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范文)2
今年的“五一”节,我们来到了长寿的乡村,感受他们的田园生活。
我们一路走来,满山都是橙子树,这些夏橙,到现在刚刚成熟。一簇簇的挂在枝头,惹得满山都是金黄,满山好像都被小桔灯装扮了一样。
到了度假村,外面的空气新鲜极了,也安静极了。与城市里的车水马龙,到处的汽车尾气和吵闹的喇叭声构成了一道鲜明的对比。我也不得不赞赏乡村独特的自然环境了。
第二天一早,耸着尾巴的公鸡站在树枝上“喔、喔、喔……”地叫喊着,每一声都显示着公鸡的高傲。
上午,一幅美丽的图画展现在我眼前:大人们有的在耕地,有的在采摘金灿灿的橙子,湖边有人在悠闲地钓鱼,有没有鱼大概也无关紧要。湖滩上,孩子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玩游戏,个个脸上都喜气洋洋的。
中午,大家便把座椅饭菜搬到门前,天高地阔地吃起来。也许,他们都觉得上午干的活儿没有白费,是有意义的,所以他们吃得就越开心了,忍不住地一起猜拳喝酒。
下午,大家再也不干活了,而是一群一群地去爬山,摘橙子。几十分钟后,他们都是满载而归,篮子里全是个大味美的橙子,直让人流口水。
晚上,大人们就在灯光下吹牛侃大山,萤火虫成群结队的一闪一闪地飞过来,我想它的美,即使是大街上的彩灯也不过如此吧。玩累了,我在晚风的抚摸下,甜蜜地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