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12
天空晴朗极了,几朵白云悠悠地飘在空中,今天是我手术的日子,我正躺在妈妈的怀里,手术开始还有一个小时。
妈妈对我千叮咛万嘱咐,告诉我手术时,别害怕、坚持。这微不足道的关心,我早已司空见惯,看着妈妈焦急的表情,粗糙的手,真是为我操碎了心。我不禁自责,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是否关心过她呢?没错,虽然次数很少,但我每一次都印象深刻。
记得那次,妈妈发烧了,爸爸也不在家,怎么办,我焦急不已,这时我充当了这个家庭的男人。
我翻箱倒柜为妈妈找药,我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找好药,拿好水,给妈妈端去。
妈妈露出了会心地微笑,说:“儿子长大了,知道关心妈妈了。”妈妈又笑了,喝了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一件小事却透露出我对妈妈的关心。
妈妈睡着了,烧也退了,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天公不作美,外面下起了“喜”雨,这雨滋润了大地,也滋润了人的心田。我学会了关心。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从几件小事中就能透露出我的关心,说明我不仅学会了关心,也长大了。