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一件件往事如一朵朵美丽的浪花,而我也不例外。我成长过程中的往事就有一朵美丽的浪花。
一朵美丽的浪花
这朵美丽的浪花是我和班长之间的事,这件事令我永远难忘!
那是一天上午,我在教室里读书,班长正在写字。就在教室里万籁俱寂时,门外面突然出现一中年男子,他跑进来就把我抓走了。当时班长非常机智,他蹲到了桌子下,中年男子没发现他。当时还没上课,是返校时间,全校就我俩,所以中年男子敢趁虚而入。他把我抓到了一个校园斜对角的小死胡同里,说:“老实点儿,别乱喊!”然后好像给同伙打了电话,让他到这儿来,我害怕极了。班长能救我吗?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我被抓了呀!班长看见我了,他挥手示意。我想:“班长会救我吗?”班长竟走了!我心里一阵发抖。哎,我没救了!可一会儿班长又上了我的视线里,而且还多了一群人——警察!原来班长是去报警了,我感动万分。一会儿一名男警察和一名女警察警走了过来,说:“我们是他的父母,求你放了孩子吧!你要多少钱?”中年男子狮子大开口:“五万!”“行,五万就五万!”我的“父母”说。然后他俩借给钱之名走上前去。突然,男警察一脚踢飞歹徒手里的刀,有一脚将他踹倒在地,成功解救了我。我向所有警察们道谢后又含着泪花向班长说:“班长,你真勇敢、机智、正义、善良!我非常感谢你!你是我学习的好榜样!”他笑了笑:“同学一场,朋友之间,如此小事,实属应该。勿谢,勿谢!”我热泪盈眶。
这件是真是一件美丽的浪花,它证明了人性的正直、机智、善良、勇敢等美德,证明了人间正气永存,中华美德不朽!我们人类都应该这样,让美丽的浪花不知一朵,而是千千万朵!这虽是小事,却是品质与道德的考验!所以,不要小看小事,万事皆由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