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
“五一”劳动节的假期,我回我的家乡去观察一下乡村的生活。
那天阳光明媚,我回到了我的老家。乡村的房子虽然不够我们城里的房子高,不过却可以体现出我们民族的风格。只见池塘上有雪白的白鹅在那里觅食,即使有人走过池塘它们也从来不吃惊不害怕。池塘下也就是鱼儿们的天下,有的鱼特别的大,有些却非常的小,走过去还看到有人正在钓鱼呢。
在乡下总是能看见屋子旁边母鸡和小鸡,只要是母鸡要生鸡蛋了叫个不停,好像在说:“主人,快过来,快过来,我要生蛋了。”有些母鸡则带着自己的孩子去觅食。我来到一个猪圈看到小猪们呼噜呼噜的大叫,好像在说:“主人快给我东西吃,我们要饿扁了。”这时主人就会拿粮食来给猪吃。
那天我们刚好见到一个农民伯伯赶着把禾苗插进土里去,在他的旁边,另一位伯伯拿着“水枪”为禾苗们浇水。他们要等禾苗们长大后就会有个好收成。
虽然农村生活比城里人的生活苦得多,但是,他们也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