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约会5
我坐在田野里,仰头看着湛蓝的天空,空气里弥漫着青草香,可我的思绪却久久不能平静……
伴着一阵沙沙的雨声,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身体的轮廓由模糊到清晰,春姑娘姗姗地向我走来。
流水潺潺,杨柳依依。春天,你为何总是姗姗来迟?我等待,我焦躁,我不安,甚至有几次我以为你会忘记这个约定,跟我玩躲猫猫。我等着炎夏褪去;我盼着凉秋奔走;我巴不得让寒冬只停留一秒……虽然,你今年还是一如既往,来的那样迟,可我们终于也相见了!
我走在刚被你泪水洗刷过的马路上,是那样干净、整洁、利落,润物无声,给大地换上新装。你那美丽的姿态,给世界带来缤纷多彩,你身上还有迷人的气息,瞧:小草探出了头,小花笑开了颜……微风吹过,一阵阵馨香扑面而来。
春姑娘,你走过的每一条路,每一寸土地都生机勃勃;你吻过的每一朵花,每一株草都绽放笑容;你抚摸过的每一个孩子的脸颊,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我牵着你的手,漫步在植物园里,清甜的香气扑鼻而来。春,都是你的气息,脚下踩着柏油路,身旁是一棵棵粗壮的大树,春,他们是你一个个搀着长大的;抬头看着蓝天白云,听见小鸟欢快的叫声,心旷神怡;一团团,一簇簇粉红的桃花如小女孩的脸蛋儿,粉粉嫩嫩、白里透粉、粉里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