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7
我家,有时像充满硝烟的战场,有时则像是柔软沙发一样的存在……
夜深人静,“沙沙沙”的铅笔声,迅速翻课本的“刷刷”声,打电脑的“啪啪”声……这几种声音奏成了美妙的交响乐。
就在这时,“你怎么回事?啊,你怎么老看错题啊!人家题目要求你干什么啊!”一阵训斥声打破了夜晚的寂静。我耸拉着脑袋,任由着“超人”——妈妈,训斥着,无可奈何。终于,我忍不住了,大声地对妈妈说:“妈妈,你天天说,日日说,你难道就不累吗?”这句心里话刚一出口,我就后悔莫及……
家里顿时变得清静万分,我和妈妈僵持了几秒。突然,情况不妙,只见妈妈生气地瞪着我,她缓缓地举起她那“如来佛神掌”,在空中停留了几秒,蓄力,蓄力!“神掌”如同核弹一般,“啪”的一声,落在了我的肩上,我用手严实地捂住肩,生怕出来一座“五指山”。可是捂得再严实,也逃不过“超人”的“神掌”……
就在这时,大显神通的爸爸出现了!如果说妈妈是如来佛,那么爸爸就是弥勒佛,每天都喜笑颜开的。爸爸对妈妈说:“哎呀,老婆!大人不记小人过,您就饶了他吧!好不好?况且他也知错了!”妈妈听了这一席话,仰着头对我说:“算了算了,看在你爸的份上,饶了你吧!”不知为什么,爸爸的这一招每次都很管用,也不知道是不是爸爸和妈妈商量好的,反正呀,我“逃过一劫”这个结果我是很满意的。
家中的气氛又开始安静温馨起来,到了晚饭时间,桌上已摆满了我爱吃的菜,妈妈不断地往我碗里夹菜,仿佛刚刚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趁热快吃吧,我忙活了半天的!”
我们一家围坐在餐桌旁,吃着美味的晚餐,吃完饭后,我们一起坐在客厅的大沙发上,看着电视,有说有笑……
看,这就是我们家的特色——家里的温度在不断的变化。我们这一家,千万个家庭中普通的一个,也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