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仓鼠6
昨天晚上,我们家小仓鼠的腮帮子鼓起来了!
吃过晚饭,我拿着一片青菜叶子,准备把它埋到土里,看看会有什么变化。走过小仓鼠的笼子,发现它的食盆早就被它刨出的木屑淹没了。我立刻改变了主意,把这片青菜叶子给我的小仓鼠吃。
我把青菜一分为二,再把小仓鼠从窝里赶出来,然后把菜柄递过去。它一把抢了去,迈开它的小短腿,跑到笼子一角,开始啃了起来。啃着啃着,它突然把半根菜柄横着往嘴里塞,可是不管怎么塞就是塞不进;于是它又竖着塞,一下就塞进去了。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它的左腮帮子鼓了起来。
我吓了一大跳,但很快就有个大胆的想法从我脑海中跳出来。我戴上手套,抓住它的尾巴,小仓鼠使劲地挣扎着。我摸了摸它的脖子,发现完完整整的一根柄卡在它的腮帮子里。我想把它掏出来,可是它拼命挣脱掉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仓鼠在囤食,腮帮子就是它的储藏室。这可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