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11
小到大,我们都受着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但是,我们却认为这种关爱是父母理所应当给我们的,不用感谢或感恩父母,直到老师布置的一个特殊作业才让我彻彻底底改变了对它的看法。是它,让我学会感恩。
那天,是“三,八”妇女节,因为下午不上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回家做一件家务活来感谢母亲,那时我想:这老师发什么神经,让我们回家做家务活来感谢母亲。于是我带着这个疑惑回到了家。
午饭后,我和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去厨房刷锅,正当我看电视看的兴致勃勃的时,忽然听到了妈妈的一声尖叫,我跑到厨房一看原来,妈妈的手在切菜时划伤了,我急忙跑到医药箱前,取出纱布帮妈妈缠好,可是妈妈的手是缠好了但是不能碰化学水,不能碰化学水就洗不成锅,洗不成锅下顿饭用什么吃呀!
正当我愁眉苦脸的想办法时,忽然想起老师布置的作业里不是有一项做家务吗?这样的话又能完成任务,又能帮助妈妈岂不是一箭双雕,说干就干,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替你刷锅吧!”妈妈说:“你行吗?”我说:“没问题。”说完便走向厨房。
我端起锅加入洗涤剂和热水,便开始了刷锅,我拿起摸布,左擦擦,右擦擦。可这油就是不下来,我火了,拿起钢丝刷,开始刷。一阵折腾,可怜的我像海绵一样倒在椅子上心想:今天下午,我只刷了一会锅就累成这样,可妈妈一天刷三回锅,而且天天在刷,难道她不累吗?
我私下问妈妈,她说;“其实她早就熬不下去了,是我让她坚持着,拼搏着。”妈妈说完后,我已经泪流满面了,因为妈妈给我的爱,我却把它当成理所应当的,还不感谢父母。现在我明白了,我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爱,长大后我一定回报他们,谢谢你妈妈。
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让我们去感激父母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对我们的真情,因为只有父母才是最理解我们和最关心我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