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仓鼠9
我家的小仓鼠呀吃得特别多,胖胖的,在笼子里面动也不愿意动了,小跑轮也跑不了,这样非常不好,小仓鼠容易生病的。我在想,有什么办法让小仓鼠动起来呢?如果打开笼子,小仓鼠很容易逃跑,抓不到。妈妈说,要不,在它身上绑根绳子,系在笼子上,让它在笼子外边活动,它就不会逃跑了。
我试着用一根绳子绑在小仓鼠身上,怕勒得太紧,会勒死它,就松松地绑了一下。结果,不一会儿,小仓鼠挣脱绳子,不见了。我趴在地上,拿着手电筒在沙发底下找,又在桌子下面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这时,我听到妈妈的笑声,妈妈拍了拍我,我扭头一看:哈哈,小仓鼠怎么爬到了我的胳膊上了。我一把抓住它,拿了下来,点点它的小脑袋说:“小坏蛋,这下你跑不掉了吧。”
我又想了想,还是把它放回笼子里,以后喂食减少一点,有空再把它拿出来放进大纸箱里多运动,让它健健康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