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学会关心他人,这样才能结交更多的好朋友。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篇名叫《关心》的文章,看到这个题目,我很好奇,便一口气读了下去。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和一位教授在清晨前去上班的路上巧遇,便一同前去上班。在他们的前面走着一极其爱面子的女老师,当女老师不小心滑倒之时,作者想去扶她,而教授却拉着他躲了起来,待女老师走后才走出来。作者十分纳闷儿,教授告诉了他其中的蹊巧,让作者恍然大悟,“原来,有时视而不见也是一种关心。”
读完文章,我明白了:我们不能轻易去扶“摔跤者”,因为有时,视而不见也是一种关心。
是啊,我们经常会在“摔倒”的时候遇到不少好心人来帮忙,可他们的好心有时却使我们失去了掩盖难堪的机会,只能被动接受关怀和探究。
其实,不论是在路上“摔跤”还是在生活中“失败”,谁都不愿意把脆弱与沮丧摆在别人面前,让伤痛在“光天化日”之下无处藏身,更不想让别人看到想躲在无人处流淌的眼泪。
关心他人,我们不是不会做,而是不能盲目地去关心他人。否则,我们很可能在不经意间伤害了别人的自尊,要学会正确地关心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