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童年所经历的事情就像一场场电影一样,尽情的在我的脑海里回放有的记载着我成长的欢乐与烦恼;有的记载着我心里的秘密;也有的记载着我成长路上别人对我的教诲然而我最喜欢"看"的"电影"就是我学会了关心.
那是一个周末,突袭而来的风呜呜地叫着,时而紧贴地面,将落叶高高扬起,时而窜上天空,将一朵朵黑羊般的云赶到一块于是天色迅速暗下来顷刻间,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我打着伞,顶着风,艰难地走在从外婆家回来的路上.
透过朦胧的雨帘,我看到有个人在雨中跌跌撞撞地向前走着我三步并作两步赶上去,原来是一位带着墨镜的叔叔他手中拄着红白相间的拐杖,雨水顺着他的面庞流下来,全身都被淋湿了我顿时明白了,这位叔叔是盲人."叔叔,下这么大雨,刮这么大风,您去哪儿?"在风雨中我大声地问."回家.""那我来送您吧!"我说完还没等叔叔同意我就搀扶着他,撑着伞,和他一起向前走去雨下得真大啊,美丽的小路仿佛变成了一条小河我幅着叔叔,把伞尽量往他那边打,尽量找水浅的地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