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6
感恩,感恩一棵小草,因为它给大地增添了一份新绿;感恩,感恩一朵白云,因为它为天空做了一点缀;感恩,感恩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感恩朋友……总之,我们要感恩自然界中的任何一件事一种物。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曾经的我是不会感恩的,一棵小草被人们践踏了,我一点也不觉得惋惜,虽然我不会感恩,但我会用好听的言语,动听的音符,美丽的字体来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山水图”。尽管如此,一个人却改变了我以后的心态,让我学会了感恩。
那是我上五年级的时候,我与一个我平时不怎么相处的人做了同桌。幸运的是我们俩脾气很合得来,所以时不时的谈一些课外话题。有一天,她对我说了一个故事,其实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故事大体是这样的:儿子不幸因车祸去世,只剩儿媳和婆婆相依为命,一年后,儿媳由于精神打击和过度疲劳,使得她一天天衰弱下去,终于有一天,她被确诊为植物人。自那天开始,她就保持一个姿态,一动也不能动,就连轻微的表情也没有了,医生告诉婆婆“完全没有了希望”。可婆婆没有放弃,一天到晚服侍着儿媳。做饭,喂饭,穿衣,洗脸,甚至端屎端尿,婆婆都没有一句怨言,丝毫不嫌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婆婆都一直坚持着做下去,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到了第三年,儿媳的手指可以微微动弹了。到了第四年,儿媳可以自己端饭了。到了第五年,儿媳的身体基本恢复正常了。转眼间到了第六年,有一天,儿媳突然间叫了一声“妈”。把正在做饭的婆婆吓了一跳,瞬间,眼泪如掘堤的黄河流了下来,婆婆激动的说:“六年了,我……终于等到了你开口叫‘妈’了。”
就是这么一个故事,在生活中也许很常见,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故事,是一个震天撼地的故事,更是一个影响我、感染我一生的故事。
从现在起,感恩小草,感恩云彩,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