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会经历许多的事,认识许多的人,明白许多的道理,这些人,有的仅仅是点头之交,有的却是你一辈子不能够忘怀的,今天我所要描绘的,就是我们那敬爱的邢老师。
幸亏有你,亲爱的老师,你令我改变了很多。
现在我看起来是十分喜欢读书的,可是你知道么,在刚上小学的时候,对我来说读书简直就是最可怕的东西。记得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喜欢读书,书架里的书虽然不老少,但是大多都是小人书,漫画书,真正的纯文字的书可真的是少之又少,书架上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本书。可是上了小学以后,我书架上的书就多了起来,这可还是要归功于我们那敬爱的邢老师啊,他为了让我们读书,可是出了不少的招:最开始的时候,老师就逼着我们读书,每天晚上必须读书几个小时,你听完这句话,应该就乐了,反正邢老师又不可能到自己家去看,他怎么知道自己读了多长时间的书,偷工减料也是可以的么,嘻嘻,你别急,邢老师还没说完呢,他多精啊,当然不可能这么简单了,但老师说完之后我就蒙了——还要家长签字,家长也是很配合邢老师的,每天都督促着我们读书。
到了后来,我们渐渐的养成了读书的习惯,邢老师就换一种方式,改成了在墙的一侧贴上了一个读书比赛,同学们每读一本书都去那里登记一次,看谁读的书多,老班这一招可真的是太管用了,一下子就激起了我们争强好胜的性格,都争先恐后的读起了书。
邢老师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了,但却仍然童心未泯,时不时便会童心大发,记得有一次,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那节课正好是邢老师上的,他看到我们在注视着窗外的雪花,便说道:“好吧,你们这节课就下去玩雪吧。”同学们听后,高兴的欢呼了起来,异口同声的说道:“邢老师万岁!”便冲了下去,那一节课,同学们玩得好不快乐。
邢老师十分博学,经常会给我们在上课的时候插上一些小知识点,讲上一些和课文有关的小笑话,或者讲上一些和课文有关的故事,他经常给我们讲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把课讲得绘声绘色。他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因此她就经常给我们买一些书看。
敬爱的邢老师,幸亏有您,是您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令我获得了知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