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的作文3
终于盼来了星期四下午。同学们个个都兴高采烈,精神抖擞地冲下了楼,进行拔河比赛。
到了楼下,只见一条又粗又长的麻绳放在操场上。同学们自觉地站好队,李老师不住地交代我们:“使劲儿,一定要使劲儿呀!”我听在耳边记在心上,暗下决心:一定要为班里争光,一定要赢!再看看男同学们一个个都昂首挺胸,伸出自己的胳膊在比劲,说:“一定能打败别的班!”信心十足。“请四一班同学上前来,和四五班比赛。”裁判员说到。于是大家纷纷走上前去,拉住绳子,排成“柳条”形。我紧张极了!心“扑通通地跳着。
“嘟——”哨声响了,大家一个个都涨红了脸。同学们的手像一把把大钳子紧紧地抓住绳子,有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咬着牙,有的双眼紧闭,嘴里一直喊着“嘿——嘿——”大家身子一齐向后倒,旁边的同学则大声喊:“加——油,加——油:”此起彼伏,震耳欲聋。可是大家力不从心,渐渐地,麻绳中间的小铃铛离我们越来越远,“停”裁判员有力地说。欢呼雀跃声从四。五班传来。同学们互相加油,互相打气,交换场地后继续比赛。“嘟——”牵动人心的哨声又响了,同学们还按照刚才的办法,慢慢来。可这回小铃铛又跑向四。五班。最终,大家的希望破灭了,四。五班赢了。
这次的拔河比赛我们输了,但下一次一定会赢,毕竟失败乃成功之母,有失败,才有成功!也让我们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