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3
一路奔波,来到济南,安顿好后,准备开始旅程。
顶着炎炎烈日,来到趵突泉公园。绿树掩荫下,清流激湍,映带左右。越过小桥,随处可见鸿鸿碧泉。泉边柳树成荫,泉水清澈见底,水石相击,淙淙有声。来到泺源堂前,看见了“天下第一泉”---趵突泉。趵突泉故世有“不饮趵突水,空负济南游”之说。只可惜,我没喝“趵突水”,“空负济南游”了。趵突泉水从地下石灰岩溶洞中喷涌而出,三窟迸发,喷涌不息。发出“卟嘟卟嘟”的声音。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的纪念堂就在漱玉泉畔,门楼迎门屏风前后两面分别是郭沫若题写的“一代词人”和“传颂千秋”。里面的长廊边,石头都刻着她的诗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点绛唇》中的“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随后我们来到大明湖。想必提到了大明湖就有人想到《还珠格格》里的那句经典台词:“皇上,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没错,在大明湖畔,的确处处贴着这句话。那里水并不很深,最深处也不过四点五米。
玩了一天,风景处处很美,就是济南这“热死人,不偿命”的天气让我热的挥汗如雨,不愧是“四大火炉”之一,让人久久不能忘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