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有一头短发,眼睛总是眯成一条缝,嘴角总是向上扬起,显得十分和蔼。
记得那次,奶奶去乡下看望外婆了,只留我独自一人在家中。突然,我感到头晕目眩,额头发热,喉咙也不舒服。我打电话给奶奶,告诉了她。我听见奶奶回答我的声音是沙哑的,是颤抖的,是焦急的……乡下的路不好走,可奶奶依然不顾一路颠簸,车马劳累地回到了我身边。奶奶喘着粗气,可还是一刻都没有休息,风风火火地把我送到了医院。到了医院,我本以为奶奶会好好休息了,其实不会。医生刚检查完,奶奶就又是端水,又是量体温,不辞劳累,把我照顾的很好。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我痊愈了,可奶奶却……我望着奶奶那苍白的脸,百感交集……
奶奶是个老好人!无论左邻右舍有什么需求,只要是能做到的,奶奶都尽量满足了。那次,隔壁阿姨出门了,把她的宝宝留在了家里,阿姨拜托我们帮忙照顾一下她的宝宝,奶奶爽快地答应了,而且奶奶还帮忙洗了衣服。阿姨看到了,十分感谢,要给红包,可奶奶说什么也不收,奶奶可真“傻”。
奶奶的皱纹越来越深了,像一道道沟渠,奶奶的头发越来越白了,像一根根白线。可那一道道皱纹,一根根白发里藏着对我、对大家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