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者”12
请将你的姓名锻打成一艘船一艘敢于冲破灾难和厄运的冰层全速挺进的船;一艘在胜利的欢呼声中更多地想着可能丧生险礁、激流和失败的船;一艘当不幸的乌云笼罩之后能够保持高度的清醒,并迅速从不幸中振作起来的船;一艘抵达彼岸,在接受鲜花、彩球和锣鼓的祝贺时,能够含着平静的微笑,将目光投向更远的海洋的船
不要怕失败,失败本身就是一位老师,从它那里你会学到一般人学不到的东西。假如失败像一场火灾,把你精心培植的事业之林化为灰烬,那么,坚强些,别气馁,紧握信念的镢头重新开垦。须知,生活的欢乐和幸福,正是来源于对生活真挚的热爱与艰苦的开拓。
不要拍挫折,挫折是一部具有启迪性的教材,它能教给你怎样走人生之路。挫折,不会溅起太大的漩祸,只要你不是听任摆布、心灰意冷、一蹶不振,它留给你的永远超过快乐,会在你的心壁上刻下深深的印记,使你常常想起它。
在磨难面前,表现出满面愁容、满腹畏惧、束手无策这一切,都是命运这个摄影师为懦夫所拍摄的种种窘态。而你,则应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应付一切不幸,你应该把理想之火燃得更旺,把希望和探索把握得更紧,让磨难变成一块方砖,磨砺你的思想,打造你的意志。当你终于走向胜利和成功时,一定还想为磨难授一枚特殊的勋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