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在家里上网,突然,我的电脑像是患了病毒一样,中间破了一个大洞,有一只大手伸出来把我抓了进去,我好像没有重量一样,在空中浮着,接着,我就被狠狠的摔倒了地上。这时候我只感觉呼——,的一声,一阵阵风声从耳旁划过,不知不觉的,我来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土地上,我发现这里只有一个人,跟我一样躺在我旁边,仔细一看,原来是权超。
这里很偏僻,及土地上连草都没有生长,看得出来很让人感觉害怕。突然间,前边出现了一道金光,接着,爬出来了人头蛇身的怪物(只有一只眼睛),哇!我至今以来还是第一次看见。只见他把眼睛一闭,一瞬间,整个大地便进入了黑暗之中,接着,那个怪物又把眼睛一睁,大地立刻又苏醒过来了。
看得出这就是掌管天气的烛龙,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寻常!接着,烛龙又吹了一口气,只觉得冷风飕飕的,大地下起了雪。忽然,烛龙又一吸气,又变得炎热起来。烛龙的本领真大啊!随即烛龙神秘的消失了,在眼前的这一切居然距离我们的现实世界有几亿年!天啊!我们还能否回去?我急着问权超,“应该可以。”他回答。
在我们谈话的时候,天空中霎时飞出了一只怪鸟,看起来像是中间被人用刀子割过一样,有青色和红色。我突然间想起来这只鸟就是比翼鸟!比翼鸟只有一只眼睛,一个翅膀。
比翼鸟也随即不见了,又出现了牛头人身的神农。想不到神农也会出现,其实神农是一个很有善心的人,传说中他为了给人民治出各种各样的药,在一天当中就要中70次毒,我觉得神农是一个有善心的好人。
看着看着,神农的身影逐渐开始模糊,最终不见了。接下来的就是一声巨响,我不得不把耳朵捂上,在同一时刻,一只有九个头的老虎霎时间走了出来,看得出就是开明兽。原来刚才的巨响是开明兽发出的,真是一个可怕的怪兽!
我完全不相信我眼前的一切是真的,不停的揉自己的眼睛,可是眼前的画面完全一样。过了几分钟……。霎时间,太阳迅速的照亮了大地,我的眼睛也感觉又一大片红红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我的视线也越来越模糊,我又晕倒了……。
等我醒来以后,我来到了一个城的城门口,我进去后,那里的人让我大吃一惊,他们的胸前都有一个洞,我这时翻开山海经一看,原来这里是贯匈国。我又消失不见了,瞬间转移到了另一个国家,天啊!这个国家的人也很奇怪,他们的手臂长的叫人不敢相信,所以,这个国家的人都不用钓竿钓鱼,都是用手臂伸下海去捞鱼。这两个国家的人真奇怪!我问权超:“这两个国家好不好玩?”“很奇怪。”他给我答复。
我们又在这个国家消失了,来到了一臂国,为什么这个国家要叫一臂国呢?原来这里的人都是只有一个手臂,没有第二个。“嘿!权超,我们不如去小人国吧!”我说“可以呀!”权超说。话音刚落,我们来到了君子国,我们到了一家客栈,“店小二,有什么好吃的?”我问“有老虎肉……还有鲸鱼肉。”我大吃一惊,他们都吃的兽肉?真奇怪。我们走出客栈,说了一声:“去小人国。”我们瞬间的一下子就来到了小人国。我发现自己的脚下有好多蚂蚁,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人。小人国的国王看到后,大吃一惊,说:“你这个人这么大,你是从哪里来的呀?”“我是地球来的。”我和权超一起回答,“地球?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地方,这样,你先留下吧。”国王说,不用了,我们就不见了。咦?这里的树怎么这么大,难道是一个老年古树?咚——,咚——一个沉重的脚步声,哇!怎么连这里的人都长的特别高?难道我们来到了大人国?果然没错,我们是到了大人国。
这次的旅途真愉快!想不到我可以游览贯匈国、长臂国、一臂国、小人国和大人国。随着变化,这里的风开始加大,我被风给吹飞了,又回到了起点,风更大了,我好像飞起来似的,我在空中,一开始,是唐朝,飞了一会儿,又变成了清朝,逐渐的,我就睡着了。
等我醒来以后,我才发现自己站在家里的厕所中,不知道要干什么,突然间,尿开始胀起来,原来是要拉尿啊!
不过也总算是见着了《山海经》中的灵禽异兽!和那些个各有各自风味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