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者”7
站在她身旁,彷佛给我了无止尽的压力,只是一同走向办公室,话题却离不开她的成功及辉煌的人生。我笑着,鼓掌着,却没有一个是真心的。
人生的成功与否似乎与掌声有着密然不可分的关系。到底是成功使人获得掌声,还是掌声使人肯定成功?如果是前者,为什么她要一直向我寻求掌声呢?“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我们所肯定的到底是十年的寒窗,或者只是一举成名的瞬间?或许在众人眼中只看到成名时,并以佩服及仰慕的心态鼓掌吧!
十年的寒窗难道只是为了金榜题名吗?假使没有功成名就,那努力是否不重要了!我们之所以努力,难道只是为了那华而不实的成功及掌声?而我却想为那些没有掌声的时候增添掌声,值得学习的不只是站在台上光鲜的外表,还有为了这一剎那付出的努力。“我佩服成功之前,那些没有掌声的夜晚”,那孤寂、那努力,是远比光彩焕发的笑更值得鼓励,然而现在站在只注重结果的她身旁,我的掌声有着无比的怜悯。
整个世界如此广大,成功者却寥寥无几,不能否认的是每个人都渴望那成功及众人的掌声,获得掌声的方式有很多,可悲的是我们往往把掌声留给资质卓越者,而忽视那努力突破自己平凡的人,就只因为他不是最出色的,每个人都渴望被鼓励、肯定,但与其渴望别人的肯定,何不自己去肯定自己,在失败时,有些气恼,就给自己一些掌声吧!
而我还要给予那些失败的时候掌声,一次次的尝试所获得的,是比一次就成功的人来的多的,失败带来的挫折,能爬起来的并不多,而在他努力爬起来时并没有人会特别注意,而这却是最值得掌声的,现在的我不再注重那些金榜,我敬佩的是那些不断努力的失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