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14
平时,老师在学校里把我们管得很严。今天,难得老师有事离开了,教室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瞧!那边的男生围在一起,在聊他们玩的游戏,真是聊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比划两下。这边的女生也不甘示弱:有的拿出藏在书包里的零食分给好友吃;有的正交头接耳,不知在说什么;有的躲在底下看课外书……
我四处张望着:丁志彭他们一堆男生围在那,好像在看玩具,我身后有许多人都在看课外书,没发现什么异常,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突然,门响了,大家都以为老师来了,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原来是陈谦垣把门打开了,想吓唬我们。大家发现后,闹得更厉害了。突然,彭雅琪推了我一下,我马上回头,她问我:“你吃东西吗?”“当然。”我立马点头,原来是饼干。可我们的行动被任兴福发现了,他立刻死赖着要吃。没办法,只好让他得了便宜。这时,我又听见曹思远说:“哈哈,我就是钢铁侠的爸爸——吸铁侠。”把我和彭雅琪笑得直不起腰。班上依然闹哄哄的,可我早已因为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而练就了一种“不动如山”的神功。我又重新沉浸回课外书的世界。班长肖宇欣采取了记名字的方式,可没多大效果,反而让男生们更加猖狂了。不知为何,班上一下子安静下来,我左顾右盼,可是连老师的影子都没发现。又过了一会儿,不知是谁在“通风报信”:“老师来了!”下位说话的立马回去了;看课外书的,把书塞进了抽屉;吃东西的急忙把东西吞下或吐掉……而我也捧着语文书,装作认真看书的样子,甚至连把书捧倒了都浑然不知。
老师进来时,看见大家都在“认真”学习,满意地笑了。可老师哪里知道,她不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