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7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早上我上好语文网课之后,妈妈就带着我去自家门前准备种树。
妈妈说:每年都要种树,人人都应植树。今年特殊,咱就在家门口种几棵。妈妈给我讲了栽树的步骤:先用铁锹挖开泥土,再将准备好的树苗放进挖好的坑里面,然后添上土,最后再给栽好的树苗浇上水。给树苗浇水可是有学问的,要适量适重,不能太少,水太少的话树根吸不到水分,也不能太猛,太猛的话会影响根部定型。
妈妈一边栽树一边给我讲了栽树的好处:树可以调节气候,可以美化环境,可以保持生态平衡,还可以给小鸟们来搭窝,等树长大了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就这样我和妈妈一共栽了5棵风景树,每一棵都栽得特别正。
我和妈妈约好:这几天我们每天都会给树浇些水,以后还会给树除草和施肥呢,它们是我们的新朋友,我们会好好管理和爱护它们的!
今天,我和妈妈合作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植树!夜里,我做了个梦,梦里我的树长大了,还在对我微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