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4
我和小恬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泉城济南,第一件事就是去闻名遐迩的趵突泉公园。一进公园,缠缠绕绕的紫藤和高大的柳树交织在一起,搭成一个天然凉棚,和外面的骄阳似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儿还点缀着朱红的亭台楼阁。随处可见的是不足一两平米的泉池,泉水一点点流着。我们急切地寻找课本上的趵突泉。
前面有许多人,我们挤过去一看,果然是趵突泉!一个长约10米,宽约8米的泉池中央,有三大股泉,翻滚吞吐着,如同三堆跳跃的白雪。池里的水是透明的蓝色,把银白色的小鱼也映成浅蓝的了。泉水散着寒气,让人心旷神怡。我跑到泉边的石头上,把手探进水里。沁人肌骨的凉气顿时涌进了手心。小恬也装了两瓶泉水,笑哈哈地浇在身上。趵突泉不愧是七十二名泉之冠呀!
我们又参观了公园里的许多其他名泉。无忧泉的水清澈冰凉,传说喝了可以消愁,让人不再烦恼;南宋婉约派女词人李清照洗漱过的地方叫漱玉泉;北宋抗金英雄关胜的马因为主人被杀,前蹄刨地出泉,人们称此泉为“马跑泉”;金线泉的泉眼在泉池的南北两边,涌出的水流在阳光下形成金丝线,唐代大诗人杜甫称之为金线泉;一虎泉的得名是刚挖开时里面有个兽头,被认为是虎头……
来趵突泉公园真是不虚此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