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不在的时候6
老师不在的次数很多,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发生在五年级,当时真的特别乱,特别乱。
那时正在上课,突然一阵铃声响起,原来是有人给老师打电话。老师接完电话给同学们说:“老师有事,你们先上自习。宋丽莎你管好纪律。”说完老师就匆匆离去。老师一走,同学们立即就各玩各的,场面那叫一个混乱。宋丽莎站起来大声吼道:“安静!”可是没有一个听她的,还是该干嘛干嘛。我转头一看,不知道同桌从哪里拿的手机正低着头玩游戏;同桌后面的魏辉钻到我们中间蹲在那里看王振玩游戏;魏辉的同桌则到他们的桌子上看游戏;我前面的史朋昕和同桌正在玩着五子棋;还有的人跑到其他组,跟其他人聊天;有的人在教室过道跑来跑去;就连宋丽莎也转过身和后位的刘思彤聊天……
前几排的人也都在那里玩,有的人跑到讲台上学着老师的样子讲课。在我的附近几乎没有不说话的,表现最好的还是张韵涵,她从她厚厚的书包里掏出一本《史记》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他不愧是我们班的好学生。可是没多长时间她就放下书兴奋地对我说:“魏子涵,你知不知道史进特别特别得帅。”“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张韵涵得意洋洋的说:“史进那么有名又那么帅怎么可能没人知道呢?”“如果没有你天天在耳边夸史进的话,我就不知道史进这号人物。”“可是史进真的特别帅。”“你是见过他啊,还是怎么滴!”“我不管,反正史进就是特别帅。”然后转过头又和她同桌聊起来。我估计当时闹得一楼都能听见。突然,有人大喊一声:“老师来了。”大家瞬间安静。一阵笑声响起,我瞬间就明白,我被耍了!我看着骗我的人,心想下课怎么处决他。突然又有人大声喊:“老师来了,这次是真的。”话刚说完,一阵脚步声传来。同桌收起来手机,魏辉和他同桌回到了座位,跑在过道的也回到了座位,宋丽莎转回了身子,史朋昕收起来五子棋。大家都装模作样地好像之前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老师走进教室站在门口,看着我们安静地写题露出了欣慰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