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画画的我2
我平常做事情较轻松,也不觉得自己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我——是一个平凡而健康的女孩。我头后扎着个马尾,皮肤偏黑,还长着一双与众不同的丹凤眼,我做任何事情都非常投入,尤其是画画,一画起来烦恼就抛到九霄云外了。一天,我正在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老妈走了过来,念起了她独有的“紧箍咒”:“作业做完了?做完了也不能总看电视,去写粤数……”我无力反驳,只好垂头丧气地做粤数题了。
我在草稿纸上写着写着,突然眼睛一亮:我来要画个人物!于是我在一块空余很大的地方画了起来。我想:我去学过画动漫人物,可一个人物都至少要几个小时,我就只画了个脑袋吧!首先我先画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再画了一些细细的留海,画上一个稍尖的脸(太尖的话会很难看),最后画头的上部,加一个长长的马尾在后面,加上一个樱桃小嘴。一个漂亮的人物就出来了!正当我洋洋得意要去上色时,老妈推门而入:“做了多少了?”我还沉浸在画中,先是怔了一下,笔差点都掉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时老妈气势汹汹地站在我旁边,望着我的得意之作,说:“看在是这画画得还不错的份上,姑且留你一命,但罚你多做一张。”我连连点头,长吁了一口气。画画能缓解人的心情,使人获得暂时的愉快,并不仅仅是让人集中思想,忘却烦恼。
有一天,我跟爸爸闹得不愉快了,于是我关上房门独自画起了画,渐渐地,我把烦恼都抛出了我的心里,我手拿着笔挥来挥去,高兴得手舞足蹈,不亦乐乎,妈妈喊吃饭我也没听到。妈妈正想来训我,可看到我这副模样,就说:“画完了来吃饭。”这就是我,爱画画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