凉水冲。”你边说边把我扶到水池边,让我自己站稳,你则撑着我的腿,扶着我的脚在水龙头上冲。冰凉凉的水滑过脚面,很大程度减轻了我的疼痛,我内心的痛苦慢慢平复下来,再看看你,因为要帮我撑腿扶脚,所以得半弯着身子。这样坚持好久,我看你累得时候只是换了换手,并没有半句怨言。后来,别的室友回来后,叫来了宿管老师,把我送到校医院上药包扎。
这件小事,幸亏有你,我才避免更大的痛苦。这让我对你肃然起敬,不再跟你抬杠,不再是你说东我做西,而是打心眼儿里佩服和感谢。后来咱们关系更加密切,一起打球,一起跑步,一起研究数学题,一起背英语单词……学习上我也有很大的提升,幸亏有你,我的组长,让我的初中生活闪出光芒,充盈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