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9
假期里,我、姥姥、姥爷、姨妈、姨父,我们一起自驾去山东旅游。
第一站我们到达了济南,我们去了黑虎泉、趵突泉、大明湖等著名景点。
我们首先去了黑虎泉,黑虎泉是济南七十二明泉之一,居于“黑虎泉泉群”之首。黑虎泉的泉水非常清澈,是可以生喝的。那天济南的天气特别炎热,我们接了一瓶泉水喝了,一下子凉快起来。
接下来,我们又参观了趵突泉,趵突泉是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千佛山、大明湖并称为三大名胜。趵突泉很大,旁边的泉水池子,我看见有很多人往里面扔硬币,表示祈福,我也跟着往泉水里扔了一枚硬币。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大明湖游览。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是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我们乘坐着游船,一阵风轻轻拂过,十分惬意。船上的导游还告诉我们说:“这里有一种说法,你如果把青蛙放进湖里,青蛙就不敢叫;把蛇放在大明湖旁边的地上,蛇就不敢打洞。这句话叫‘青蛙不叫,蛇不打洞’。”
今天的济南之行,黑虎泉、趵突泉、大明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