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3
星期六,天冷极了,呼呼的寒风像刀割一样。我正从街上往家走,忽然发现一只小花猫蜷着身子躺在路边,走近一看,小花猫浑身发抖,好像生病了。我摸了摸它的身子,很凉,像摸到了一块冰。我想小花猫肯定是生病了,于是,我连忙解下围巾,包住了小花猫抱回了家。
一进家门,妈妈连忙迎了上来,问我冷不冷,不等我回答,她就发现了我抱着的小猫,脸色马上晴转多云,怒气冲冲地说:“哪里捡来的脏东西,快扔出去!
”我紧紧的抱住小猫,连声央求妈妈,用尽了千方百计才让妈妈勉强同意了我的请求。我连忙找来了一个盒子,放上旧衣服,为小花猫安了一个家,然后,我给它喂了点热水,又喂了点消炎药,小花猫的身子渐渐的暖和了。过了一会,她眼睛睁得圆圆,翘起胡子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从此,这个小花猫就在我家住下了,成了家里的一员。每天一放学,它就到门口接我,做完作业后,又和我嬉戏玩耍。妈妈看见它可爱的样子,也越来越喜欢它了,并夸我学会了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