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者”14
2008年是中国年,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奥运风采,奥运会是全球人民的视觉盛宴。我们可以向成功者鼓掌,但也不能忘记那些辛苦练习却没有获奖的英雄们,我们应向他们致敬。
刘翔,中国人的骄傲,世界纪录的前保持者。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打破了一直由西方人独揽金牌的神话,一跃成为亚洲第一飞人,成为国人乃至亚洲的骄傲。在日后的比赛中他所向披靡,斩获了许多的冠军头衔。虽然在北京奥运会赛前脚伤复发,但仍然坚持着。在预赛前的跨栏训练中,脚伤再度恶化。他为了参加比赛让北京体育大学副教授在他的跟腱上用了冷冻、喷雾等方法,最后还打了封闭针,这是常人无法忍受的。在试跑中,他表情十分痛苦,连走路都一瘸一拐了,最终在一人抢跑的情况下,刘翔做出了艰难的抉择——退赛。许多人都不理解他的行为,而我却认为他是英雄,他是个绝不轻言放弃的飞人。我们应该为他加油!相信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获得更多的冠军。
不仅是刘翔,在任何的地方都有这样的身影。在伊拉克这个国家中,运动员没有真正的训练场地,没有真正的训练服,但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支持着他们来参加奥运会。有一位伊拉克的女运动员,她穿的是旧体恤衫、旧运动鞋。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这种参与就是胜利,这种精神不能不让我们敬佩。
奥运会是胜利者的天堂,但那些失败者也值得我们尊敬,让我们向失败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