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约会8
“林花著雨燕支湿,水荇牵风翠带长。”这是大诗人杜甫眼中的春天,而我眼中的春天又是怎样的呢?
来到池塘边,瞧,一株株柳树长出了嫩嫩的、绿油油的叶芽。那些细长的柳条,多像神话中仙女们的秀发!风儿一吹,长长的秀发就随风飘荡,美丽的“仙女”显得更加妩媚动人了!
离开池塘,走进田野。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金黄的油菜花。一朵朵油菜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黄蝴蝶。一阵风吹过,油菜花顺着风儿一摇一摆,菜地里便翻滚着层层浪花。盛开的油菜花还引来了许多蝴蝶和蜜蜂,它们在花丛中尽情地跳舞。这景色美极了。
站在田头向上看,天空中,可爱的小燕子和它的爸爸妈妈也从遥远的南方赶回来了,它们呢喃着,好像在向我们报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低头看,脚下的小草探出了脑袋,尽情地生长。远处的草地上,一群孩子你追我赶,就像一只只小精灵。天真可爱极了!大人们陪着孩子在放风筝。瞧!天空中一只“大燕”在和“老鹰”比赛谁飞得高呢。
这就是我眼中的春天,它是一幅画,是一首歌,也是一首美丽动人的诗,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