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2
今天,我采访了我的奶奶。
一开始,我就问奶奶:“奶奶,你的童年幸福吗?”
奶奶喃喃地说:“让我想想……”过了一会,奶奶平静地说:“我的童年有快乐也有痛苦。我们那个时代生活条件差,爸爸、妈妈一年忙到头也没几个钱。我像你那么大就要承担起沉重的家务活,比如:喂猪、养鸭养鸡、打柴、割草……什么活都要干。”
这时,我不由想起“穷人孩子早当家”的这一句话。我又问:“那你的快乐时光呢?”
奶奶微笑着回忆:“小时候,最快乐就是和小伙伴们一起捉迷藏、到河边钓鱼……最有趣的要数捉知了了。夏天,知了热得趴在树上叫。我们就用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竿,在竹竿的一头粘上点橡胶。只要听见知了叫,我们就顺着声音轻轻地走过去,用橡胶对准知了一粘,知了被橡胶牢牢粘住,喳喳叫个不停。”
因为好奇,我又发问了:“你们有书读吗?”奶奶一脸遗憾地说:“那时代,是封建社会,男尊女卑,男的读书,女的干活。”
和奶奶的童年相比,我们生活在这个年代的小孩子是多么幸福啊!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勤奋读书,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