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7
这次五一黄金周,我们打算去济南,前一天晚上,我们在电子地图上查好去济南的路线,准备先去泉城广场,再去趵突泉,最后去大明湖。
早晨起床后,我们早早出发了,一路上,我们边看风景边聊天。到快下车的时候,我晕车了,想吐,大妗子急急忙忙拿出一块姜,我咬了几下,就不想吐了。下了车,孙奇哥哥问我坐电车还是出租车,我选择了电车。因为,对于我来说,电车是一个让我很好奇的东西,脑海里有许多问题,比如电车是什么样?电车让人吐不吐?电车人多不多?----可是,我就不知道从哪句问起,也没有问。在马路上,我看见一辆车很奇怪,车的上面有两根电线,济南的半空中有一根根电线,车往前走,就经过半空中的电线。这时候孙哥哥说:你看这就是电车。我们上了那辆车,发现这辆车很长,中间是用绿布连接起来的,下面是一个大圆盘,车开的时候它会转动,你一不小心,它就会掩着脚。我们下了电车,到了泉城广场,泉城广场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好玩的,只有几个喷泉和一个蓝色的标志物。
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就是趵突泉。趵突泉公园位于济南市中心,南靠千佛山,东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面积158亩。趵突泉公园是以泉为主的特色园林,有三个泉眼,三窟并发,浪花四溅,声若隐雷,势如鼎沸。趵突泉泉水清澈透明,味道甘美,是十分理想的饮用水。趵突泉周边的名胜古迹数不胜数,,有李清照纪念馆,我知道了,她是一名词人,女文学家。有李苦禅纪念馆,我知道他是画竹子的,王雪涛纪念馆,我知道了他是画鸟,画山水的的……
午饭后,我们来到了位于济南旧城北部的大明湖。大明湖风景秀丽,岸上翠柳垂阴,婀娜多姿,湖中碧波荡漾,荷花似锦。水面小舟争渡,更有楼台亭阁,隐现其间,酷似一幅矗立的大画。来到大明湖,就一定要划船喽,于是我们花了四十元,租了一条船,我是船长。我们穿上了救生衣上了船。我有时候开的快,有时候开的慢,还不能碰撞,我玩了一小时,到了岸我们就走出了大明湖。
最后,我们该走了,我真想济南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