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有你15
又到了寒假,坐在窗边,看着大树下的小树,把玩着手里的弹珠。弹珠清澈透明,里面没有一点杂质,但里面却装满了回忆。
那也是一个寒假……
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喧哗吵闹,人流一次次地冲刷着大街。我的心情格外的好,离开了沉重的书包,推开了成堆的作业,我可以出来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了。随着一声“欢迎光临!”我走进了一家精品店。“叮叮铃铃”风铃在我的头上响起。在柜子的最下面,一个精致的小篮子里放着许多的弹珠。我蹲下身来满心欢喜地翻看着,突然一个清澈透明的白色弹珠跳到了我的眼前。它在灯光下,像宝石一样美丽。我摸了一下口袋,空空如也,再看看这个可爱的弹珠,“偷”这个邪恶的字眼油然而生。在环顾四周之后,我轻轻地把弹珠塞进了口袋,我长叹一口气……
“小朋友!你过来!”一个声音从我背后传来,把我惊得一身冷汗,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柜台前。一个面带冰霜的阿姨看着我,不,是盯着我,我的心和她的表情一样冷。我不敢想像她下一步会做什么,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快点!你听到没有?”冰冷一下子变成了暴怒,我像被雷劈了一样,浑身一抖,我感觉后背好像有无数的眼睛在看着我,像毒蛇一样让我头皮发麻,我无地自容,束手无策……“小朋友,这样可不对!”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一个温柔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对我说话的是个大姐姐,我紧张的听不清她后来对我说了什么,只是木然地被她送出了商店,是她帮我隔开了目光,是她帮我消除了心灵上的阴影……
第二天,我羞愧万分地拿着钱到精品店还上了弹珠的费用,可我没见到那位善良的姐姐。至今想起,都难忘她那温柔善良的眼睛像宝石一样明亮。是她让我懂得了做人的真谛!
我握了握了手里的弹珠,笑了——当时幸亏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