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5
关心是什么?关心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爱护,关心就是两个朋友之间的帮助,关心就是家人与孩子之间的嘘寒问暖。
瑞士作家斯比丽著的《小海蒂》一书,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乐善好施、心地善良和会关心别人的孩子一一小海蒂,是她让我学会了关心他人。
小海蒂虽然出身贫寒,但她却用自己的力量,深深影响着周围的人,使他们的生活变得美好并充满希望。她凭借着自己感人魅力,让饱经沧桑,性格孤僻的爷爷重新燃起希望之光,鼓起生活的勇气,乐观的面对生活的不幸;她让体弱多病,对站立感到害怕的克拉拉,勇敢克服恐惧,最终站了起来;她让……这些都是小海蒂对他们的关心,使他们感到温暖,让他们得到力量。
读了这本书,我被小海蒂深深感动。想想我自己,真的是惭愧。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掌上宝,爷爷奶奶的心尖肉,集万千溺爱于一身,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从未想过去关心他人。小海蒂如一道光,照亮了我自私的心灵。于是我开始学着关心父母、亲人、他人。帮爷爷奶奶捶捶背,帮爸爸妈妈收收碗,陪孤寡老人聊聊天;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马路上的一次搀扶,大街上得一次施舍……这些虽然微不足道,但却实实在在的体现了对他人的关心。
每当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像藏有一块美味的巧克力。小海蒂让我学会了关心,也得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