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丽的浪花9
双音,泛音,揉弦……每一个高难度的动作下,一首首优美的乐曲氤氲在谱架边,促使我向着梦想飞翔。每天清晨,我在琴盒边追逐第一缕阳光;每日傍晚,我在琴架旁亲吻最后一抹夕阳。汗水凝结成一个个记忆的珍珠,散落在脑海中,里头藏着我小小的梦想——成为一名像吕思清一样的小提琴手。
曾经,记忆中,教室里,椅子边,我,无力地靠在椅背上,耳畔是老师口中像天书一样的宫商角徵羽,视线内是那桀骜不驯的琴。可如今,却已是我手下败将。那朵绚丽的音乐浪花,由心倾诉。
梦之始——生板的琴配上生板的音,一点意蕴都没有,“音乐是用来放松心情的,似这种音势,岂不把观众给吓坏了吗?拉琴是韵的一种形式,大家可要多多练习。”老师的话,又出现了。那一朵美丽的浪花,究竟在哪里?
梦之起——随着时光的脚步,弦上的音,渐渐有了生机。不经意间,弓,似乎变轻了;音,似乎变柔了。但是名家的浪花,还是遥不可及的,《海滨音诗》在盛中国的琴下,大海的波浪,一层一层,现在眼前。我的琴下,平淡如云……
梦之飞——汗水没有白费,幸运之神,对我露出了微笑,《丰收渔歌》那渔家欢快的收网,归家之境,飘然而至,欣喜的情感,汨汨流出,双音部分的浪花——也曾是我的难题,现在,已飞出了海边,飞出了天空,飞出了银河,飞向深不可测的宇宙。韵,已不是把我困在琴架旁的枷锁。
梦之越——眨眼间,七月近在咫尺,考级也来了,乐理也来了。但我并不为难。从前,花三天时间背诵的乐理,在懂得音乐浪花之后,已是轻而易举。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三年,整整三年,音乐的浪花飘然而起,飘然落下。我这才明白,音乐是一条深远的路,哪里只是,一道狭窄的海岸;而是,一个未知的世界,需要我们去探索。
音乐的浪花,只在海滨吗?不。
音乐的浪花,在天空吗?不。
音乐的浪花,在银河吗?不。
那在哪儿?不知道。
但我知道,那一朵浪花,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