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4
日日人相似,岁岁情不同。爱听歌与唱歌,在心情好与不好的时候。心情好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细声细语静静的唱,心情不好的时候,嗜好夜半12点,推着车也不骑,从学校走着唱着回家,尽情的发泄。好与不好尽诉说与路听。想想那时真的让父母承担了许多,不但工作劳累,还要担心我时时不安分的心情。第二天睡起,父总有一句话:怎么那么晚回家,没事吧,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然后转身就走,因为他知道我不会说。母虽不说,但抽空带我去忙些事情,我知道母是想让我放松。放松一切。
我不说,因为我已唱给那条路听了,虽说知子莫若父,但,每个人的心理都有自己的独白,那其实就是这个世界,这世界的一切都反映在其中。别人是听不见的,自己也说不好。所以世界上没有人能完全懂的另一个人。因此两个人的心有灵犀越显可贵。
常想着,以后牵着心爱的人儿,慢慢的在这条路上走回去,在春秋旁晚日落之际。我向她展示这路上我封存的记忆,走走或许话也不用说,两个人手紧牵,时而相望也是一种情谊。蛋,妄想总归是妄想,总也不知道将来是怎样,连此刻的心情也把握不了,或许将来这路已经改变,或许将来没有人愿牵手而行,这是一个想浪漫,但浪漫已不如物质绚烂的社会,而我也不懂浪漫。
我是一个可笑的人,一个说与做不符的人,此刻说了又怎样,下一秒还是静静的默然在一个默然的地方。以后的我想着现在的我,会是怎样,这也是一条路吧,却还不知过的了过不了还不知道。
此刻只想,夜十二点,一个人静静着走着那条路,不唱,不语,静静的听,听那路上播放我所寄存的歌声与心情。直到夜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