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丽的浪花8
岁月无痕,雁过无声。在无数个静谧的夜里,时间载着记忆的浪花一遍又一遍地荡涤着我的心灵。我始终珍藏着那一朵美丽的浪花,感受着它的清凉,岁月静好。
那是春季以来少有的一个晴天,空气中还氤氲着昨日泥土的芬芳,枝头的鸟儿争先诉说着心情的愉悦。
可就是在这么个盼望已久的晴天,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心情早就落入谷底。
今天要体育测试了。
我在体育上一直是挂红灯,跑步倒数第一的宝座非我莫属这已成定律。
我恹恹地随着同学们来到跑道边,忧郁地看着前方的路。长路漫漫。这次又要垫底了吧,我自暴自弃地想。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一如既往地冲到我的前面,瞬间距离就拉下了一大截,我的心凉透了。
太阳的光越来越强烈,我的腿越来越沉重,气也越喘越粗,仿佛下一秒就会倒地。望着同学们追渐远去的背影,想哭。
“别急,我们跑我们的,慢点跑,到时候体力不够就完了。”一句话飘进我的耳朵,很轻,却又极重。我猛转头,却不知她何时已来到我身边。凌乱的刘海,喘着粗气的声音,和我一样狼狈。
她见我看过来,还不忘勉强给我挣扎一个微笑:“呼、呼……我们、一起、起跑啊!”
我继续抬头看着远方,路依然很长,可心中却涌起一股暖流,这股力量将心中想放弃的念头击溃,促使我继续前进。
“加油啊!”我又渐渐落在她身后,现在连喘气都有些吃力了,两条腿只是下意识地向前抡。
她有些着急,也缓下了步伐:“我们快点冲刺!”
“可。可是我不行了……”我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完整的话,就好像有人狠狠捏住我的肺,呼吸更加不顺畅了。
忽然,她转身握住我的手,使劲拉着我向前,我踉跄的跟在后面。那天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记得老师说我们及格了以及她明媚的笑……
这段记忆,这一朵美丽的浪花将陪伴我一直一直走下去,使我从容面对生命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