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2
大家好!我是计隽语,最近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我的歌声让天空不再寂寞》的诗歌合集。这本书收录了许多小学生的诗歌。
在这本书中我特别喜欢几首诗,第一就是《秋叶赛跑》,秋天本来是个伤感的季节,但是小作者却用了调皮的语气来打趣掉落的树叶,将其比喻为一场赛跑,瞬间我对秋天的好感就多加了几分。我第二喜欢的诗是关于春天的,作者将春天比喻成画家,将春风比喻成画笔,将季节的变化当成春天的杰作,俏皮又有些可爱。
接下来我为大家朗诵一下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篇诗歌:《我是一只百灵鸟》。我是一只百灵鸟,我是一只小小的,爱唱歌的百灵鸟。我的歌声,让天空不再寂寞,我的热情,让森林充满生机;我指引迷途羔羊踏上回家的路,我陪伴林中万物走过春夏秋冬;我为长途跋涉的行者解乏,我为敢于攀登的勇者高歌。它让我觉得自然中的生物充满生机,即使是小动物也充满了勃勃生机,我们人人都要做一只快乐的百灵鸟。
我读书时会注意力特别集中,有时候还会发出声音来,甚至会准备一支笔把我喜欢的好句子摘抄下来。我也想变成一个有文采的人。
这些小诗多用了拟人手法,略带夸张却让我觉得很调皮可爱,仿佛世间万物皆可以拟人化。以后我也要继续坚持读书的好习惯,做一个爱读书的人。
今天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