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_高中作文
饶雪漫的《左耳》我邂逅了好几回,只是每一次都是擦身而过。读完后尽力却像是沉入海里却又浮在海面上的易拉罐,在抛向海里的那一刻,还有几滴液体从里面溅出来,滴在海面上随波逐流。
读小说是一场华美的旅程,可以陪着里面的主人公做着那些喜欢不喜欢、疯狂又固执的事情。我不得不陪他们一起喜、一起怒、一起哀、一起乐。幻想自己可以成为故事中的一个角色,可是当一本书结束的那一瞬间,我才知道自己只是一个局外人,在小说里,那么多那么多有血有肉的角色竟是离我那么远,我唯一记得的是他们的名字,一成不变的只有名字。
其实,
我以前是不喜欢饶雪漫的,一看她的名字我就失去了阅读的兴趣,我以为她的文笔里。肯定充斥着风花雪月的东西。
读完饶雪漫旳左耳是在凌晨2:48,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点点困倦的感觉都没有。
我一直在看,一直看。
那些空灵而不空洞的文字,一下一下敲击着我的左心房青春隐约旳疼痛轰然而至
这本书写得很好,就像一部无声的漫画,里面的角色众多而不乱,华美而不虚幻,一切都是如此真实。我不喜欢把小说比作电视剧,我喜欢漫画里的人物,细腻而又纯真美好。是人们演绎不出的那种唯美,就像在水面的波纹,会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小说中的这一群孩子,叛逆着却又如此优秀,我想,唯一真实的就是吧啦和李珥了吧。她们两人的世界虽然不同,但她们确实那么真实,不需要那么疲惫地伪装自己。可是真实的吧啦为何得不到真爱呢?为何到最后她却是走向死亡的呢?小耳朵,走过了的路却是与吧啦相似,到最后同样选择的是那个盘一张样却又那么优秀的张漾。许戈是一个帅到一塌糊涂的孩子,而张漾却是花丛中飞舞着的蝶。美得如此炫目却又如此不真实。不过李珥最终选择了张漾,这个肯为爱变乖的男孩子,这个肯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男孩子,这个……
我想随着成长,每个女孩子心中多少都会有一个男孩子的轮廓,或许那也是自己模糊了的剪影,她们爱着的“李珥,你是对的。你没有选择和我在一起,你是对的。我身边我爱过的女孩子都是那么命短,所以李珥,你的选择是对的。”酒醉后的许帅让自己变成了一个八十岁的老太太,一句话可以重复好多遍,可是李珥最初喜欢着的也是许戈啊,这个优秀的许帅到最后却是如此落魄。然而他以为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找到了那个属于自己有着吧啦影子的夏米米,终究这也是个悲剧,只是悲剧。
夏吉吉,这个夏米米的姐姐,这样的一个女子也是喜欢张扬的吧。这样一个委身自己的女子同样喜欢那个美好的光芒四射的男孩子。不得不说,美好的事物都是人们奋力去追求的,譬如完美的容貌、完美的事业、完美的家庭,还有一个完美的他或她。欣赏一个人或喜欢一个人,让其走进自己的生命也是一次那么简单的相遇。只是一幅想要被得到认可的画,只是这幅画卖给了那个出一块钱硬币的张漾,那时的他带着鸭舌帽,那样年轻的微笑仿若阳光,让吉吉的心一下子变得柔软。最后一次火海事件,是她救了他,那个喜欢夏吉吉母亲的男子要娶她,可她想要这让人羡慕的宁静的日子,这样远离大城市的繁华的小镇时多么惬意啊。这样的张漾,失去记忆后的他却是短暂的属于她。他不能给她完美的生活,他在看墙上那幅画的眼睛背后藏着一个自己深爱的人,吉吉明白。终于,她做出了决定,要把他还给李珥。……
我想张漾一直在寻找,在寻找那个用生命去疼的她,她终于出现了,也让这个被将皎她们骂为小流氓的男孩子变得伟大。吧啦于她是没有爱的吧,他只是内疚。而将皎,他只是利用。也好,找到幸福就是幸运的。祝福你和李珥慢慢地勘了饶雪漫的几本书,《爱在仙境的日子》是看过的第一本,慢慢就喜欢上了她。还有最近读的《糖衣》。让我对她的不得不肃然起敬,她的文字那么细腻,可以轻易和我心底那根弦产生共鸣。
看名著的心情是悲壮的。因为名著往往都有一个悲剧的结尾。正式悲剧的存在才让名著成了不朽的传奇著作。而小说是不一样的,读过以后会有很多种心情,可以让自己会为好多天。名著更多的是感慨、是激动、是那种如释重负。不管怎样,名著教会了我成长,小说让我变得充实。
也许对于女生来说,饶雪漫就是另一个琼瑶,就是另一个明晓溪。但我想很少会有男生喜欢去看的,毕竟太过温婉了。嗯,夏璎珞的感觉和我很像,对于名著我们读的是生存的意义,而对于小说我们读的是生活的道理。不得不说,我更加喜欢小说,而不是名著,因为在我们这样思想沉重的年纪,那些所谓的名著给我们太多的压力。是谁说过,喜欢文学的孩子总是心思细腻的,于是才会如此感伤时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