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画画的我7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曾学过水粉画,现在已经淡忘了,但是在第一堂课时的情景,我却仍记忆犹新。
那一天是星期六,我带着好心情去上课。上课前老师在木板上粘好纸。开始上课了,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画出一个小女孩,手里高高地举着莲藕,然后说:“今天画一位小女孩在藕塘里高举着刚刚从藕塘挖出的莲藕。剩下的背景我会画下来,等下你们依照我的画。”说完他便继续画了起来。
刚开始画我觉得没有什么难的,就是在某些细节上进行修改。“总算把草图画好了。”我一边说一边伸着懒腰。不一会儿,我看其他同学已经用记号笔开始描线了。于是我快马加鞭继续动工。又过了一会儿,开始涂颜色,我用一只画笔在纸上仔仔细细地涂着颜色,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走。老师说:“同学们还有几分钟就要看你们的成果了,抓紧时间啊。”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尽早把画给老师看,我把小画笔换成了大画笔。飞快地画,可是麻烦来了:因为画笔太大,蘸的颜料太多把人脸全涂成了大花脸。当要交给老师时,我心里就像有无数只蚂蚁在爬一般的紧张,生怕老师会把我臭骂一顿,还忐忑不安地想:老师会不会骂我呢?他会不会打我?可是老师却说:“这幅画整体画得很不错,只是颜色有一点瑕疵。作为初学者,是很不错的。”顿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虽然现在的我没有学画画了,但那天甜滋滋的滋味我还清楚地记得。那画画的每一个细节刻在我的脑海里,那学画画的事情是多么的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