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丽的浪花3
在我的生命历程中,有着许多往事,那一件件往事犹如生命长河中的一朵朵浪花。而有那么一朵浪花,是我记忆犹新。
?感谢有那么一朵美丽的浪花,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那一年盛夏,我来到了外婆家。不善言的我总是坐在庭院门前的树下,毫无厌烦的听着知了喋喋不休的聒噪。或许他们在开演唱会吧,我细细地听着。
但这也是一场令别人厌烦的演唱会。
“什么声音呀,太吵了,不让人睡呀。”不远处的小木屋里传来了似乎比这蝉声更厉害的魔音。
我皱了皱眉,往小木屋走去。门并没有紧闭,我轻敲了两下便走了进去。只见那小小的床上躺着个和我一般大的女孩,那双动人的眼睛正瞪着我:“你来干嘛?看我笑话?”
我被她那一双明亮动人的眼睛给迷住了,久久不能回神。
别人总说,眼睛会发光的人,心底里会承载着一轮明月。
我望了望她的墙壁:“你的画真好看!”
一说到画,她就兴奋地跳起来,翻箱倒柜地寻找着。一会儿,数十张画卷呈现在我的眼前。打开第一张的时候,我惊呆了,那毫无章法的笔画使我怀疑:墙上的画真的是她画的吗?
可当我一张一张地看完后,我淡淡地笑了,她心底的明月一定装载着一个伟大而又实际的梦想。
的确如此,她跟我说起了她的过去。她是为了梦想才来到这儿,她每天日日夜夜地画着,即使累了也没有放弃。
是啊,人的确需要梦想。周星驰也曾说过:“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条咸鱼。”
那一朵美丽的浪花在我脑海中久久没有消失,激励着我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