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回爷爷奶奶家度假。下了车,映入我眼帘的是山峦、绿树、五彩缤纷的鲜花,虫鸣声、鸟鸣声,传来的是“蝉鸣——不姑不姑——”,让我心旷神怡,有一种说不出的快感。
第一天约了几个小乡村朋友去河里抓螃蟹。我们来到河边,河水在流淌,欢快地唱着“汩汩”的节拍。我们满怀信心地卷起裤腿,跳进了河里。五月的河水凉爽,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映着明亮的天空,伴着温柔的风,很舒服,我们尽情享受。我轻轻打开一块小石头,下面是空的;我悄悄取出另一块石头,却依然没有发现螃蟹的痕迹;连续几次一无所获,有点沮丧,但后来又想:我是不是就这么放弃了?我伸了伸懒腰,弯下腰小心翼翼地翻来覆去,认认真真地寻找,生怕错过螃蟹可能藏身的每一个地方。突然看到一块大石头半露在水里,心想下面应该有螃蟹。我和几个朋友把大石头举起来找,终于找到了,小螃蟹!两个!一个还在安安静静的睡觉,它的封面被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揭开。另一个好像发现自己家被抄了,开始搬家,想逃跑。就在大家都不知所措的时候,一向胆小的小迪迅速出击,抓住了那只正要逃跑的小螃蟹。这时,蝙蝠侠想起了随身带的网兜,又捞了一只小螃蟹。睡蟹成了我们的包。带着成功的喜悦和信心,我们继续抓螃蟹。不知不觉,太阳的嘴唇已经吻上了山峰,天渐渐黑了。我们蹦蹦跳跳地回家,一路上笑得前仰后合.
第二天黎明,公鸡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把朋友召集在一起商量我们的秘密行动:“听说王老伯的西瓜熟了,偷偷弄点吃的好不好?”“好!”小伙伴异口同声的同意了。开始,我们悄悄地向目的地走去,假装在西瓜田附近玩耍,看到附近没人,我们都蹲下身子,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一步步向目标靠近。哇!好大的西瓜!我们都垂涎三尺。石头,最勇敢,第一个闪进瓜田,我们都学会了躲在里面。正当我们小心翼翼地准备开始工作的时候,“阿啾!”不知道谁突然打了个喷嚏,惊动了大黄狗,大黄狗又困又看瓜。大黄狗狂吠,凶猛地扑向我们。“不,快跑!”我们什么都不在乎,就开始跑。大黄狗追着我们,越来越近,我们无法逃脱。我“命令”朋友原地反击,猛踩刹车,捡起地上的石头和土块,疯狂地向大黄狗扔去。大黄狗被吓倒了,再也不敢前进,只能原地吠叫。我们又遭遇了一场风暴。大黄狗吠叫着撤退了,最后不得不逃跑。我和朋友们“是”的一声跳了三尺,然后瘫在山脊上,仰望天空,个个气喘吁吁,心惊肉跳。刚才惊心动魄的一幕还时不时浮现在脑海里,感觉还是毛骨悚然。
太阳从山上爬了上来,又是新的一天,我却不得不离开。我上了车,车开走了。我转头看到朋友们还在向车的方向招手,我用力向他们挥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山村。唉!我真的很期待下一个假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