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9
幸福,我感恩,你让我学会了享受;困难,我感恩,你让我学会了珍惜;归人,我感恩,你让我懂得了重逢的喜悦;过客,我感恩,你让我懂得了瞬间的永恒……
教会我感恩的,是岁月,是青春。
曾记否?当你还是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婴儿时,是谁,用温暖的双手唤醒你,为你洗尿布,冲奶粉?为你付出,为你白头?愿意守护着你,抱着你踏过生命中的每一个脚印?对此,你或许一点都不懂,只能“咿咿呀呀”地指手画脚,他们却只是笑笑:“他不懂。”
曾记否?你第一天进入幼儿园,死乞白赖抓着父母的衣襟不肯放手,是谁向你伸出手,哄着你乖乖地,一边吮大拇指一边跟随她走进启蒙的殿堂?你发现父母不见了,小小的你唯一的反抗方式是哭泣,她也只是静静地安慰你,使你逐步适应,爱上这里。对此,对你的胡闹,对她的付出,她只是笑笑:“他会懂。”
曾记否?当你开始愿意和她一起,一起吃棒棒糖,撑一把伞回家,热情地邀请她去自家玩,骄傲地向她介绍自己的父母、老师……,只希望看她的笑脸,愿意和她说自己的痛苦与悲伤,幸福与喜悦,愿意在无助时抱着她痛哭,愤怒时冲她大吼,她可以把这一切理解为你的任性,因为你愿意与她分享了,会和她说谢谢了,会感到抱歉,会对她笑……对她的忍耐,她笑笑:“她懂。”
后来呢?后来啊,我也不知道,因为后来的岁月我从不曾走过。不过也够了,因为周围人的包容与付出,我终于懂得了感恩,我会用心去回报他们,只要还有机会,就不怕为时已晚。
我会感恩父母:他们给了我一切,尽管晚了十年,可还是值得的!他们教会我感恩。
我会感恩老师:是他们让我有机会接触知识,让我不会永远无知!他们教会我感恩。
我会感恩朋友:他们的善良,让我能有分享的机会,能让我有发泄的去处!他们教会我感恩。
在这恹恹的青春里,我一无所有。只盼望能用一滴感恩的泪,使生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