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范文)9
我的老家在河南的一个小村落里,那里家家户户都有可爱的小狗,那里风景优美,人们勤劳纯朴。每年暑假我都会去老家陪伴爷爷奶奶,在那里快快乐乐的享受着乡村生活。
早上,当一缕阳光射到院子里的时候,大公鸡喔喔喔地叫了起来,仿佛在告诉大家:干活了!干活了!爷爷奶奶便早早地就起来了,去菜地里摘新鲜的蔬菜,那只调皮可爱的大黄狗摇着尾巴跟着爷爷奶奶的后面。不知谁喊了一声,我跑到门外看见两筐蔬菜在我面前,有绿油油的黄瓜、有紫盈盈的茄子、有红彤彤的大西红杮!让我口水直流,我拿起大西红杮看见上面还带着露珠,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酸酸甜甜的,汁水溢出我的口腔,感觉特别甜。奶奶说:脏的,要洗一洗!我伸了伸舌头,就跑了。
太阳慢慢地升了起来,到了中午,我的好朋友带我去池边玩。在池塘的一个角落里,荷叶像一个个大圆盘,粉色、白色的荷花在翩翩起舞。风一吹,荷花在跳舞,荷叶在唱歌,真美呀!拳头似的莲蓬冒了出来,好朋友像变了一个魔术一样,突然拿来了竹竿给我,让我打莲蓬,我将竹竿升过去使劲地敲打着,不一会儿,一个莲蓬掉入了水中。我又拿着竹竿把莲蓬捞了过来。三米、二米、一米终于捞到了岸边。我急忙地剥开莲蓬,取出莲子丢进嘴里,嫩嫩的,甜甜的,真好吃!
傍晚,月光洒满了院子,院子里就热闹起来。人们拿着椅子到树下乘凉,小朋友们在树下跳房子玩。突然飞来了一只小虫子,身体还发着光,啊!萤火虫!我叫道,伸手准备去抓它,它左飞飞,右飞飞,我一会儿跑到东边,一会跑到西边,它停到了狗尾巴草上,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快速地将两手一合,一下子就抓住了它,它在我手心里到处跳,好痒痒!我忍不住把手一张开,萤火虫唰!的一声飞走了,气得我直跺脚。萤火虫也回到了团队里,我跟着一只只萤火虫满院子奔跑,笑声在夜空中飘荡。
院子越来越静,月亮越升越高,我静静地躺在床上,品味着这多滋多彩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