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妈妈
我有一个漂亮的妈妈,她很勤快,也很热爱劳动。家里大小小小的家务都由她一人去做,有时我也替她分担一些,但是很少很少,远远不够妈妈为我所负出的。但妈妈不觉得累,因为她认为劳动者是光荣的。妈妈常说:“劳动可以给人带来幸福,同时自己也觉得快乐。”我知道生命在于运动,我的妈妈就是一位劳动大侠。
发愤图强的哥哥
我还有一个相貌堂堂、一表人才的哥哥。他的学习很棒,因为明年就要高考了,所以他现在更加努力,尽快掌握更多的知识。有句古诗说的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就是说少年时期不下苦功夫,长大了再努力就来不及了。哥哥如果今年能努力一番,那么他明年一定能够有所成就。哥哥发奋图强、夜以继日,我在此祝福他明年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活泼可爱的我
我是一个小男孩,名叫余斌,今年十岁了。我的相貌非常可爱,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一对炯烔有神的大眼睛,还有高高的鼻梁,圆圆的嘴巴。我爱学习,爱劳动,也很机灵,我还爱读一些课外读物,比如说故事书、小人书,还有作文书等。
我也很贪玩,一到周末,我就飞快地写完作业,像着了魔似的往外跑,因为有许多小朋友等着我出去玩呢,每周我都是这样。在家里,我是一个开心果,也是一个捣蛋鬼。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充满幸福、欢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