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范文)7
清明放假,爸爸带我到奶奶家去感受一下乡村生活。
清晨,一阵清脆的鸟叫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走向窗边。打开窗户,一阵泥土的清香,夹杂着一点花朵的芳香,让人神清气爽,走出门,能够清楚的看到小草上沾着点点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草丛中奔跑,小草上的露珠沾湿了我的裙边,让我的裙子深一道浅一道。
中午,知了在枝头欢快的叫着“知了,知了”大树爷爷被晒得卷起了树叶,小花妹妹垂头丧气的。农民们也回到家来休息休息,小朋友一个接一个地脱掉上衣,“扑通,扑通”地跳进小水池里洗澡,开始了激烈的“战斗”,他们不拼个“你死我活”就不回家,水池里的水溅起了一朵洁白的“白莲”。
黄昏,农民伯伯们赶着牛羊回家。路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脚印,牛蹄的声音伴着铃铛清翠的响声,让我突然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农民伯伯回到家,搬出来大锅,煮饭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吃,这饭菜色香味俱全,可香了。
乡村生活虽然简朴,但总比城市喧嚣好的多,我爱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