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7
寒冬腊月的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寒气袭人,风冷如刀,冻得我把手和脖子都缩到了衣服里,巴不得来辆车把我接走。
忽然,一个老奶奶的身影映入眼帘,她戴着暗红色的头巾,身上穿着一件深绿色的棉大衣和黑色的裤子,从侧面看,裤子上破了两个小洞,脚上穿的鞋子也破旧不堪。她的嘴唇冻得发紫,嘴里哈着热气不停搓手,旁边有一辆小推车,里面有香肠、面筋,豆腐原来老奶奶是来卖烤串的。当有人过来买烤串时,她热情地招待着,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
我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这一切,忽然她的形象在我心中变得高大起: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天里,大多数老人都会选择窝在家里烤火打盹,享受天伦之乐,安度晚年。可是,这位年过古稀的老奶奶却还在那么努力工作赚钱。此时,我的父母不也一样在辛勤地工作,养家糊口吗?而我贪图安逸,净想着舒服。我的内心被触动了,想想自己以前太任性无礼了,喝水要我妈妈端,买东西叫我爸爸下楼去买,要吃饭时,让我妈妈帮我夹菜,让我爸爸帮忙盛饭,走不动路时,叫我爸爸背,我累了,我妈就给我搬椅子在家里像个小皇帝一样,要人伺候。
这样一想,我深感愧疚,急匆匆地赶回家。一进门,我就对爸妈说道:爸爸,妈妈,你们每天工作那么累,回来还要照顾我干这干那的,你们辛苦了!说着就帮妈妈摘起菜来。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我学会了感恩,我懂得了爸爸妈妈挣钱的辛苦,感谢爸妈为我做得一切,我也懂得了孝敬长辈,孝敬长辈也是一种报答他们的方式。以后在家,我要为爸妈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减轻爸爸妈妈的负担。我还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来让他们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