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14
被别人关心是幸福的,这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懂得的道理。伤心时,谁都渴望一句安慰的话;生病时,谁都期盼一束探望的花;需要帮助时,谁都希望有人来帮助自己,这种被关心的温存总会留在心头,时时撞击着心扉。
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乘公共汽车去姥姥家。走到公交站后,等了半天,也不见一辆公交汽车的影子。过了一会儿,终于来了一辆车,远远望去,正是我要上的车,可等这车开近了之后,我又不禁有些失望,这辆公交汽车上挤满了人。我心想,算了,先上这辆吧,再等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于是我上了这辆挤满了人的公交车,我马上就后悔了,车上的人真的是太多了,挤的我都无法呼吸了。过了几站之后,终于空下了一个座位,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座位前,坐了下来。可不一会儿,车上又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平时我是比较胆小的,这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这位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下吧”。那位老奶奶比较客气的说:“没事儿,小姑娘,你坐吧”。我连忙说:“不用了,我马上就要下车了,还是您坐吧。”老奶奶没有再推却,说了声谢谢也就坐下来了。下车时,我看见了那位老奶奶高兴地向我笑了笑。
如果说被别人关心的感觉,就像一株碧绿的青草,那关心别人的感觉就是能滋润万物的春雨。青草总会枯萎凋零,而春雨会哺育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所以被人关心是幸福的,而关心别人更能感觉到付出的快乐,我学会了关心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