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范文)13
你们还记得或是去过农村的老家吗?那就让我带你们去参观下有蓝蓝的天,清新的空气,绿油油的花草树木,清澈的小河旁,还有善良朴实村民的工人村吧!
其实我的农村老家并不是我真实待过的,而是妈妈小时候待过的地方,它就是鹤岗的工人村。这个村子门口有个大门,大门两侧是花坛,里面种了许多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花,有:牡丹花、玫瑰花、桃花、牵牛花,还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花。看,玫瑰花那鲜红的颜色,像是妈妈的口红颜色一样。桃花粉嘟嘟的,像是小女孩害羞的脸蛋。花坛周围还有一些柳树,微风一吹,柳叶好似小女孩的长发随风飘。
再往前走,有个小路口,左边是通往村民居住的小路,右边是居民的果蔬园。这里没有大的超市,只有一个小卖店它只能供人们日常生活所需品,如果需要更多更好的东西就得去市里的大超市购买了!还有一些其他店铺也都是给村民提供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服务。在果蔬园的地里种着他们日常吃的各种蔬菜和几种水果,地里时不时的还飘着一股很难闻的味道,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味道?。妈妈笑着说道:那是天然肥料,对菜和水果的生长很多帮助的。有了这个天然肥料,蔬菜和果树才能更好的生根,长成咱们想要的东西。我不理解地回复了一句哦!。顺着右边的小路,咱们可以到村里人居住的地方,每个村民家里都养着几种固定的小动物:小鸡,鸭子,小狗。这里的小孩都在外面玩耍,追逐着,疯狂跑着、笑着,特开心,我好羡慕他们啊!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宿新市徐公店》里的后两句诗: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这就是让我耳目一新的工人村的景象了,我觉得乡村就是美好、自由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