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6
3月12日是植树节,正好是周末,我参加了一次种植活动。
我和爸爸先去附近的工地挖了几袋泥土,回家后把泥土倒出来,把里面的石头和砖头挑出来,然后加入葡萄糖和肥料,搅拌均匀。接着我们又找来几只泡沫箱,把土装进去,这样种子的“家”就安好了。
然后,我们去种子店和花卉市场。购买了生菜、黄瓜和空心菜的种子,还有葡萄的幼苗。回家后,我们把葡萄的幼苗直接种到了室外。卖种子的人说三月底才能种,但我已经等不及了,想现在就种,爸爸说先把种子种在房间里,等它们发芽了以后再移栽到室外,我们就把种子种在了小花盆里,并且浇上了水。
接下来就是等待了,但也不能只是等待,还要给种子浇水、施肥、松土,我会照料好它们的,希望它们早日发芽。
这个植树节我过得真有趣,也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