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11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家里的成员有:勤劳孝顺的爸爸,温柔贤惠的妈妈,和蔼可亲的奶奶,厨艺高超的爷爷,顽皮捣蛋的弟弟和我。
我们一家人非常和睦,从不吵架,而且还很孝顺。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他们都非常孝顺老人,曾祖父生前一直生活在老家,身体十分虚弱,于是我们一有空就回老家看望他,每次回老家爸爸和爷爷都会积极地为曾祖父泡脚或洗澡,还为他剪脚趾甲,奶奶帮他洗衣服,妈妈忙着炖最有营养的汤给曾祖父喝……这时候,曾祖父总会开心地笑,这情景真让人感动啊!
我的家人不仅孝顺,还会相互谦让。有一次,奶奶蒸的饭太少了,爸爸的饭不够吃,刚要盛饭,发现饭不够了,就问大家谁还要饭,大家虽然还想吃,可是想到别人肯定不够吃,就让来让去的,最后,那一点饭就成剩饭了。
在这个家里,我和弟弟是家中最幸福最快乐的孩子。十月四日是我的生日,妈妈很早就计划着要给我做蛋糕,生日那天,妈妈起得特别早,准备好做蛋糕的用具后,就开始忙碌起来,妈妈在做蛋糕的时候,格外细心,大约过了三个小时,美味的蛋糕终于做好了,这个蛋糕又大又圆,因为我是属猴子的,妈妈用奶油在蛋糕上面还画了一只猴子呢!真漂亮!我和弟弟高兴地欢呼着、跳跃着……妈妈看着我们高兴的样子,开心地笑了。奶奶和爷爷就在研究做什么好吃的菜给我吃,我让他们别那么辛苦,可他们不听,又接着忙去了。到了晚上,我惊喜地看着满桌丰盛的饭菜,坐下来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爷爷奶奶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顿时感觉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你瞧,我们这一家,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我为它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