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歌6
理想是人们前进的动力,没有理想就好像一部没有动力的机器,一旦有了动力,就会不知疲倦地工作下去,直到达到目的为止。
我从小就对音乐有浓厚的兴趣。只要一听到音乐,我就会跟着哼起来,一哼就是大半天,音乐不停我也停不下来,我整个人都会沉浸其中。那时候一颗理想的种子被埋下悄悄的发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一个歌手,唱出好听的歌。
我对音乐的喜爱越来越强烈,我开始听我喜欢的歌,每天不管多忙,听歌的是必须的。如果哪一天,我没有听歌的话,我会浑身不舒服,就好像吸食了鸦片欲罢不能。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
五年级的时候,老师告诉我们学校要组建一个合唱队,我高兴极了,第一个报名参加,我的音乐梦想又进了一步。进入合唱队之后,我很用心。老师讲的每一个乐理知识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每一次练声,我都会反复练习,从不马虎。合唱队每周只训练一个小时,剩下的靠自己练习,我牢牢记住老师教的要领,没事的时候就在家里对着镜子练习,每次训练完感觉自己离成功又进了一步。很快我就学会了老师交给我的所有技巧,领悟音乐的奥妙总比别人略胜一筹。但是,新的困难出现了。视唱的时候音不够准。为了突破这个难题,我想到一个方法,我把1-7这7个音符打乱顺序,开始练习,练熟一组再换一组。刚开始结结巴巴的,每次都紧张地出一身汗。但是一遍一遍联系之后,我也越来越熟练,后来甚至不用去想就能脱口而出。再后来,我开始试唱一些有难度的曲子,现在我的,不管什么歌,听上一两遍就能会唱了。
实现理想是没有捷径的,只有辛苦付出才会达到成功的彼岸。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成为一个真正的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