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乡村生活(范文)6
去年的夏天,我和爸爸来到乡村体验乡村的生活。乡村里比城里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喧闹,河水多了一份污染。
一进乡村,里面的风景一下子就把我迷住了,进入眼帘的是连绵起伏的山峰,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有许多只黑白花牛,白腰蓝嘴牛和白头黑牛在低头吃草。不时还发出“哞”的声音。在一片油菜花地上,有许多美丽的蝴蝶,有的在油菜花上飞来飞去,有的停在油菜花上,真像是蝴蝶的天地,美丽极了。
走在青山绿水中,视觉上最为舒服的是山村姑娘那大红大绿的衣装,而听觉方面的享受则是那些耳目一新的鸡鸣虫叫,庄户人家打开院门的声音,这种艳俗的色彩以及拙朴的音响与这大片的麦穗,蹒跚前行的牛群最为亲和。
要数乡村的小河,那儿的水又清又甜,边上的树倒映在小河中,河里的水由白变绿,真像一条绿水,往下流。最主要的是那儿的河水清澈见底,连河里的沙石都看得见。
小河边有一个又不短不长的楼梯,乡村的孩子经常来这玩,她(他)们把楼梯下面当客厅,楼梯上当房间,这样一上一下真好玩!
乡村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也多了一份宁静,少了一份喧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