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仓鼠7
我家养了一公一母两只可爱的仓鼠,母的叫欢欢,公的叫乐乐。
乐乐的最爱是睡觉,它是个名副其实的大懒虫。在它的眼里,哪里有睡觉的地方,哪里就是天堂。它一旦睡下了,任凭谁大喊它也不出来,用瓜子、鱼干或豆子逗它,它也视而不见,用大白菜才偶尔能见效。它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会自行出来,真是个懒惰的小家伙。
欢欢是个贪吃鬼,它什么都吃,所以长得很胖,有两个乒乓球大小。它一天到晚除了睡觉和偶尔运动以外,都在吃饭。每当它吃东西的时候,它总是先叼起食物,然后用两只小爪子捧住食物,再用小嘴把食物一口一口地吃掉,它的滑稽样常常使我们发笑。
别看它们一个是贪吃鬼,一个是大懒虫,它们可是聪明得很呢!有一次,我把一粒豆子放到贪吃鬼欢欢够不着的地方,它伸长脖子也够不着。于是,它就踩着笼子上的铁丝往上爬。最后,它吃到了这粒豆子。
我爱我家的小仓鼠,它们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