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10
抬起头,晚风微醺,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我欣赏着窗前的那一朵花,伸手触摸,这些沉淀的记忆,便从脑海中浮起,勾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那一天,同样是下着毛毛细雨,我和她撑着伞在雨中漫步,我们欢快地踩着水洼,水洼里的水已到处四溅了,溅在我的裙子上,溅在她的裤角边,我们开心极了,并没有因为衣服湿了而责怪,却是觉得好玩。
“啪嗒——”她丢开手中的伞,向公园飞奔去,见我并没有追上来的意思,她便慢慢停下脚步。她那长长的马尾辫,在左右摇晃,她转过头,对我说:“快来啊!来追我呀!”我从她的话中,听出了一丝不愉快,我似乎已经明白了,她在用快乐掩盖她要离去的事实,我感到她会从我身边溜去,又只听见清脆的一声,“啪嗒——!”
清晨,雨露,阳台,花瓣,歌声荡起来,还带着淡淡的汽水,携着雏菊的芬芳,在我稚嫩的心窗久久环绕,这首歌,从她的嘴中唱出来是那么动听优美,“风吹雨成花,时间追不上白马,你年少掌心的梦话,依然紧握着吗?”……这首歌调子让我愈听愈熟悉,我听出来了,这首歌是她为我唱的最后一首歌了,她并没有勇气用言语来表达,她曾经掩盖的事实。“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与时间为敌,就算与全世界背离……”她离开我了,和父母举家搬迁杭州。
在模糊的视觉里,总觉得她就坐在我身旁,唱着她献给我的最后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