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丽的浪花6
在我们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总有一些事情让我们无法忘记,让我们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而这些事情就如同人生长河中泛起的一朵朵浪花,美丽无暇。
我至今还记得在我9岁时,那时我正在上小学二年级,那时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令我久久不能忘怀。那是一个普通的课间,我和几个好朋友在走廊上玩排球。突然,只听一声响,一块玻璃碎了。这时,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有人和我说:“你要倒霉喽!”我这才缓过神来,原来是我在扔球时把玻璃给打碎的。此时,我非常着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不巧的是,这时,我的班主任正好从教室门口走过,看到了这一幕,生气地问道:“这是谁干的?”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出了我的名字。此时,我心中忐忑不安,不知如何办才好。这时,老师说道:“跟我到办公室来一趟!”
老师把我带到办公室后,并没有立即批评我。于是,我见机行事,先向老师承认错误。这时,老师终于开口说话了:“你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吗?”我点了点头。此时的我并不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那你当初为什么那么做呢?”老师生气地说道。我差点被吓哭了,我低下头,一声不吭。老师对我说:“你在老师眼中是个不错的孩子,看你是‘初犯’,这次就原谅你了,下次做事一定要小心!”我连忙说道:“谢谢老师,我以后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这件事情让我对老师有了一种莫名的感激之情。是的,我要感谢这位老师,感谢她对我的宽容,感谢她对我的谅解。
此后,这件事情一直记在我的心头上,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正是因为这位老师,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她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这件事情就像一朵美丽的浪花,纯洁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