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7
俗话说,“老虎不在猴子称王。”那么当老师不在的时候,我们这群小猴子会干什么呢?
那是一个期末复习阶段的下午,同学们都十分惧怕的语文课到了,当语文老师抱着一大摞试卷走进班级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正在这时候,突然广播响了:“请各班老师集中到机房开会……”语文老师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他刚一下楼,班上的同学就像火山爆发似的,顿时沸腾起来!
只见我们班上的某某同学冲到了黑板前,模仿老师的声音对同学们大吼道:“哼哼,同学们,咱们今天来做十套卷子,不写完不准回家!”说完他还乐颠颠的在黑板上乱涂乱画。老师的离开,对我们班上的戴同学来说,可是一件大好事,他冲到垃圾桶旁,拿起一根扫把,跑到桌子边,不停地敲打着桌子,这还不算完,他的小跟班也跑到他的旁边,像大明星一样扯着嗓子唱了起来,简直把教室当成了“星光大道”。接着,我们班的叶同学和陈同学齐刷刷的将椅子搬到了“王小姐”旁,和他有说有笑,这时戴同学似乎敲桌子累了,便回到了座位,从书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自己心爱的辣条,也跑到“王小姐”那边和他一起分享……瞧,他们一边吃一边笑的样子,活像一群小猴子。
这时,教室的门突然打开了,会是老师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原来是我们班的小张同学,是他算好了时间,等同学们吵到高潮时,要扮演老师来吓唬我们,他洒脱自如的样子,哪里像老师啊,分明像一只耀武扬威的小猴子!
门再次打开,这一次还是小张同学,不过与上次有些不同,他神情紧张,眉头紧皱,头发都差点竖了起来,喊道:“大家快坐好,老师真来了!”同学们像触电一样,仅仅用三秒钟就坐得十分端正。
果真不出他所说,老师走进了教室,看到我们认真的样子,不禁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