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是什么?关心就是关爱,老师总是说关心别人,就如同关心自己。关心,关心,虽然它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可我对它还是朦朦胧胧的,就像隔了一层纱,却揭不开它。直到那一天,我才真正明白它的含义,明白它的伟大。
那是我八岁时,一个寒冷的冬天早晨,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向学校走去。虽然衣服,围巾,帽子已经把我包的紧紧的,可是那调皮的风儿还是从某一个缝隙里溜了进去,瞬间,我就遭受了肉体之苦,好冰,好冷!转眼望去,路上几乎没有人,冰天雪地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走在文房桥上,一步一个台阶走上去。我慢慢地移着脚步,突然,一个没留意踩空了,我跌倒在地上。好痛!好冷!我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你没事吧!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抬起头,原来是一个大姐姐,她边微笑着问我边扶我起来,突然,我的心不知为什么又温暖起来,仿佛一个大大的火炉摆在我的面前,暖烘烘的。大姐姐拍了拍我的衣服,蹲下牵起我的手,说:你是不是在楚门小学读书?我点点头,大姐姐又说:我们一起走吧!我又点了点头。就这样和大姐姐一起走到了学校。
那次经历让我明白了关心的意义关心是沙漠中的一捧清澈的泉水;是黑暗中的一点火光;是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孤舟。它是一种美德。如果人人都能互相关心,互相爱护,那世界必将变的更加美好。熟悉的旋律又在我的耳畔久久回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