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者”5
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当别人遭受失败之时,我们是一味地对他冷嘲热讽,还是给予他鼓励与帮助,为他喝彩?相信你心中一定有了一个准确的答案。
---题记
冰心奶奶曾经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只看到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的确,成功者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鲜花和掌声理应属于他们。而失败者与成功者一样,同样付出了心血与汗水,只因为他们比成功者稍稍逊色,就要遭受失败的打击,还要硬着头皮,面对大家的嘲讽,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不是太不公平,太残酷了呢?
没有人不渴望成功,尤其是在奥运赛场上。多少体育健儿怀揣着奥运的梦想,为着那枚珍贵的奥运金牌而努力奋斗,但是,凡是比赛就会有成功和失败,注定有许多人会与金牌失之交臂。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真诚地为他们加油,喝彩,那么,他们就会振作起来,努力拼搏,去创造那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失败者,虽然在比赛中被成功者战胜了,但是他们毕竟也努力过,付出过,也为此倾注了全部的感情,他们拥有崇高的理想,他们敢于尝试,勇于探索和创新,他们默默奉献,缩短了后人通往成功的距离。他们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为他们喝彩吗?
让我们行动起来,不再对失败者排斥与嘲讽,给予他们鼓励与关怀,真诚地为他们喝彩,相信下次他们一定会成为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