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范文)4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土窝。”也许是繁华的城市生活已使我厌烦,也许是城市糟污的空气让我感到呼吸困难,p2。5常向我发起橙色警报,让我时时有赶快回去呼吸新鲜空气的念头。我常坐在窗前,望着被二氧化碳占领的天空,多想回到六岁前,重温那可以“上房揭瓦,下河摸鱼”的乡村生活。
乡村的天空是干净而高远的。一年四季,那风里都是花儿的芬芳、草木的清香。
春天,到处蓬勃着绿色的生机,麦苗青青,野花盈野,金灿灿的油菜花海是蜂儿蝶儿的跳舞场,偶尔它们也会串串门,访访我家院中艳若云霞的海棠,白如轻雪的李花……夏初农忙时,就是我这“混世大魔王”上场的时候,有一个特别好玩的游戏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每当大人们将成熟的油菜铺在竹垫上曝晒,嘿嘿,如风的孩子蹿进场中,一个个油菜荚在我的脚下炸开,“砰砰砰”的,好玩极了!油菜籽一个个地飞出来,打在身上,麻酥酥的,打得我是无处可藏,也不想藏。如果说夏天的炎热是被荷塘边的赏花与钓鱼所驱走,那么秋天的收获驱走了河川的寂聊,冬天的梅香和热闹的年节也驱走了寒冰,躲在家里“磁磁磁”的玩那古老的游戏--“小霸王”也是醉人的!
好吧!当时的我是很淘气的!记得五岁时,我们屋后的树篱笆上结了一个篮球那么大的马蜂窝,据我观察是泥巴做的,像一个口袋,马蜂就从上面的圆孔中进进出出,那恐怖的嗡嗡声,述说着蛰死人的传说,让我恐惧丛生,就不敢打那里走了。这实在让我不能忍,有一天,我终于受不了了,勇敢的拿着我的武器--水枪,隔着一层树叶,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扫射了几下,就仓皇地逃了……也不知道射中了没有,后来发现马蜂还是那么嚣张,马蜂窝也没有如愿垮掉,就更不敢打那儿过了。最后,一位无名英雄把马蜂窝摘了,马蜂风波才算告一段落。
当然,乡下的动物也很多。我们家有一群鹅,不像课文《中和鹅》里的老公鹅那样气势汹汹还要啄人,它们反而见人就跑,常被我一介小童撵得到处跑,扇着翅膀大声喊:救——命!其余还有鸡、鸭、兔,猫、狗、猪,有时还会有鸽子落户、燕子安家,组成了一支强大的海陆空联合部队,配合我进行“严肃”的军事演习。当然,严肃的时刻常常是在军演之后,爷爷会在清扫鸡屎鸭粪时找我作严肃的问题分析,婆婆一般在心痛遭殃的菜园和兰花圃时让我反思军演中的损失……
“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我多么想回到那个时候,回到乡下,呼吸新鲜的空气,过乡村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