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8
我们这一家人哪!生活一向无拘无束,比起电视上的“天才家庭”可一点都不逊色呢!
爸爸长的矮矮胖胖,可是他的遗传功夫太利害了,使我们家的小孩个个像矮冬瓜。爸爸很爱抽烟,每次聚餐时,常被他放的“二手烟”搞得头昏脑胀。妈妈最勇于尝试,看到食谱上有新菜的做法便马上实验,可是却苦了我们这些“实验品”。记得上回她做了个失败的蛋糕,硬得跟石头差不多,害我吃了拉肚子。不过一有失败的经验,妈妈就会加以研究改进,所以第二回的成品自是不同凡响,我们常吃的碗底朝天,大呼过瘾。
大姐是个标准的卫生专家,一大早起床就听他尖声大叫:“哎哟!哪个家伙又把我昨晚洗的浴缸弄脏了?”她一天到晚念她那本“卫生经”,难怪家里会这么干净。谈到二姐,真是节省的不得了,晚上大家正在看书的时候,她就把灯关掉说:“浪费,浪费,要看书明天在看。”夏天大伙要吹冷气,她又说:“浪费,浪费,用扇子就可以了。”还说自己是响应政府响应节约能源政策呢!天晓得!
我在家比较凶悍,常学成龙的中国功夫大展雌威,又很爱吃糖,爸爸不许,我总是经不起糖果的诱惑,而想偷溜出去买。所以我都在学校买糖吃,却也因此搞的满口烂牙。弟弟最爱读书,称的上是家里的小博士,他不像一般男生那么好动,他柔中带静、静中带柔,是爸妈跟前的好儿子。么妹跟我臭味相投,一样爱吃糖;不过他不像我吃糖还得用买的,她只要不尿床、不哭就有糖吃,真叫我羡慕不已。
我们这一家人每天就在如此环境中成长,屋檐下的故事有苦有乐,然而我却真心的爱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