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8
又到了植树节,今年的冬天,大家都说是暖冬,所以我们都特别关注保护坏境。你看,春天到了,它吹了口哨,唤醒了万物,小草钻出了地面,柳树睁开了黄绿色的细眼,桃花露出了粉嘟嘟的圆脸……植树节也随之而来了。
今天一大早,我和妈妈来到社区小花园去种树,我和妈妈带着铁锹和水桶,杠着小树苗来到小花园种树。我先用自己的玩具铁锹把土松了一下,妈妈再用大的铁锹轻松地一挖,就挖出了一个大洞。然后,我从背后拿出一根小树苗,小心翼翼地把它插进土里,再用土把小树苗的根部埋起来,我拿了一桶水,慢慢地在小树苗的四周浇水,我一边浇一边轻轻地说:“小树苗,快喝吧,喝饱了,快生根、发芽,快快长大吧!”小树苗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一会儿就喝完了一桶水。
我和妈妈整整干了半天,累得要散架。小花园出现了一排一排的小树苗,我仿佛看见了一片森林,今天我过的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