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10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大姨家去植树。
今天天空乌云密布,雨滴沙沙沙地下个不停。我和爸爸冒着雨去找李树苗,我们这里看看,那里瞧瞧,终于找到两棵树苗。来到房子旁边植树,我用铲子挖树洞,我使劲挖呀挖,弄得我满头大汗,还是没挖好。这时,我爸爸已经挖好树洞。我急忙过去放树苗,因为是第一次,有点紧张。
在放树苗时,一会儿偏左,一会儿偏右,一会儿往前,一会儿向后。最后,我一手扶树苗,一手抓泥巴固定树苗,终于种好了一棵树,再给小树苗浇上水。过了几天,我又给小树施肥、除草。过了半个月我去看,小树一点儿也没长高,过了一个月,小树还是没长高。这时,我决定用拔苗助长的方式来帮助它长高,说干就干,我立即把它拔高了一点。又过了一星期,我再去看时,小树差点枯死了,我赶紧又把小树种好,心想:差点违反了客观规律啊!
小朋友,你以后做事可不能像我这样急于求成哦!这样会把事情弄糟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