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0
我的奶奶今年八十岁了,额头上部满了皱纹,颧骨高高隆起,满口的牙齿都掉了,手背上的血管清晰可见。奶奶和蔼可亲,笑的时侯,脸上的皱纹被挤得像条小沟似的。
奶奶是一个闲不住的人,整天在家里干她力所能及的活,并且抢着干。
奶奶很疼爱我,一有好吃的,就全都留给我吃。她虽然不识字,但对我的学习很关心。有一次,我拿着期中考试的试卷来到奶奶面前,说:“奶奶,我这次测试得了满分。”奶奶的睁大眼睛看着我,用颤抖的手接过试卷,倒拿着仔细地端详起来,用她那双骨瘦如柴的手在上面摸了又摸,眼角边溢出了高兴的泪水。
过了一会儿,奶奶好像想起了什么,便把卷子放到桌子上,对我说:“孩子,你可给咱们争了一口气,你等着,奶奶给你做好吃的去。”奶奶拖着小裹脚,一步一步挪向厨房,端起沉重的铁锅,做起来饭来。
饭做好了,我津津有味的品尝起来。“嗯,奶奶做的真香。”我说。
奶奶坐在旁边默默地微笑着看着我吃,自己却不吃,脸上露出慈祥、满足的微笑。过了一会儿,奶奶才端着碗吃起来。我凑过去看,奇怪的是奶奶躲了起来。当时我以为奶奶偏心眼,给自己做了什么好吃呢!我偷偷溜过去看,啊,原来是昨天的剩菜、剩饭。我的心如刀绞一般,泪水顿时模糊了眼睛……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淳朴的农村妇女,她总是用纯洁的心灵去帮助他人,体贴他人。
我真的很爱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