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者”10
老师曾说:“我很喜欢看举重比赛,因为那是一个选手拼搏精神与毅力的集中体现。”于是我对举重比赛的态度从漠不关心转为极度关注。
比赛中获得奖牌的选手很多,失败的选手更多。我为获胜者激动,亦为一位成功的失败者而感动。
韩国选手李培永就是这位“成功的失败者”。他开始举重时就挑战184KG的重量,可是左脚却突然抽筋,腿软下来的他惊恐的带着沉重的杠铃跪在结实的地板上,他的左膝关节也承受不了负荷而受伤。
虽然受伤,但李培永坚持自己走来后台。只待他处理伤势完毕后,这个一瘸一拐的身影重新出现在场上,四周鼓励的掌声不断。于是他提铃发力时杠铃再次被重重地摔下,或许第一次受伤实在不轻,而是凭着不放弃的信念而撑下来的罢!
选手接二连三,不乏实力超群的,当观众热切地等待着下一位实力选手时,李培永再次登上他历史性的比赛舞台,顿时整个现场都沸腾起来,处处都是呐喊助威的声音,不分洲际,不分语言。
李培永站在台上又一次吃力的举起杠铃,但取得的仅仅是遗憾和痛心。他脸上充满了痛苦与失望,跪在地上的他伏在地上。没有人能看到他的脸,他是否在伤心地哭着?无人知晓。受伤的腿依然是他唯一的负担。我无比感动,是一种从来没有试过的,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内心的震撼!
即使失败了,但他的行动完全和奥林匹克精神相媲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