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15
每个温暖幸福的家,都有着必不可少的成员——爱上网的爸爸,爱购物的妈妈,和马虎的你或我。想知道我家的趣事吗?请听我细细道来。
“爱上网,又不代表沉迷网络呀!”屋里传来爸爸不满的辩解声。哎,为了这“上网事件”,可把我和妈妈折磨坏了。爸爸不论什么时候都惦记着那网,就连吃饭也不放过。当然,经过我和妈妈的一番用心良苦,爸爸只好“改邪归正”了。经过是这样的:为了让爸爸适当、适度上网,我和妈妈软硬兼施,“甜言蜜语”、“美食诱惑”、“糖衣炮弹”------这些都对爸爸没用。软的不行硬的来,“电脑密码”:只要到了固定时间,电脑自动罢工。只因重新启动需要一点时间等候,久而久之,爸爸怕麻烦,也就只好作罢了。
妈妈喜欢购物,每次上街,只要看见喜欢的东西,就再也挪不动脚步,还得把无辜的我和爸爸拉上。时间久了,爸爸也有意见了,他认为钱还是用在实际的柴米油盐上好。可是妈妈有妈妈的意见,还把爸爸倒骂了一通。最后,还是由我做和事佬,2:1,妈妈虽不情愿,也只好适当让步。
马虎的我,是继承了爸爸的毛病,每次都忘记出门带钥匙。记得一次,老天变脸,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步行回到家,才猛然想起没带钥匙。此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只好无助地坐在地上等。到了晚上八点,他们才回来。摸摸饿扁的肚子,再大口大口地吃着倍感亲切的米饭,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马虎的毛病。
这就是我这一家,有争执,有快乐,温暖而幸福的一家。我爱我家,愿这一份幸福永远伴随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