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仓鼠3
小仓鼠长着两颗黑宝石似的小眼睛,在黑暗中犹如闪烁的星星,小得如手掌一般的它,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可亲。它居然略有些肥胖,可却无尽地表现出了它的可爱与憨厚。
它好像很好动,一出笼子就像一匹小马似的到处乱跑。怎么也追不到,除非在笼子里放上它喜欢的食物,否则,它就是一个拒回“监狱”的小逃犯。可是,即使把它关在笼子里,它也不得安闲,非在里头打上几十个滚、耍上十来套拳不可。它又很挑剔,粗粮、大米一律不吃,而细米、精米它则爱得不肯放手。
我把它放在阳台,那里空气较为清新,环境也比较空旷、干净,也许就是这些,造就了它懒惰的习性。我去给它喂食时,它不是在睡觉,就是望着外面的风景发呆,又或许,它想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但有一天,我喂它小半根胡萝卜,它发了疯似的使劲吃,可之后,就永远离开我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把它葬在了小区的后花园,毕竟那边,才应该是它的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