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10
社会是一所学校,生活是我们的良师。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们学会了理解;在胸中怒火中烧时,我们学会了忍让;但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我学会了关心。
那天我去帮妈妈买东西,远远望见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突然身子向下一陷,坐在了地上。我心想,这个小女孩还怎么了?来往这么多车,万一撞了她怎么办?便马上跑了过去。
到她面前,我问:“小妹妹,怎么了?”“我的脚,”她脸上流着大颗大颗的汗珠,“陷下去了。”我顺着她的腿往下看,果然她的脚卡在石缝里了。好大的一块石头啊!我想,要不要找个大人来帮忙?
可是,路上空荡荡的,连个人影都没有。没办法,我只好用尽全力把石头·往外搬,弄了半天却只搬了一点点。还好小女孩的脚又细又小,才拔了出来。
望着小女孩血肉模糊的脚,我说:“小妹妹,我送你回家吧!”“嗯”。于是,我把小女孩扶起来,往她家走去。
她妈妈看见她,非常感谢我。我说:“阿姨再见,我还要帮妈妈去买东西!”她妈妈把我送出了她的家门。
从这件事,我学会了关心。真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